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枣苑社区:花园式桶站9栋楼全覆盖

日期:2020-08-06 08:5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东城区枣苑社区 花园式桶站9栋楼全覆盖

  瓶盖拼贴成的创意展板,兼顾美观和实用的引导地胶,方便投放垃圾的桶盖拉绳,去除异味的绿植和竹炭包……近日,位于东花市街道枣苑社区将原有垃圾桶站改造提升,设置了5个花园式桶站,覆盖全社区9栋楼。改造后的垃圾桶站干净整洁,用起来也方便,居民亲切地称之为“枣花小栈”。

  8月4日上午,来到枣苑社区9号楼下,在绿植掩映中,5平方米大小的垃圾桶站很是亮眼。不同于普通垃圾桶站,这里外观整洁亮丽、处处还藏着精细的设计。彩色地胶铺地直通垃圾桶旁,不仅防油、防水,还用颜色区分着垃圾分类的类别。在每个垃圾桶上,都有一个“小机关”——桶盖上的一根绳子。这个创意最开始来自社区居民赵志强,为了解决触摸桶盖可能存在的不顺手问题,他用一根绳子把桶盖吊起来,一拉绳,桶盖就开了。

  不仅有垃圾桶、创意展板、宣传板,桶站上方还悬挂着夜间照明灯、驱蚊灯、清香的绿植薄荷,旁边嵌置着免洗洗手液,让大家清清爽爽投垃圾。“这么一改造,既美化了环境,也方便了大家。”社区居民张继英说。

  “枣花小栈”设计精巧,都是居民们的智慧结晶。“居民亲身参与桶站建设,不仅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还让‘枣花小栈’成为大家践行垃圾分类的绿色站点。”社区负责人说。(李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