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运河灯光秀“点亮”副中心

日期:2020-09-30 09:4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11.4公里运河景观带 国内最宽桥体水幕 北运河灯光秀“点亮”副中心

9月29日晚,运河灯光秀在城市副中心北运河上演。

9月29日晚,运河灯光秀在城市副中心北运河上演。(白继开摄)

  北运河大桥桥下,水帘低垂,全息水幕不停变幻出喜庆的节日场景,灯光、河水、沿岸景观融为一体。从9月30日起一直到10月8日,整个国庆假期,运河灯光秀将“点亮”副中心夜空。11.4公里长的运河景观带、中国最大幅宽的桥体水幕,将让运河夜色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一道亮丽风景。

  中秋、国庆期间开启的运河灯光秀,起点为五河源头,终点为甘棠闸,打造全长11.4公里的运河景观带。从北向南,依次“点亮”七孔桥、千荷泄露桥、东关大桥、玉带河大桥、运通桥、潞阳西桥、潞阳桥以及北运河大桥等桥梁。

  北运河大桥水幕灯光秀是运河景观带上最大的亮点。通州区城管委景观科工作人员李彤表示,水幕灯光秀具体位置位于北运河大桥,是利用高科技水幕全息技术打造的中国最大幅宽桥体水幕。长达170米的水幕上,22台激光投影机通过华影融合技术投射出整幅大运通州的多媒体水幕秀,主题为“山河无恙,家国梦圆,万家团圆,祝福祖国”。据悉,水幕灯光秀的播放时间为每晚19点至20点30分,共播放7次,每次持续时间为8分钟。

  看罢水幕灯光秀,不妨到运河畔赏个夜景。环形灯、投光灯、星星灯妆点岸边树木,桥体洗墙灯则对桥梁侧面和桥墩进行亮化。桥上的灯光结合水中倒影,让副中心灯火辉煌、流光溢彩。

  另外,通州区城管委提醒:为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建议市民分流错峰前往观看灯光秀;不得在北运河桥上及该桥两侧观看水幕,以免发生坠桥及落水事故。(张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