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机关第五届青年技能大赛视频制作能力竞赛专题培训顺利举办

日期:2021-09-03 15:26    来源:市直机关团工委

分享:
字号:        

  8月30日下午,北京市机关第五届青年技能大赛“魅力北京冬奥——冰雪文化介绍人”视频制作能力竞赛专题培训在国家体育馆顺利举办。培训以线下组织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机关40余名机关青年在现场参加活动,3600余名机关青年线上观看学习。

  活动现场,技能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了“魅力北京冬奥——冰雪文化介绍人”视频制作能力竞赛的时间节点、评选标准、奖励设置等有关安排。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教育和公众参与处项目工程师、机关团委宣传委员刘晨介绍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项目。

  北京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中心新媒体负责人田刚以“移动新时代 内容我表达——短视频的那些日常”为主题,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从视频是什么、视频关键是什么、拍摄剪辑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

  活动最后,青年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国家体育馆。

  北京市机关第五届青年技能大赛由市直机关工委和团市委主办,“魅力北京冬奥——冰雪文化介绍人”视频制作能力竞赛以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比赛项目为主要内容,组织动员机关青年进行短视频创作,通过介绍冰雪项目的起源、发展历史、比赛规则等,影响和带动更多青年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热爱冰雪运动、投身冰雪运动,为营造“参与冬奥、共享冬奥”的良好氛围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感言

  很开心能够以这种方式参与到这场国际盛事中,在接到视频制作比赛通知的第一时间,我和几位同事一起组成了视频制作小组,准备制作短视频。一方面想要立足岗位更好地服务于涉奥企业,为推动精细化服务贡献一份力量,另一方面也希望我们制作的小视频,能够在青年干部中弘扬奥运精神、推广冰雪运动,凝聚更多青年力量!(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西城区税务局 张梦茹)

  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我还是一名小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来到鸟巢观看比赛。即将到来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我能参加到冰雪文化介绍人的竞赛中,用自己的专业能力传播冬奥知识,影响和带动更多青年积极参与冰雪运动,我感到十分激动。(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 周瑞)

  “魅力北京冬奥——冰雪文化介绍人”视频制作能力竞赛介绍

  时间安排

  竞赛分为专题培训、创作报名、网络展示、作品评审等四个阶段,主要在今年9月至10月份完成。

  (1)专题培训,将开展冬奥精神宣传、冬奥冰雪知识普及、视频拍摄制作等专题讲座。

  (2)创作报名,将冬奥会、冬残奥会有关比赛项目分到各单位,各单位动员机关青年围绕比赛项目进行短视频创作,并选拔推荐优秀作品参赛。

  (3)网络展示,通过市直未来呈、北京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发布,并展示优秀作品,动员团员青年观看点赞。

  (4)作品评审,组委会办公室对参赛作品进行初步筛选,组织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比赛总成绩设定为100分。其中,网络点赞量占评分权重的10%,现场评审占90%,两项成绩相加为参赛作品的总成绩,按照高低顺序排定比赛名次。

  作品评选标准

  (1)作品要紧扣弘扬奥运精神、宣传普及冬奥知识、传播冬奥文化主题,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反映青年特点和时代特征。

  (2)作品要以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比赛项目为主要内容,讲好冬奥故事,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3)构思新颖有创意,思想性和艺术性俱佳。

  (4)能引起情感共鸣,有情怀、有品质、有感染力和传播力。

  (5)须为机关青年原创。

  评审委员会组成

  设立竞赛评审委员会,由大赛组委会邀请有关方面专家及各单位青年代表组成。

  奖励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及优秀奖若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