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尚、刘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讲述无悔热血青春

日期:2021-10-09 15:41    来源:​市直机关团工委

分享:
字号:        

  2021年4月至7月,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和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市机关第五届青年技能大赛“青春心向党——红色教育基地代言人”宣讲能力竞赛。

  栏目组从这项比赛中的43个单位,82位选手中,选出9名优秀选手做客《青年说》直播间,结合宣讲内容,讲述北京红色基地背后的历史故事,展现红色机关公务青年昂扬向上的工作激情和青春奋斗的正能量。

  李明尚

  李明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干部,青年党员。曾在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演出志愿者指挥部、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工作。工作期间获北京市直机关第五届青年技能大赛主题宣讲比赛一等奖,党史知识竞赛三等奖等荣誉。现工作于北京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全市社区青年汇的活动组织与项目执行等工作。

  刘硕

  刘硕,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干部,青年党员。首都党史红色故事青年宣讲团成员,北京市直机关第五届青年技能大赛主题宣讲比赛三等奖。曾参与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演出等大型赛事、活动的志愿者组织及现场保障等工作。现工作于团市委直属单位北京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单位团务工作,参与青少年社会工作事务、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等工作。

  本期推荐的红色教育基地是圆明园和一二·九运动纪念亭。

  圆明园是中国清代大型皇家园林,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始建于1707年,由圆明园及其附园长春园和绮春园组成,也叫圆明三园,有“万园之园”之称。

  一二·九运动地位于北京海淀区寿安山西麓、卧佛寺西北樱桃沟内,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而建立。

  李明尚在节目中为我们分享了他认为圆明园最值得推荐的打卡地:西洋楼遗址区的大水法

  “水法”是喷泉,大水法顾名思义就是大型喷泉,石龛式建筑,中间有一大型狮子头喷水,七级水帘。池中心有一梅花鹿,两旁有十只铜狗,俗称“猎狗逐鹿”。而大水法北门高台上的远瀛观其实是香妃的寝宫,据说很博得乾隆喜爱,内部设施非常精美。

  刘硕则为我们分享了她认为一二·九运动地最值得推荐的打卡地:一二·九运动纪念亭 

  它不仅造型美观、新颖,同时寓意深刻。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它的形状好像学生们参加军事夏令营时用的尖顶帐篷,整体很有棱角,在视觉上就有一种稳定感。纪念亭一主两次的设计,一前两后的摆放位置,同时又革命精神代代相传、革命事业后继有人的美好寓意。

  在节目中,李明尚讲述到作为北京共青团一员对年轻一代公务员更好的创新工作的想法,他说自己每天下班回家都会刷学习强国,学得多了,工作的时候思想也能跟得上。

  刘硕在如何做好青年工作中也讲到,“明者因时而变,智者随事而制”,要学会换位思考,做好深入探究,跟随时代,与青年朋友并肩前行。

  圆明园遗址公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西路28号

  开放时间:07:00-21:00(最晚入园19:00)

  门票:10元起

  线上预约入口:微信搜索圆明园入园票预约小程序

  一二·九运动纪念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亭

  开放时间:6:00开园,20:00停止入园,21:00闭园

  门票:5元

  线上预约入口:微信搜索畅游公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