疏整促剪影丨变化天天看:梦幻亮马河

日期:2021-11-25 20:33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分享:
字号:        
  • 00
  • 00

  在北京东四环,一条亮马河点缀了不一样的城市风光。向前追溯,这条河曾经历过淤堵、水害、污染,2020年,经过综合治理的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惊艳亮相。2021年7月,亮马河开通“夜航模式”,夜船过廊桥,一览众星河,连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在个人推特账号上点赞了这条梦幻河道。

  亮马河通船航线全长1.8公里,起于燕莎码头,终到蓝港码头,全航程约45分钟。白天,这里翠色葱茏;夜晚,满目灯火璀璨,一路风景,一路惊喜。

疏整促剪影丨变化天天看:梦幻亮马河

疏整促剪影丨变化天天看:梦幻亮马河

疏整促剪影丨变化天天看:梦幻亮马河

  如今,文艺范儿和烟火气交织在亮马河的水岸之间成为朝阳区“文化、国际化、大尺度绿化”的生动写照。

  亮马河景观廊道如今所呈现出的美景,离不开朝阳区打破单一治河模式,推动“政企共建”的尝试,沿岸22家大企业主动腾退岸线空间,终实现“还河于民”。

  2021年,疏整促专项行动将继续加强铁路沿线、城市主干路、重点廊道环境综合治理提升。沿河路综合治理将打通巡河路断点,开放滨水空间,完善市政设施;充分利用巡(沿)河路建设慢行系统,加强与周边市政道路慢行系统互联互通,打造方便市民出行、游憩的美丽水岸。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梦幻亮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