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有所北京名校 家长“舍近求远”送孩子到这儿上学

日期:2020-08-07 08:4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香河有所北京名校 家长“舍近求远”送孩子到这儿上学

  不知不觉,胡博文就要在香河升四年级了。父母在北京发展已经十多年,却“舍近求远”,让胡博文在北三县的香河上了小学。孩子几年来的变化和成长看在眼里,母亲周丽利越来越庆幸当初的决定和“运气”。

  2017年9月,景山学校香河分校在香河大爱城开学,这是继曹妃甸分校后,景山学校在河北建立的第二所分校。三年来,香河分校不但带动了香河县教育水平的提升,让周边居民享受到了北京优质的教育资源,也惠及了邻近的大厂、通州等京冀县区的家庭,凸显了京津冀教育领域协同发展的良好效益。

  周丽利和丈夫都不是北京户口,眼看胡博文就要到了上小学的年龄,考虑再三,两口子决定让孩子到紧邻北京的廊坊香河县入学,顺便把家也搬到了香河,每天往返于京冀两地。

  三年前,胡博文入学在即,本来认准的一所小学却迟迟不通知开学,这可把周丽利着急坏了。

  “当时觉得特别难。是朋友告诉我,说景山学校在香河有一个分校,正好就要开家长见面会了,我就去参加了。”见面会上,景山学校专业的理念和严谨的态度第一时间就打动了周丽利。没多久,胡博文在这里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学生时代。

  北京景山教育集团理事长范禄燕亲自担任景山学校香河分校校长,他说:“香河县希望引进北京优质的教育资源。我们第一个想法就是要用现代观念、按国家的要求来办学。”

  范禄燕坦言,香河虽然与北京近在咫尺,但在教育理念方面还是有较大差异。香河分校从零开始,一手抓教师培养,一手抓教学管理,办学成果获得了学生家长和香河县方面的充分认可。

  虽然信赖景山学校的品牌,但香河分校毕竟是一所新建的学校,绝大部分师资都是毕业不久的年轻教师,周丽利最初也考虑过这个问题。当发现所有教师都到北京景山学校参加严格的培训,并在香河分校全面执行景山学校的教学模式,看到胡博文一点一滴的进步,周丽利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据了解,目前,景山学校香河分校规模还不算很大。2019年,学校在原有一、二、三年级基础上,又招入了一批五年级学生,为即将开办的初中做准备。

  范禄燕介绍,香河有足够的空间,香河分校的孩子应该在这里享受到一个花园式现代校园。学校的一期工程已经完成,包括艺术楼、会议礼堂在内的二期工程也进展顺利,三期将建设一个能容纳三四千人的标准体育馆,还有科技楼、学生宿舍以及400米跑道的操场。他表示,将来香河分校的学生拥有的学习条件不逊于北京景山学校,某些方面甚至还更好。

  对香河分校的办学前景,范禄燕充满信心。(白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