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规划实施“引热入京”工程 京津冀共享清洁热能

日期:2021-02-05 07:3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蓟州规划实施“引热入京”工程

  日前从天津市蓟州区了解到,为进一步落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全力服务好北京,蓟州区将充分利用发电厂清洁热源,积极谋划实施“引热入京”工程。

  蓟州区现有大唐盘电、国华盘电两座大型热电厂,每年产生大量热能源,这些热能属于清洁能源,性价比高。2020年,蓟州区大力实施热源输出工程项目,成功实施了蓟宝热电项目,把热电厂的热能通过长输管线,向宝坻城区和蓟州区南部提供了1300多万平方米清洁热源,替代了大量煤炭,保护了大气环境,一举多得。

  据了解,2021年,大唐盘电、国华盘电两座大型热电厂将实施技术改造和扩容等项目,供热面积有望扩大到7000万平方米作用,清洁热源非常丰富。为此,蓟州区主动和北京热力公司对接,积极谋划通过兴建长输管道输送热源到北京市通州副中心,给当地提供充足的清洁热源。同时,蓟州区还将计划把两大热电厂的热源提供给毗邻北京的河北省三河市、大厂县等地,以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排放量,让京津冀三地居民共享清洁热能,共护湛蓝天空。(丰家卫)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