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生态环境局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04-17 15:13    来源:昌平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一是新冠疫情发生后,区生态环境局对于涉及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等事项启动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应急服务保障工作。第一时间进驻重点单位进行现场指导,截止目前已为疫情相关的17个项目提供豁免环评应急服务保障政策。二是建立并实施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对关系民生且纳入《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实施排污许可登记管理的相关行业,以及社会事业与服务业,不涉及有毒、有害及危险品的仓储、物流配送业等行业项目,不再填报环境影响登记备案表。该政策实施截至到今年9月底,可惠及10大类30小类相关行业。三是提前介入、开辟绿色通道。主动承接上级下放权限,根据企业发展需求,提出专项服务措施,建立重点企业“服务包”制度,提前介入、开辟绿色通道,当好“服务管家”。一季度,共接到咨询电话500余次,接收建设项目审批事项14项(办结11项),验收2项(办结2项),备案1445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