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生态环境局积极部署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日期:2020-02-18 14:21    来源:昌平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一是推进移动源低排放化,科学统筹、灵活机动、精准执法,以“双高”(超标率高、超标车辆较多的用车大户)入户监管等形式为主线,全年检查总量不低于5.5万辆;运行固定式尾气遥感监测系统,对机动车尾气排放实行全天候监测;做好非道路机械摸底调查及编码登记工作;抽检全区81家加油站、1家储油库的油气回收及油品清净剂添加情况。二是强化扬尘污染管控,及时通报全区及各镇街PM2.5、粗颗粒物浓度、道路尘负荷等排名情况,组织召开扬尘管控工作调度会,完善巡查约谈机制,督促有关部门和镇街进一步落实辖区扬尘管控责任。三是推进生产生活排放减量化,实行涉污“散乱污”企业动态管理,对挥发性有机物年排放量超过5吨的企业开展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开展贯穿全年的餐饮业专项、联合执法行动。四是落实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修订完善应急减排清单,完善重污染应急减排“一厂一策”措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