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百家企业“云”交流

日期:2020-04-30 11:3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京津冀百家企业“云”交流

  4月27日,创新中国行——京津冀百家企业云上交流会由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发起,来自京津冀三地的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科技服务、科技金融等领域百位企业家进行了连线交流,对接需求、共话发展,按下高质量发展的“加速键”。

  2020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正式步入第6年的关键时期。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中小企业生产办公活动按下了近三个月的“暂停键”。

  中关村管委会主任助理、中关村发展集团总经理助理段海波介绍,京津冀三地地缘相接,人缘相亲,此次疫情防控紧密一体,企业发展更应“抱团取暖”,将三地的禀赋优势互补融合,发挥协同发展的共振效应。

  2019年,中关村企业实现总收入6.5万亿元,同比增长10.5%,实现技术收入1.3万亿元,同比增长16.9%,企业研发投入同比增长16%左右,专利申请量达9.7万件,增速超过12%,新创办科技型企业2.5万家,涌现独角兽企业82家,占全国四成以上。

  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是京津两市合作项目,三年多时间成长迅速。自园区成立以来,积极引入北京中关村的科技创新成果,导入中关村产业、人才、文化等创新要素,通过机制协同、产业协同、政策协同等工作举措,与中关村高端创新资源合作共建了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落地了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实施百名双创导师引进计划,类中关村生态体系逐步建立。

  来自天津滨海新区、河北省保定高新区和沧州渤海新区管委会的相关负责人逐一介绍各园区优惠政策及贴心服务。线上推介、云端答疑,这种新方式得到企业的认可。

  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区域总经理、天津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毅说:“举办这场别具一格的云交流活动,是希望通过凝聚京津冀三地的人才、知识、技术、资本、服务等创新要素的跨区域流动和无缝对接,实现对京津冀企业的服务协同、产业协同和创新协同,通过高质量的服务,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丰家卫)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