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湾设计小镇创新中心年底竣工

日期:2020-06-10 11:1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百家“高精尖”企业将进驻 张家湾设计小镇创新中心年底竣工

  从张家湾设计小镇专班、中关村管委会获悉,张家湾设计小镇的先行启动区——张家湾设计小镇创新中心现已吸引50余家“高精尖”企业注册,年底计划再引入50家。

  创新中心位于张家湾设计小镇西北部,项目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4.4万平方米。目前,共计约4.2万平方米已具备投入使用条件,在建9栋楼宇正在加紧施工,计划2020年底完成竣工验收。

  定位于张家湾设计小镇示范样板区,尚处于建设中的创新中心目前已率先启动工商注册程序,凝聚智慧产业核心驱动力,吸引城市科技类“高精尖”企业汇聚。截至目前,张家湾设计小镇创新中心完成注册的企业有50余家,注册资本近10.9亿元,年底计划再引入50家。

  在已完成注册的企业中,设计类企业有4家。相关负责人介绍,设计产业是设计小镇重点支持产业,北京国和电力设计有限公司、中筑创联建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4家设计行业领先企业的迁入为设计小镇设计产业集聚打下了坚实基础,将为北京城市副中心设计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同时,创新中心已完成城市科技类型企业注册37家,其他服务类企业10家,共承接北京小谛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鼎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一键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18家中关村科技园区优质溢出企业,及北京集成电路尖端芯片股权投资中心推荐的优质企业9家。

  此前,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中关村管委会和通州区委区政府于2019年12月联合举办张家湾设计小镇入驻企业签约活动,首批共33家企业入驻张家湾设计小镇,主要涉及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软件信息、创意设计等“高精尖”产业。

  据悉,创新中心由民营企业北京宏泰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为加快小镇科技产业集聚,目前正由区级国企平台科创公司与其洽谈收购,收购后主要承载小镇城市科技项目。

  未来,创新中心将结合企业个性化需求,提供办公、会议、展示、餐饮、休闲等多种服务功能。目前,创新中心已交付楼宇正处于装修中,预计8月份具备首批企业入驻条件。(孙奇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