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AI科技助力垃圾分类

日期:2021-03-12 10:3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物联网AI科技助力垃圾分类

  自动开门、语音提示、满溢报警、24小时视频监控……3月11日获悉,眼下最热门的物联网与AI智能科技正在助力社区垃圾分类,在清河街道等地AI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已正式上线服务市民。

  “您已进入监控区域,小区实行垃圾分类投放,请分类后再准确投放,谢谢配合。”最近在清河街道学府树家园第二社区,居民投放垃圾时都会听到这样的温馨提示。

  净云家智能垃圾分类设备服务商的相关负责人王海生介绍,借助物联网与一系列智能科技,自动开门能让居民在投放垃圾过程中和垃圾桶零接触,避免二次污染也有助于防疫工作开展;语音提示功能在居民投放垃圾时,会实时提示垃圾分类要求,避免居民投放错误;当垃圾满溢后智能垃圾桶还会自动报警,提示工作人员处理;24小时视频监控也为垃圾分类后的精准监管提供了帮助。

  据介绍,清河街道学府树家园第二社区引进的净云家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如今已具备自动开门、语音提示、锯齿破袋、满溢报警、主动灭蚊、除异味、24小时视频监控和洗手池等功能。

  近日海淀区城管委相关工作人员一行来到该社区,携手社区、物业及净云家智能垃圾分类设备服务商等各方对智能垃圾分类桶站和社区环境卫生进行调研,这有望推进海淀区垃圾分类向智能化、标准化迈进。(赵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