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设1052处大件垃圾暂存点

日期:2020-06-16 09:0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朝阳设1052处大件垃圾暂存点

  目前,朝阳区设置了1052处大件垃圾暂存点,覆盖2000余小区,通过“集中+分散”双模式处置等方式,建立了大件垃圾全流程处理模式。

  “源头收集后,我们在运输环节和末端处置环节也做了全面衔接,目前主要采取‘集中+分散’两种模式进行收运和处置。”朝阳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集中处置主要由朝阳区环卫中心负责。专业运输队伍把收集点的大件垃圾运送至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分散处置则是由各街乡与第三方服务企业签订处置合同,由街乡保洁队伍将大件垃圾定期运至服务企业设置的大件垃圾减容设备处进行破碎处置。

  此外,朝阳区结合“垃圾不落地”工作,对小区装修垃圾也进行了收运和处置。“大件垃圾和装修垃圾的处置工艺不同,需要分类收集、分类运输。”朝阳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朝阳区在东坝、孙河、高安屯设置了三处装修垃圾分拣中转场,年处置产能约为60万吨。(朱松梅 张梦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