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 北京优质教育资源将辐射北三县

日期:2019-02-27 09:0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优质教育资源将辐射北三县

  北京的优质教育资源将辐射北三县了。北京市教委与廊坊市政府、廊坊市下属的三河、大厂以及香河教育主管部门等2月26日签署《关于北三县地区教育发展合作协议》。

  2022年前,四项合作将实现落地。其中包括北京市优质中小学、职业院校与北三县学校建立协同发展共同体,在学校管理、师资培养、课程建设、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化对口合作。同时,深化学生间交流联谊活动,两地共享北京市社会大课堂等社会实践活动资源,联合举办体育比赛、艺术活动、技能竞赛等。

  早在2017年年初,京津冀三地教育主管部门就启动通武廊教育协同发展工作。市教委介绍,下一步,三地将充分利用通武廊教育协同发展工作平台,加强顶层设计,细化合作协议,完善政策支持;统筹北京市优质教育资源,在教学管理、教师培训、人才培养、学生交流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确保北三县教育发展水平稳步提升。(刘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