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来了“大胃王” 厨余垃圾减一半

日期:2020-06-05 09:1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食堂来了“大胃王” 厨余垃圾减一半

  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丰台区妇幼保健院食堂配置了专业级“厨余垃圾处理池”,并巧妙搭配沥水篮,一个月来厨余垃圾总量已经减少36.55%。

  在丰台区妇幼保健院厨房内,工作人员将一盆鸡蛋壳、油菜叶倒入厨余垃圾处理池,水池下方的“大胃王”——厨余垃圾粉碎机开始工作,经过“大胃王”“消化”的厨余垃圾变得细碎,出口却不是下水道,而是沥水篮。

  “我们也有过顾虑,如果直接把粉碎后的厨余残渣排放到下水道,会不会造成堵塞?后来我们和厂家协商,增加了沥水篮设备,将处理后剩下的厨余垃圾单独收集。”丰台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谢彧洋介绍说,引入了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后,妇幼保健院每天产出的厨余垃圾重量从30公斤下降到15公斤。

  “医院增加了厨余垃圾桶70个,30个摆进各个病房,40个放于各办公区,在公共区域放置20个可回收垃圾桶,停止使用一次性餐具餐盒,推行无纸化办公……”谢彧洋介绍,“随后制定了医院垃圾桶数量台账、垃圾处理台账、看桶人台账、问题整改台账等,定时巡检,每周抽检,一个月来生活垃圾总量已经减少36.55%。”

  丰台区医疗卫生单位推行垃圾分类后,79个党支部、2017名党员都签订了党员承诺书、8395名职工签订了生活垃圾分类电子承诺书。一个月来,厨余垃圾收集量增长了229.50%,可回收物增长255.02%,有害垃圾增长33.67%,其它垃圾减少26.02%,生活垃圾总量减少17.25%,初步实现了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的目的。(孙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