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医疗协作累计接诊11万人次

日期:2019-11-22 09:5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京张医疗协作累计接诊11万人次

  2015年以来,在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支持指导下,张家口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因病致贫人口由2017年的18.4万减少到目前的7.06万,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北京知名医院与张家口6家市属医院开展合作,并成功打造出可复制推广的“天坛模式”、利益共享的“同仁模式”,累计接诊门诊11.09万人次,收治住院患者2.08万人次,减少进京就诊患者12万余人次。来自北京的26家医疗卫生机构分别与张家口市13个县区的20家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合作项目28个,通过选派专家挂职、定期坐诊、技术帮扶、人才培养、专科建设等形式,帮助贫困县区基层医疗机构提高服务能力,目前已有110余名专家到这些贫困县区开展帮扶。针对张家口基层优质医疗人才短缺、服务能力不足的实际,北京各帮扶医疗机构多次开展业务培训,目前共培训张家口市13个县区医务人员1508人次,并选派200余名医护人员到北京对口帮扶医院进修培训;帮助12个贫困县区的乡镇卫生院配备了42台DR设备,构架起人工智能远程智慧医疗影像系统;大力推广健康扶贫云平台建设,为77家乡镇卫生院建设互联互通工作站;实施京张远程会诊对口合作,京张建立起预约挂号、远程会诊和双向转诊平台,使张家口的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北京的优质医疗资源。(丰家卫)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