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为河北贫困生开通就业“绿色通道”

日期:2020-04-17 10:1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首钢为河北贫困生开通就业“绿色通道”

  近年来,首钢集团所属首钢技师学院(中职)不断创新开展教育扶贫工作。该校2019年开始面向河北省张家口市、保定市等地贫困家庭应届初中毕业生招生,如今已经帮助45名贫困生实现入学梦想。

  2019年6月30日,首钢技师学院分别在北京校本部、张家口市、保定市等地同时开设考场,定点招收贫困学生入学。录取专业为休闲体育服务(冰雪运动)、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智能制造)、焊接加工3个优势专业。9月1日,45名贫困学生入学报到就读,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有16人。

  学校通过与重点企业实施校企合作、定向培养方式保障学生就业。学校选择航天科工集团就业基地以及首钢园区服务公司、北京地铁车辆装备有限公司,作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实习就业基地,并提前达成实习就业意向;同时设立勤工助学岗位,引导学生通过劳动获得资助,助力对口帮扶的河北贫困地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韩梅 李家鼎)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