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苑街道营造垃圾分类新时尚

日期:2022-04-21 10:1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南苑街道营造垃圾分类新时尚

  巧制自动浇花“神器”,废弃包装纸拼贴成专属相片墙,跟着垃圾去“旅行”……丰台区南苑街道“分”出美丽生活新画卷活动日前走进了翠海明苑社区,通过又潮又好玩的活动为居民搭建“花式”学习垃圾分类的平台。

  活动现场,600平方米的小区文化广场变身垃圾分类嘉年华,丰富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广场边上一辆垃圾分类“大篷车”格外显眼,滚动播放着“地球垃圾危机”短视频,给大家敲响了警钟;垃圾分类科普展廊中人头攒动,居民们学习如何更好地分类,助力变废为宝;来自居民的环保创意小发明现场展示,让塑料瓶、陶瓷罐、废旧报纸变身艺术品。

  “此次活动旨在采用多元化宣传方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知晓率、参与度。”南苑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分”出美丽生活新画卷主题活动将贯穿全年,陆续在各个社区、村举办垃圾分类活动,积极为辖区居民搭建“花式”学习垃圾分类的平台,营造垃圾分类新时尚。(孙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