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千年秀林”2020年将增绿10万亩

日期:2020-03-20 10:3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雄安:“千年秀林”今年将增绿10万亩

  日前从雄安新区了解到,2020年雄安新区“千年秀林”项目将继续披绿10万亩,植树范围主要位于环淀林带、河流生态廊道、道路生态廊道和部分林地斑块以及生态湿地游憩林等规划林地。

  “千年秀林”项目是雄安新区先期启动的基础性重大项目之一,是未来城市组团和版块之间的重要生态缓冲区。截至2019年底,“千年秀林”项目已累计完成造林31万亩,植树1400万棵。

  “千年秀林”因地制宜选择长寿、珍贵、乡土树种,包括银杏、国槐、白蜡、五角枫、侧柏、油松、白皮松、华山松、楸树等,以及荷花、芦苇、千屈菜等水生植物。

  2017年11月13日,雄安新区大清河片林一区造林项目顺利开标,“千年秀林”种下第一棵树、第一片林。

  2018年春季,雄安新区在雄县境内开展10万亩苗景兼用林造林任务,5月,即完成春季造林任务。同时,雄安新区大清河片林一区又完成一批苗木栽植工作;9月,雄安新区在安新县境内完成苗木栽植2.1万亩。

  2019年3月,雄安新区在容城县、环新区绿化带林地以及京雄高铁沿线地块植树造林6.8万亩;11月,雄安新区在雄县和容城县植树造林13.8万亩。

  如今,“千年秀林”长势良好,初步形成了异龄复层混交的近自然林景观,每株树上都有二维码标牌,实施从苗圃到种植、管护、成长的全过程监控,实行实时监控与人工巡查、无人机飞防与人工养护相结合、无人机验收等,严防病虫害、森林火灾,确保雄安森林的质量和品质。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提出,雄安新区森林覆盖率将由2017年的11%提高到40%,一个绿色之城逐渐呈现在我们面前。(韩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