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中雄安校区进入装修阶段

日期:2021-01-22 10:3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四中雄安校区进入装修阶段

  “北京四中雄安校区主体结构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及机电安装工作,教育教学设备采购工作即将开始。”1月21日,北京四中校长马景林详细介绍了包括综合楼、初中部、高中部、实验楼、室外场区等各项工程的进展。

  据介绍,北京四中雄安校区项目是“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之一,是北京市支援新区的重点公共服务工程,也是新区实现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发挥北京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优势、助推新区公共服务建设的第一批项目。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由综合楼、初中部、实验楼、高中部、连廊五栋单体组成。其中,初中部、实验楼、高中部地上五层,综合楼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四栋单体通过连廊连通。截至目前,综合楼、初中部、高中部、实验楼的二次结构均100%完成,机电安装均完成60%,外装饰装修完成过半,初中部内装饰装修完成20%,连廊二次结构完成40%,室外场区回填土完成100%,其他工程正有序推进。

  马景林校长介绍,北京四中积极参与学校设计,学校、设计、代建三方对施工中的问题不定期进行会商调整确认。北京四中雄安校区项目意在体现自然与科技、传统与现代、学校和社区、民族和国际间的融合等设计理念,旨在打造一座具有国际视野和水准的现代化校园。该项目从学生和老师学习生活的行为模式出发、顺应先进教育理念发展趋势,对未来学校的建筑空间形态进行积极探索,同时展现出具有民族传统和地域文化的特点。设计方案通过采用活动平台、架空连廊、屋顶花园等方式,提高项目用地的使用效率,拓展学生的活动范围。教学区采取集约化布局方式,把更多场地留给景观,提升校园的环境品质,有条件开展多种体验式课程。在整体校园形态方面,设计方案还采用了组团式布局,初、高中学部组团相对独立且资源共享。在满足普通教学单元要求的同时,打造活跃的、多层级的、连续的校园空间。

  除此之外,北京四中还加强了教师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配置,为将来进行的雄安校区教师培训做好准备,随时准备支援雄安校区开展教育教学。

  据了解,自冬季施工以来,为确保工程质量,项目部使用了暖风机、保温被等,避免施工过程中因低温带来的不利影响,努力创造“雄安质量”,为工程的顺利交付奠定基础。

  “目前采取封闭式管理,除施工人员以外,其他人员非必要禁止出入建设工地。”北京四中雄安校区项目施工单位项目经理陈昊说,项目紧抓疫情防控,第一时间实行封闭管理,建立健康档案,并于1月6日和1月8日,分别组织工地400余名建设者开展核酸检测。

  每日固定管理人员对进场施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消毒等基本措施,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同时,严把食品货物源头关,确保食品安全,对临时进场运送物料食材等车辆人员,采取测温、查验行程卡。春节将至,该项目将积极响应新区号召,鼓励建设者在新区过年,并提供多种防疫保障措施。(韩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