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规自分局梳理“接诉即办”工作主要难点、痛点问题

日期:2022-05-26 15:52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分享:
字号:        

  近期,市规划自然资源委组织开展“接诉即办”工作专题研讨会,密云规自分局积极梳理相关工作台账并汇报目前存在的主要难点问题,内容如下。

  一是反映历史遗留问题无法办理房屋登记问题。此类工单是我分局所办理热线工单中数量最多的问题,约占全部诉求的80%,涉及桃源公馆、久润西区、溪水花园等20余个项目。该类问题因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存在一人多次致电或多人就同一问题提出诉求,同时因不动产登记前置程序涉及部门单位众多,且多数问题均属历史遗留问题,立即解决难度较大。

  二是针对部分疑难工单,反映人不认可相关政策,要求分局突破法规限制满足其不合理诉求。如老旧城区改造、个人或企业私搭乱建方面,分局已就相关违法行为按规定作出认定查处,部分市民对法定处理结果不认可;又如土地复垦、土地性质变更涉及的政策补偿问题,分局多次与市民联系解释政策,部分市民仍对相关政策持不认可态度,要求获得额外补偿。

  三是疑难问题工单多由信访问题转化。如反映溪翁庄征地问题、京承三期项目征地款发放问题等,部分问题单方面难以化解,需要多部门联动配合,研提解决方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