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协同培养工艺美术人才

日期:2019-12-06 10:1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京冀协同培养工艺美术人才

  京冀两地将协同培养工艺美术高技能人才,推动工艺美术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近日,北京市工艺美术高级技工学校曹妃甸实训基地在曹妃甸国际职教城正式启动运行,这也是北京市技工院校的首个外埠实训基地。

  北京市工艺美术高级技工学校隶属北京工美集团。据了解,目前北京工美技校的北京校区共有实训车间4000平方米,能满足500名学生使用,但空间比较紧张,很多工艺施展不开。能否在外埠建设实训基地,在拓展发展空间的同时,推动当地工艺美术行业的发展,共同培养高技能人才?北京工美技校将眼光投向了河北唐山的曹妃甸。

  实训基地建设于2018年下半年正式启动,2019年9月进入施工建设阶段。目前,已建成玉雕、景泰蓝、雕漆、花丝镶嵌、数字研发、金漆镶嵌、金属工艺、工艺品设计与制作等大师工作室及实训室、师生展厅、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等,达到了运营条件。再经过几年的深化建设,将能够满足每年1000人的实习实训和3000人的培训与鉴定。(陈雪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