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商务区聚集230余家金融机构

日期:2020-09-29 09:5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运河商务区聚集230余家金融机构

  首家落户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华夏理财有限责任公司9月28日正式开业。运河商务区作为重点打造的高端金融服务功能区,重点承接面向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金融增值业务和金融改革开放的增量资源,一批符合功能定位的首创性、标志性金融项目加快落户,现已聚集了230余家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保理等金融机构。城市副中心财富管理、绿色金融、金融科技生态圈正在大运河畔加速形成。

  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城市副中心正在积极开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探索发展绿色金融工具,加快推进绿色金融示范区建设。目前,城市副中心聚集了中美绿色基金、中英绿色科技创新与投资中心、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等一批优质绿色金融机构,绿色金融生态初具规模。下一步,城市副中心将深化政策研究,加大对绿色金融专营机构落户发展的支持力度,为绿色金融发展营造更加优质的环境。(王海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