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集大批专业人员 设置专项服务站 北京燃气为雄安新区首批安置房通气

日期:2021-11-28 09:2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调集大批专业人员 设置专项服务站 北京燃气为雄安新区首批安置房通气

  随着雄安新区容东片区首批安置住房分配现场摇号工作结束,雄安新区容东片区首批安置房入户验房工作近日正式启动。为确保容东片区首批回迁居民正常用气,北京燃气集团启动燃气集中签约、通气,截至目前完成任务数量已经过半。

  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开发建设的先行区域,担负着安置回迁民众的重要任务。容东片区安置房共计5.3万户,是雄安新区首批交付的重点民生工程,在经历了一年多的建设期后,将于2021年年底前集中交付。

  自容东片区首批安置房交付工作启动以来,北京燃气集团调集了大批燃气专业人员,分为检修队、通气队,以片区为单位,加快推进燃气保供工作。

  “本次安置房大规模集中交付通气、精装修交房通气以及通气进度与居民收房验房交织进行,增加了通气工作的难度。”北京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说,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局面,10月底,北京燃气集团派出首批通气先锋队70余人,与属地北京燃气雄安公司共同奋战十余天,完成了新区燃气干线、管廊、市政段等一系列通气任务。特别是雄安新区干线一期燃气管道项目,作为雄安新区的重要气源,对于保障新区燃气供应至关重要,该项目的实施通气也为容东片区安置房通气工作奠定了基础。

  随着容东片区安置房大规模集中交付通气工作的紧张推进,近日,北京燃气集团又派出130余人奔赴雄安新区增援通气工作。至此,北京燃气集团派驻雄安新区的通气保障团队总人数达200余人,共涉及集团9家分、子公司。

  北京燃气雄安公司在容东片区内的12个安置房交付点设置了燃气专项服务站,每个服务站点配备2名工作人员,负责签订燃气用气合同,讲解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发放《居民用户燃气使用手册》,告知用户燃气开通及缴费方式等,详细解答用户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将24小时燃气客服热线电话告知用户,以便后续咨询和办理燃气相关业务。

  北京燃气雄安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集中通气、签约阶段,燃气专项服务站里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很忙碌,只有在中午居民流量小的时候,两名工作人员才可以轮换着吃饭。(王天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