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99周年|市高级人民法院举办迎“七一”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日期:2020-06-28 18:00    来源: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分享:
字号:        
  • 市高级人民法院举办迎“七一”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 市高级人民法院举办迎“七一”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市高级人民法院举办迎“七一”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九九春秋,栉风沐雨,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奋勇前进。

  久久为功,肝胆相照,首都法院人用热血践行初心和使命。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2020年6月23日下午,市高级人民法院举办了“忠诚、干净、担当”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玲玲出席活动并点评。

  本次活动中,12名选手通过初赛脱颖而出参加决赛,最终确定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讲台上,选手落落大方,时而激昂,时而深情;观众席,大家侧耳倾听,备受振奋,备受感动。

  “我在歌颂什么”——张丽媛的灵魂设问,在政工干部甘当绿叶、甘为人梯的平凡付出中有迹可循,在默默奉献的岗位上,有一种担起叫放弃,有一种“无我”为“大我”。

  “天平下的忠诚卫士”——杜少元讲述了司法警察如何在危急任务中挺身而出兑现铮铮誓言,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

  “谁是最可爱的人”——张珍艺讲述的战“疫”故事让大家再一次感受到共产党员向着危险逆行的勇气和担当。

  ......

  拳拳之心映在字里行间,一个个身边人、一件件身边事,践行着忠诚、干净、担当的锵锵誓言。

  比赛中,选手们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立足本职岗位工作,紧扣演讲主题,用生动的语言抒发了朴素的情怀,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榜样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

  这其中,有疫情期间法院干警勇敢逆行、下沉社区、冲锋前线、守护国门的奉献故事,有身边党员在本职工作中忠诚不渝、严于律己、勇于担当的感人故事,有三尺法台上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审判执行故事,有甘居幕后的综合部门党员兢兢业业、不争荣誉只求无愧于心的赤胆忠肝。

  感动传递着感动,心灵震撼着心灵。一桩桩一件件,透露着机关干警在各自岗位上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初心和使命,透露着首都法院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赤子之心,透露着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决心......桩桩件件背后,是法院人头顶的国徽在照耀,是共产党员胸前的党徽在闪光。

  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和发自肺腑的情感流露,赢得了在座干警一次次共鸣,热烈掌声不绝于耳。经过近两小时激烈紧张的竞逐,最终,市高级人民法院组宣处张丽媛、法警总队杜少元荣获一等奖;办公室张珍艺、民三庭宋瑶、民二庭宋莹、审监庭秦伟荣获二等奖;档案处杨念慈、申诉审查庭姜梦、执行三庭刘酉谞、未审庭褚莉莉、刑二庭徐丹萍、教培处孙晓莹荣获三等奖。

  赛后,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玲玲就各支部对北京法院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演讲进行了鞭辟入里的点评。

  “演讲比赛要讲什么?”孙玲玲指出,我们要讲述北京法院人自己的故事,挖掘北京法院人的精神内核,体现北京法院人的政治素养。本次比赛展现了选手的演讲才华和党员的风采风貌,将身边党员忘我工作、奋战一线的真实场景娓娓道来,有的凸显某一位党员的榜样作用,有的描绘出一个支部的群体画像,还有的用事来勾勒具象的集体力量。每一位都突出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了首都法院人对“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效果”的追求,是一次成功的演讲活动。

  孙玲玲要求,进一步总结、挖掘机关支部、党员中的先进事迹,巩固演讲成果,做好宣传推广,在更大的舞台上弘扬正能量、唱好主旋律。

  孙玲玲强调,各支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落实高院党组决策,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水平,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效果”做好机关各项工作,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市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干部处处长李健平,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陈继平,机关党委委员、执行局副局长、执行二庭庭长雷运龙,机关党委委员、民二庭庭长李洛云,教培处处长王晓艳,执行三庭专职副书记王鹤良,刑一庭专职副书记马泉福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立案庭党支部党员张爽担任主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