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开始运行试验 检票闸机、显示屏、候车座椅等设施安装到位

日期:2022-11-07 10:3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开始运行试验 检票闸机、显示屏、候车座椅等设施安装到位

  京唐、京滨两条高铁距离开通越来越近了!11月6日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京唐城际铁路、京滨城际铁路联调联试工作已经顺利结束,两条高铁正式转入运行试验阶段。联调联试期间,铁路部门组织开行试验列车2462列次,累计完成检测里程349280公里。按照计划,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年内开通运营。

  试验过程中,铁路部门采用单组动车组列车逐级提速试验、信号系统试验、兼容性试验,以及双组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保障不同车型线路上的平稳运行。通过使用CRH2E、CRH5A、CR400BF-G等5种车型进行试验,确保了联调联试各项试验的可行性、科学性、准确性。

  转入运行试验阶段后,铁路部门将开展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演练、按图行车等试验。负责动车组驾驶任务的唐山机务段副段长赵建军介绍,动车组司机可按正式运营标准对标停车,模拟正式开通运行情境,检验在设备故障、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条件下的应急处理能力,为正式开通运营提供技术依据。

  目前,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开通初期投入使用的大厂站、宝坻站、唐山西站、北辰站等7座新建高铁站的主体施工和站房装修已完成,正在有序开展各项验收工作。同时,各新建站积极做好人员培训、应急演练等工作,站内的检票闸机、显示屏、候车座椅等客运服务设备设施也逐步安装到位。

  京唐城际铁路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终至河北省唐山市既有唐山站,途经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河北省唐山市,线路全长约148.7公里。开通初期,由北京站始发终到。

  京滨城际铁路起自宝坻站,新建线路向南经天津宝坻区、武清区、北辰区、东丽区、滨海新区,引入既有滨海西站。正线线路全长约9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宝坻南至北辰段基础设施预留时速350公里提速条件,初期开通宝坻至北辰段。

  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地区铁路网结构,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对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孙宏阳 岳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