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包装:可重复利用环保包装替代一次性包装

日期:2019-12-18 10:2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新修订《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明年5月1日起实施 垃圾分类新规十大热点详解

  可重复利用环保包装替代一次性包装

  每年“双11”,快递爆仓的同时,数不清的快递包装袋、包装箱、包装盒仅使用了一次,便被当作垃圾丢弃。海量的快递垃圾,消耗了大量资源。

  为此,修订后的《条例》规定,快递应当使用电子运单和可降解、可重复利用的环保包装材料,减少包装材料的过度使用和包装性废物的产生。本市鼓励快递采取措施回收快递包装材料。

  马建骥提出,邮政管理部门已对绿色包装材料出台了具体的标准,今后,将用绿色包装逐渐替代现有的一次性包装。快递员将快递送达,等用户将包装拆除后,可以再当场对快递包装进行回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