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医疗合作五年减37万人次进京就医

日期:2020-12-18 11:0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京张医疗合作五年减37万人次进京就医

  从张家口市新闻办获悉,京张医疗卫生协同发展五年来,张家口市医疗卫生事业产生了深刻变化。据不完全统计,五年来累计减少进京就医和陪护人员37万人次,分级诊疗作用初步显现。

  截至目前,张家口市已有6家市属医院与北京8家医院建立合作关系,即张家口市第一医院与北京天坛医院合作共建北京天坛医院(张家口)脑科中心、与北京朝阳医院共建北京朝阳医院(张家口)呼吸疾病诊疗中心、与安贞医院共建安贞医院(张家口)心脏中心;张家口市第二医院成为北京积水潭医院张家口合作医院;张家口市第四医院成为北京同仁医院张家口合作医院;张家口市中医院成为北京中医医院合作医院;张家口市口腔医院成为北京口腔医院张家口合作医院;张家口市沙岭子医院与回龙观医院合作共建心理卫生中心。2020年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医院间合作继续推进。

  张家口市第四医院自2017年与北京同仁医院开展医疗合作三年来,北京专家接诊8669人次,开展疑难复杂手术2090例。

  张家口市卫生健康委三级调研员赵水清介绍,在北京专家的指导下,已经有一批本地专家能独立开展高难度手术,承担诊疗工作。合作医院本院医师完成手术的比例由合作初的32%增长到现在的68.5%。(李如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