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元京津冀科创投资基金全部到位

日期:2020-12-25 09:2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10亿元京津冀科创投资基金全部到位

  “京津研发、河北转化”的局面正加速形成。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8年以来河北省积极推动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创新主体加速增长,累计吸纳北京技术合同成交额持续增加,2019年达到214亿元,较2017年的152亿元增长了41%,占北京技术输出的比重稳步提升。

  近年来,河北省积极对接科技部和京津两地,建立会商机制、联动机制、合作机制,以共建园区、共建基地、共建基金、共建联盟和共建技术市场为抓手,推动“京津研发、河北转化”、推动与京津科技创新全链条合作,成效显著。

  河北省科技厅综合规划处处长范庆书介绍,在共建园区方面,河北省探索出了“一区多园、整体托管、合作研发”等多种科技园区共建模式。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采取整体托管模式,真正实现一体化管理,目前已入驻企业375家,累计研发投入超过1亿元,已经成为承接北京创新资源的高能载体。共建基地方面,大力支持创新主体与京津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围绕学科和产业发展需求共建创新平台,目前与京津共建省级以上研发平台已经超过120家。共建基金方面,总规模达10亿元的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创业投资基金已全部到位,已投资京津冀地区项目16个,投资金额5.83亿元。共建联盟方面,围绕优势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有影响的区域特色产业发展需求,截至目前与京津共建的各类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已达95家。共建技术市场方面,基本建立起了覆盖河北全省、联通京津的技术交易网络服务体系。

  目前,河北省发挥市场对技术研发方向和创新要素配置的导向作用,高标准建成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打造了线上线下、展示交易转化产业化相结合的国际化平台,构建了全省统一、覆盖省市县三级、联通京津冀的技术转移服务网络。同时,系统建设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等京津成果承接高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