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30亿 云数据中心落子廊坊

日期:2020-05-29 10:0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投资30亿 云数据中心落子廊坊

  在5G时代,伴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全球正加速进入数字经济时代。5月28日,投资30亿元的鹏博士廊坊云计算数据中心正式落地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开发区。而鹏博士集团也力图在大数据领域实现5年百亿10年千亿的产值。

  IDC(国际数据公司)预计,到2021年,全球GDP中至少50%将会来自数字经济,中国数字经济的比重则将超过55%。面对如此庞大的互联网数据市场,各大厂商纷纷入局集体掘金数字经济领域。

  虽然很多人对鹏博士集团的印象还停留在它是全国最大的民营宽带运营商,旗下的长城宽带和宽带通也曾是运营商最大的竞争对手。不过2019年鹏博士集团已宣布,从宽带向通信服务战略转型,不再与运营商正面竞争转而与其进行运维等合作,延伸拓展自身业务范围。

  如今,转型后的鹏博士集团已聚焦新基建领域。作为一家“航母级”互联网数据中心,未来该数据中心有望赋能京津冀云网产业,成为京津冀和环渤海经济圈的高端大数据中心、政务云中心、金融云中心及企业云中心。据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5.9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总容量为1.2万个高密机柜。

  廊坊是京津冀一体化数据中心产业的重要承载地,鹏博士廊坊云计算数据中心有望疏解北京数据中心产业压力。鹏博士集团总裁崔航披露,在当前新基建和5G政策红利期,数据中心行业作为新基建核心基础产业之一正迎来黄金发展期。今后鹏博士集团将以多种模式,重点布局京津冀、长三角和大湾区的大型数据中心,未来3年可运营机柜数可达12万个。(赵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