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启动“环保管家”项目

日期:2019-09-17 17:00    来源:北京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分享:
字号:        

  开展辖区大气环境监测和污染源排查、分析、治理等一体化“管家”服务:1.提升监测能力。在市级70个、区级300个空气质量监测点的基础上,建立“天地空”一体的空气质量监测网络,采用雷达扫描、遥感监测、便携检测等技术手段,获取更加丰富的基础数据。2.实现精准溯源。在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建立多模态数据模型,形成溯源地图和数据融合基础数据库,进一步确定污染的重点范围、空间分布和类型,动态化有效识别和定位污染源。3.提高排查效率。基于“环保管家”数据分析,安排专业巡查人员,根据溯源地图,开展精细化污染源排查,“人防+技防”打好蓝天保卫战。目前,“环保管家”项目进展顺利,每日为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提供空气质量报告,完成全区70处TSP监测点位及周边污染源的排查建档,以及两次全区裸地卫星遥感监测、分析报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