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160余位校长支招雄安小学

日期:2020-11-27 11:2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三地160余位校长支招雄安小学

  第三届京津冀小学特色建设校长研讨会暨第一届京雄学校发展共同体论坛近日召开,160余位京津冀三地小学校长各抒己见,为雄安新区的小学发展支招。

  “我的任务不是念稿子,而是希望听各位校长们‘论道’。”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汤丰林率先发言,他说,“每所学校都有自己的特色,也有面临的发展难题。这场论坛就是给大家搭建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共同解决问题。”

  随后,各位校长开始“抢话筒”,围绕“特色:让学校发展更具魅力”的主题聊体会,说规划。保定师范附属学校校长王淑英说,信息时代社会发展对教育与办学带来新挑战,学校要以变应变。该校构建了适应学生核心素养的“未来荷塘”课程体系,通过“红色信仰小镇”等系列课程模块,打破了学科边界,设计宽泛、多元、个性化和可选择的未来课程。北京市白家庄小学教育集团校长祖雪媛详细介绍了尊重教育育人体系,尤其是课堂教学全面优化的探索,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评价等方面分享具体经验与思考。

  2020年,北京教育学院还与河北省中小学继续教育中心、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一起,设计了“雄安新区基于整校改进的优秀校长培养工程”项目,在促进雄安新区一批校长发展的同时,着力推动京雄学校发展共同体建设。该院将对雄安新区15名校长及学校领导班子、骨干教师开展长达两年的深度培养。

  北京教育学院计划建立深度合作机制,在跨省政策制定、经费使用等方面发力。同时,本市将加大对雄安高端领军教育人才培训的力度。(刘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