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薄塑料袋:禁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塑料袋

日期:2019-12-18 10:2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新修订《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明年5月1日起实施 垃圾分类新规十大热点详解

  禁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塑料袋

  修订后的《条例》明确规定,禁止在本市生产、销售超薄塑料袋。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等商品零售场所不得使用超薄塑料袋,不得免费提供塑料袋。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等商品零售场所使用超薄塑料袋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立即改正,处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再次违反规定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对此,马建骥解释说,《条例》中所述的超薄塑料袋,指的是单层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塑料袋。现在很多商场和超市所使用的收费塑料购物袋,以及蔬菜水果区提供的成卷保鲜袋,其实都已经是合规的了。《条例》正式实施后,将主要由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对超薄塑料袋进行监管,加大检查力度,违规的将进行处罚。鼓励市民出行购物时,自行携带环保购物纸袋、布袋等可重复利用的产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