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家银行加码布局副中心 差异化信贷支持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

日期:2020-06-19 10:0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31家银行加码布局副中心 差异化信贷支持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

  北京农商银行第一家分行——通州分行日前揭牌,将持续加大对北京城市副中心资金、科技、人才等要素投入,强化对城市副中心基础设施、民生改善、产业升级、乡村振兴等领域的金融支持。从北京银保监局获悉,目前31家银行机构已在副中心设立198家经营网点。

  北京辖内各中资商业银行通过优化机构网点布局、增强融资支持能力、创新金融产品服务等方式,积极支持副中心建设。北京农商银行通州分行共设立营业网点35家,金融便利店、服务点146个,布放自助机具600台,金融服务覆盖全区100多个行政村,成为全区网点数量最多、金融服务覆盖面最广的金融机构。

  北京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金山表示,北京农商行将以成立通州分行为契机,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区域经济建设,通州分行将不断优化通州及京津冀地区金融服务网络,全方位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进一步强化副中心的金融供给。

  截至目前,已有北京银行、华夏银行、北京农商银行3家银行机构在通州申请设立了一级分行,集中资源为副中心建设提供金融服务保障。邮储北京分行在通州区运河商务区购置的新光大写字楼项目已于2019年完成结构封顶,计划2023年投入使用后将北京分行迁入副中心。

  北京银监局表示,31家被调研银行机构均对副中心网点建设指标资源进行倾斜,在行政办公区、金融商业区、生活服务区等区域积极进行网点布局。在增强融资支持能力方面,各家银行优先配置信贷资源,工行北京市分行、农行北京市分行、中行北京市分行、建行北京市分行分别向总行申请差异化信贷政策,对城市副中心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予以支持。招商银行北京分行还向总行申请设立专项信贷额度,用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潘福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