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签订扶贫劳务协作协议

日期:2019-06-21 10:2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京冀签订扶贫劳务协作协议

  京冀扶贫劳务协作座谈会6月18日在河北丰宁召开。会上,北京市人社部门与河北省人社部门签订《京冀省际间扶贫劳务协作协议》,河北张家口、承德、保定三市的23个县人社部门与北京对口区的人社部门签订劳务协作协议,尚未脱贫摘帽的13个贫困县中的11个与北京建立对口协作关系。

  据悉,2018年河北省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跨省转移输出就业9.32万人,其中赴京津就业6.35万人,占比达68.17%。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赵爱平表示,目前河北省有未脱贫贫困劳动力10.72万人,其中未就业3.97万人。增加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加强劳务协作,是促进贫困劳动者转移就业、稳定就业的有效途径。

  《京冀省际间扶贫劳务协作协议》提出,2020年年底前,北京帮助河北转移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多渠道就业。双方成立扶贫劳务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协商解决日常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协议明确,依托全国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平台和双方贫困劳动力信息系统,建立河北输入北京贫困劳动力资源信息对接共享机制。河北负责采集并提供输出就业人员基本信息,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推送。北京负责对输入人员信息进行核实跟踪,对就业后离岗离职贫困劳动力及时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公共就业服务。(白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