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为垃圾分类示范楼宇授牌

日期:2020-08-28 09:3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街道为垃圾分类示范楼宇授牌

  东城区建国门街道日前为辖区首个垃圾分类示范楼宇——天润财富中心揭牌,街道号召辖区其他28栋商务楼宇向天润财富中心学习,推动践行“光盘行动”、从源头减量、分类收集运输等,让地区垃圾分类工作再上台阶。

  上午10时,辖区28栋商务楼宇负责人走进天润财富中心,学习垃圾分类规范做法和先进经验。楼内转一圈,可见该中心垃圾分类设施到位,投放、收集各流程准确规范,并有各种措施倡导源头减量。

  眼下,天润财富中心正在倡导全楼开展“光盘行动”,在负一层食堂就餐区,不仅墙壁和每张桌子上都贴着倡导“光盘行动”和垃圾分类的宣传内容,而且食堂还推出了“小碗菜”“小碗饭”,鼓励消费者量食点餐。工作人员说,自“光盘行动”开始后,食堂每日产生的厨余垃圾明显减少。

  步入11楼办公区的垃圾分类区域,两平方米的空间内配备了一组厨余、可回收和其他垃圾桶,以及茶渣专用垃圾桶,每天由保洁人员将各企业自行分类的垃圾投放至清洁间的分类垃圾箱内,在垃圾桶摆放区域,分类提示和“垃圾分类宝典”小程序二维码一目了然,哪种垃圾放哪个桶,看一眼、扫一扫便知。

  “我们此次举办示范楼宇授牌推广活动,就是希望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典型榜样引领带动地区商务楼宇和广大餐饮企业大力宣传推广‘光盘行动’,携手打造更加文明、整洁、美丽的建国门。”建国门街道办事处主任祁国梁说。(李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