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方面推进重大项目加快实施 副中心与北三县一体化联动发展

日期:2021-03-02 09:0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五大方面推进重大项目加快实施 副中心与北三县一体化联动发展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艳林在3月1日举行的城市副中心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十四五”时期,城市副中心与廊坊市北三县对接联系将进一步密切,拟围绕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协作、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以及疫情联防联控5个方面推进重大项目和重要任务加快实施。

  交通一体化发展是百姓最关心的话题。张艳林介绍,城市副中心将推动22号线(平谷线)、京唐城际等轨道交通建设,力争平谷线在“十四五”期间建成通车,并推进厂通路等一批跨境道路建设。在生态环境方面,城市副中心将协同建设潮白河国家森林公园,推动统一潮白河、北运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共同划定生态绿带控制线,持续推进环境大保护。城市副中心还将与北三县合作共建产业园区,推动在京企业以市场化方式参与北三县开发建设,支持北三县发展城市服务业和都市制造服务产业。

  与此同时,城市副中心将引导优质健康养老资源向北三县延伸,加强教育和医疗领域合作,大力发展互联网教育和医疗,推进跨省异地就医门诊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在疫情联防联控方面,城市副中心与北三县将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基础性长效机制,加强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信息互通,加强人员流动引导,相互支持做好防疫物资调配。

  接下来,城市副中心将和廊坊市北三县按照一体化联动发展工作协调机制,围绕两地联动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有序有力抓好落地实施,充分发挥好城市副中心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的作用,加快推进实现与北三县一体化联动发展。(孙云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