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武廊人力资源服务业协同发展示范区成立

日期:2019-04-07 10:2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通武廊人力资源服务业协同发展示范区成立

  日前,自京津冀人才一体化发展部际协调小组第四次会议获悉,“通武廊人力资源服务业协同发展示范区”正式揭牌成立,三地将协商探索建立区域一致的人力资源服务政策保障环境。

  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三地选取了20家人力资源产业企业,共同成立“通武廊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联盟”,并签订《通武廊人力资源服务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下一步,三地将进一步提升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协同发展水平,打造通武廊人力资源服务业协同发展示范区。

  据通武廊三地签订的框架协议,三地人力社保部门协商一致,在人力资源服务信息、服务政策、服务提供和服务升级一体化等方面进行合作。三地将协商探索建立区域一致的人力资源服务政策保障环境,根据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社会组织的服务活动效能,制定相应的资金补贴、流程简化等扶持奖励政策。依据三地人才政策体系,对区域内交流、安置的人才及劳动力,制定统一的资金补贴、住房安置、资格评审等方面的保障奖励政策。同时,定期举办人力资源服务高端研讨、品牌峰会、招聘会、培训会等各类活动,并为区域内有需求的单位及个人,针对性地提供人才寻访引进、人才服务管理、人才交流共享、人才定向培养、灵活用工、劳动力技能培训、档案管理、战略咨询、职业规划、福利管理等覆盖人力资源服务各类业态的解决方案及服务产品。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年来,三地签订涵盖各领域协议45个,通武廊教育发展共同体、通武廊区域性医联体、通武廊旅游合作联盟、通武廊区域警务合作指挥平台相继启动。2017年9月,京津冀三地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印发《京津冀人才一体化发展规划(2017-2030年)》,将通武廊人才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纳入《规划》,这也标志着通武廊人才一体化发展迈入新的阶段。(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