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政严: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讲述无悔热血青春

日期:2021-08-13 16:45    来源:​市直机关团工委

分享:
字号:        

  2021年4月至7月,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和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市机关第五届青年技能大赛“青春心向党——红色教育基地代言人”宣讲能力竞赛。

  栏目组从这项比赛中的43个单位,82位选手中,选出9名优秀选手做客《青年说》直播间,结合宣讲内容,讲述北京红色基地背后的历史故事,展现红色机关公务青年昂扬向上的工作激情和青春奋斗的正能量。

  任政严

  任政严,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西红门派出所第四警务队副队长、团支部书记兼案管组组长。入警以来他把岗位当做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以献身共公安事业为已任,荣获嘉奖五次、个人三等功一次,优秀法制员,市局级优秀团干部等荣誉,在北京市直机关工委、北京团市委联合举办的“青春心向党-红色教育基地代言人宣讲能力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本期推荐的红色教育基地是位于在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北邻圣莲山自然风景区,西与河北省野三坡风景区相连,南与十渡风景区隔山相望,东过石花洞景区。交通便利,108国道穿境而过。在抗日战争时期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为平西根据地的前沿地带。

  任政严在节目中为我们分享了他认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最值得推荐的打卡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的旧址-“中堂庙”。

  中堂庙,历经风雨变迁,如今还保存完好,只有外围的简单维修,内部与原来的一模一样,中堂庙就是当年曹火星和战友居住的地方。曹火星参加革命后一直在晋察冀边区群众剧社工作,1943年10月的一个清早,曹火星倚在门边哼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剧社的成员听见,抢过歌谱,也哼唱起来。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其饱满热情,滚烫旋律,很快便响遍抗日根据地,而最先传唱这歌的就是负责给小分队站岗放哨的儿童团员。村里的李福会老人(如今已去世),是当年首批学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儿童团员。也是这首歌见证者之一。

  任政严说:“我感恩从警路上的每一个人,也感谢“青年说”给我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我会踏着红色印记、秉持初心,踏踏实实走好从警的每一步,会继续扎根基层、奉献青春,保卫新机场、守好首都南大门,用实际行动守护新国门、守卫党中央。”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

  开放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1:00——4:00

  门票:免费

  线上预约入口:散客不需要,团体电话预约(010-60368258)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