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雄高速白沟河特大桥324根桩基全部建成

日期:2020-05-29 09:4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京雄高速白沟河特大桥324根桩基全部建成

  从雄安新区白沟河特大桥建设工地了解到,截至5月28日,这座举世瞩目的特大桥共324根桩基全部建设完成,整个项目的桩基工程6月初全部完工。

  京雄高速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北京城区和雄安新区便捷的高速通道。白沟河特大桥是京雄高速全线重要的控制性工程,全长1763米,地处保定高碑店与雄安新区交界处,是进入雄安新区的重要门户。大桥采用十七连拱结构,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上承式连续钢拱公路桥梁。据了解,该大桥每一个孔的跨度91米,施工工艺要求十分苛刻,需要现场分阶段来吊装、焊接,如果中间出现任何偏差,将影响整个工程质量。

  在钢筋加工厂,钢筋工人正操作最先进的数控弯曲设备对钢筋进行加工。经过预先程序设定,工人只需简单操作,一根钢筋在1分钟之内便弯曲成工程所需的形状。“打造精品工程,钢筋最为关键。为此,我们全线引进了最先进的钢筋数控弯曲中心,确保每一根钢筋弯曲角度丝毫不差。”该标段项目副总工程师李鹏飞表示,由于疫情影响,钢筋加工配送中心建设曾一度受阻,项目部果断决定利用桩基之间的空地,搭建战地式临时钢筋加工厂,投入标准化设备,确保了整体工程进度不受影响。(韩梅 谭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