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因病致贫人口减少11.34万

日期:2019-12-06 10:2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张家口因病致贫人口减少11.34万

  北京市政府、河北省卫健委、张家口市政府签署《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以来,河北省张家口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大幅提升。截至目前,因病致贫人口由2017年的18.4万减少到7.06万。

  目前已有天坛医院(张家口)脑科中心、北京朝阳医院(张家口)呼吸疾病诊疗中心、北京积水潭医院张家口合作医院、同仁医院张家口合作医院等6家张家口市属医院与北京知名医院开展合作。6家市属医院的合作学科累计接诊门诊11.09万人次,收治住院患者2.08万人次,减少进京就诊患者12万人次。

  同时,张家口市13个县区卫健局与北京市10个帮扶区都进行了对接互访,全部签署了对口帮扶协议。北京已有26家医疗卫生机构与张家口市贫困县区的20家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合作项目28个。其中,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接管崇礼区人民医院,围绕“大专科、小综合”的建设目标,着力打造国家区域运动创伤诊疗中心,保障冬奥会。北大人民医院对口帮扶怀安县医院,全程参与、深入指导腔镜专科建设,年门诊和住院量增长率以20%的速度递增。(韩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