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多个部门捆绑执法 治理“黑车”有成效

日期:2019-11-18 09:4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交通委:多个部门捆绑执法,治理“黑车”有成效

  作为非法营运打击治乱的“主力军”,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通过会同公安、城管等部门捆绑执法以及源头治理方法,深入交通行业内部开展“黑车”治理工作。查扣“黑车”的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1.2倍,12345投诉举报件数降幅达37.5%,取得了明显成效。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黑车”治理工作已全面纳入市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的交通综合治理工作体系,北京市还专门成立市主管领导任组长的“黑车”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市交通委会同公安、城管等部门开展常态化捆绑执法,形成巡查发现、执法打击、看守巩固的共治格局。

  要想从根本上解决“黑车”问题就要从源头治理。市交通委一方面优化公共交通供给,在“黑车”易聚集地区开行528条定制公交线路,日均运送乘客4.5万人次。同时,延长地铁1、2、4、7号线夜间运营时间1小时。通过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挤压重点枢纽周边“黑车”生存空间。

  另一方面,市交通委强化治理的信息化和科技化水平。联合商务、公安交管等部门建立报废出租汽车信息共享机制,公开集中销毁报废出租车180辆,堵截克隆出租源头。依托地铁车站、省际客运站周边新增的各类物防技防设施,加大执法覆盖度,提高震慑力度。

  新的体制机制运行百日以来,“黑车”治理成果斐然,查扣“黑车”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1.2倍,12345投诉举报件数降幅达37.5%,对“黑车”形成有力震慑。(孙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