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落户企业达350余家

日期:2021-03-19 09:5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落户企业达350余家

  3月18日,天津中关村高端医疗产业园奠基暨企业和服务平台签约仪式在天津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举行。天津中关村高端医疗产业园分别与天津康鑫泽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天津震一科技有限公司、中发众创医疗科技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与服务平台进行签约,天津中关村高端医疗产业园正式开启新的篇章。

  北京中关村医疗器械园董事长付端禄介绍,天津中关村高端医疗产业园落地天津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是其在京津冀布局大健康板块的重要举措,园区将采取差异化的经营策略,秉承“研发孵化在北京,中试生产在宝坻”核心策略,承接北京中关村、全国、全球的医械高端成果转化。该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总规划面积约10万平方米,是北京中关村医疗器械园的第一个分园项目和天津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园中园项目,也是京津产业协同发展的示范园之一。园区依托北京中关村医健生态,在疏解非首都功能的京津冀重大布局中,将发挥自己独特的力量,在天津打造大健康产业新高地。

  为打造有“温度”的科技新城,天津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积极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将通过建造人才社区,引入全国重点中学、天津市教委直属中学——天津市南开中学,建设五星级酒店、商业中心、滨水商街等多种方式,为入驻园区企业和人口提供配套服务。

  经过4年的发展,目前天津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累计注册企业350余家,其中实体生产研发型项目27个,预计全部达产后年税收10亿元左右,可增加当地就业人口约8000人,有效促进京津产业协同发展。

  按照规划,天津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在项目30年的开发运营周期里,预计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吸引常住人口7.5万人,聚集大量高端产业及高精端人才。

  目前京唐、京滨城际铁路正在如火如荼建设,2022年这两条城际铁路开通后,宝坻区将融入“京津冀半小时经济圈”,到北京乘高铁只要18分钟,天津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也将迎来新机遇。(丰家卫)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