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中心“点对点”组织工人返岗获运输补助

日期:2020-04-15 09:0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点对点”组织工人返岗获运输补助

  为切实帮助建筑企业应对疫情影响,保障企业员工出行,实现有序复工,通州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制定了《关于面向已复工企业发放劳务用工人员“点对点、一站式”运输补助的实施细则》,对采用“点对点、一站式”组织工人返岗的已复工企业,发放劳务用工人员运输补助。

  《实施细则》规范了补助的使用应用于补贴单位和个人实际支出运输费用,并从切实解决复工问题、减轻企业及人员经济负担角度出发,进一步明确了运输补助发放的范围和额度,即为3月底之前已复工(含未停工及新开工)的建设项目,发放补助100元/人。

  此外,为尽快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提高补助发放效率,补助的申领及发放采用“不见面”的方式,以降低感染风险。并结合实际情况,灵活把控了来京途径,将租赁包车及自驾拼车等方式纳入补助内容中。

  截至目前,第一批次补助申领统计工作已经完成,涵盖东方厂周边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广渠路东延道路工程、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项目等31个在建项目,涉及劳务用工人员近四千人。(刘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