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运河城市副中心段游船复航

日期:2020-04-27 10:1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运河城市副中心段游船复航

  4月26日上午,北运河城市副中心段正式复航。从早上8点多开始,就陆续有游客在游船码头排队,等待2020年的运河首航。

  这条航线于2019年10月份正式开通,上起北关闸,下止于甘棠闸,全长11.4公里,沿途可见大运河森林公园、运河商务区等副中心特色景观。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游客在购买船票时必须测量体温,出示有效证件,检测健康码,进行实名登记。在登船时,工作人员会再次给游客测量体温,并有专人负责维持登船秩序,确保游客与游客之间有一米的间隔距离。

  上午9时30分,北运河城市副中心段正式复航。两艘大型游船陆续驶离码头。按照空置率50%的要求,满载80人的游船均只安排了40名游客。游客登船后,按照事先发放的号码牌分散就座。

  首航日,天气晴朗。蓝天白云下,运河两岸呈现出蓝绿交织的大美景观。在游船观景平台上拍照、赏景的游客,不时发出欢呼声。北京第八十中学退休老师王颖和爱人,赶上了复航的第一艘游船,“早起看新闻,说是今天复航,我们开了一小时的车特地赶过来。疫情期间出门少,这趟真是没白来。运河景色特别美,坐船感觉很舒服。”

  首航往返大约1个小时。首批游客下船后,工作人员立即用酒精等消毒物品,擦拭游船的栏杆、座椅、扶手等区域,为下一批游客登船做好服务保障。

  工作人员介绍,受疫情影响,此次复航二号码头仅开通一条线路:二号码头至漕运码头往返路线,2019年通航时票价为75元/人,现优惠价60元/人,上午9:30、10:30各一班,下午14:00、15:30各一班。上座率均不超50%。其他线路和夜航暂缓开通。

  据悉,北运河综合治理工程正在进行。2020年的工程重点是城市副中心段下游,即甘棠闸至京冀交界处的20多公里。两岸的景观提升同步进行。预计2021年6月,北运河通州段全长40公里的河道将实现全线通航。(王海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