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将重点建设8个应用场景

日期:2020-10-15 10:0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城市副中心将重点建设8个应用场景

  2020年7月,本市发布第二批30项应用场景项目,总投资额52.9亿元。10月14日,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通州区政府联合举行的发布会上,市科委二级巡视员王建新表示,目前以“区块链+政务”“城市大脑”等为代表的一批应用场景项目加速落地,并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王建新说,在市、区的合力推动下,城市副中心的技术应用场景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顶层设计方案,明确了“智慧大运河(通州段)”“数字城市绿心”等8个应用场景建设重点及实施路径;组建了包括28名行业专家及60家行业优势企业的智库,深度参与城市副中心应用场景建设;梳理了34项应用场景建设重点任务、70项需求,并于7月30日发布了首批场景项目,其中,“数字化社区”“智能行政办公区”“数字城市绿心智慧应用”场景中的人脸识别、环境预警、服务机器人等技术点已正式启用。(张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