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位名师授课保定

日期:2021-08-08 11:0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5位名师授课保定

  为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近日,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与河北省保定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在保定市22个县(市、区)挂牌成立了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振兴县域教育保定(县市区)实验基地,并开展了首批暑期校长和教师培训活动。

  保定市22个区县乡村的117名校长、423名教师以及学生和家长近700人参加了线下培训,另有50万人次通过网络在线学习和参加培训。

  来自该研究会会员单位的13位全国名校长和名教师走进保定,进课堂、听讲课、做总结、提意见,对保定市基础教育各环节进行全方位、解剖式的专项帮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话题,探讨新高考、新课标、新教材导向下的创新人才教育理念。其中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彭芝的《进一步探索什么是教育,我们应该怎样做教育》、海淀进修学校校长罗滨的《指向核心素养的单元教学设计与实施》、人大附中心理教研与咨询中心主任陈华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实操分享》、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校长周建华的《指向核心素养提升的学校课程构建》、人大附中语文特级教师于树泉的《提升核心素养——读书比什么都重要》5位北京名校长和名教师的讲座,真情投入,深入浅出,深受保定市各界欢迎和好评。

  “这就是人民满意的教育!把北京的优质校‘搬’到了咱们家门口,满足了家长和学生的新期待和新要求,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全国名校长和名教师的优质教育。”涿州市一位家长激动地说。

  涞源县一位中学校长的听课本上,两个讲座的记录,写了满满60页。他说:“北京名师结合保定市中学教育状况提供的教学课件,具有很强的实操性,为我们县域乡村教育改革提供了充分的养料,回去后就可以立即实践。”(韩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