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进车厢 公交选拔“小教员”

日期:2020-05-29 08:5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垃圾分类进车厢 公交选拔“小教员”

  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北京公交职工通过选拔“小教员”等方式,自我监督指导垃圾分类,对车厢垃圾桶统一回收再分类,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台账,并实行“零废弃办公”。

  近日,348路车队开展“我当一天小教员活动”,选拔青年职工担当“小教员”,在职工培训会上通过道具模拟垃圾分类的形式,对职工开展教育。在日常车厢服务中,教员们随时监督指导职工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帮助司乘人员对车厢垃圾桶内的垃圾统一回收,并再次进行分类。

  从北京公交集团客二分公司获悉,该公司所属场站根据实际需求,设置与人员规模相匹配的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收集容器;各车队还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在所管理的公共区域设置口罩、消毒设备垃圾回收装置,引导职工分类投放,安排专人保持收集容器的完好和整洁美观。同时,分公司还建立了生活垃圾分类台账,记录生活垃圾种类、回收装置位置、管理责任人等信息。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基础上,通过板报、微信公众号、宣传画等多种方式宣传《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能卖钱的蓝桶桶;易腐烂的绿桶桶;有毒有害红桶桶;没人要的灰桶桶……”公交保修分公司四厂一车间“环保达人”杨丽颖现场教授的垃圾分类口诀,言简意赅,通俗易懂,让职工印象深刻。

  为号召职工践行垃圾分类,连日来,公交保修分公司四厂动员有绘画功底的职工参与绘制宣传黑板报,向每一名职工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引导职工从生活点滴做起。“我厂各职能部室已经开始实行‘零废弃办公’,通过减少垃圾桶、禁用一次性纸杯、采用无纸化办公等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活主张、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该厂后勤厂长李加福介绍。(孙宏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