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调查处理情况(二十五)

日期:2017-01-06 16:39    来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号:        

序号

反映主要问题

归属单位

调查核实情况

问题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1

东城区安定门外东滨河路3号院雍和家园6号楼有三家住户养鸽子,鸽子屎到处都是,影响环境卫生。希望帮助解决。

东城区

东城区和平里街道办事处现场调查,未发现小区内有人养鸽,也未发现楼体外侧有鸽笼或其他养鸽装置。据物业公司反映:该小区距地坛公园较近,加之小区6号楼朝南方向向阳且是避风处,长期有野鸽子停留,有鸽子粪便。

不属实

东城区政府已责成街道加强管理与监督,督促物业公司加大清洁力度,保证小区环境卫生,同时加强巡视,避免小区出现养鸽情况。

 

2

西城区平安里路口到西四路口为西四北大街,是一条南北走向的路,有500米长,电动车、小汽车随意停放,占用行人通道,严重影响附近居民出行,希望帮助解决。

西城区

西城区环境建设办到西四北大街实地联合执法。现场发现:该区域存在机动车乱停乱放和非机动车停放不齐的现象,特别是非机动车道和便道停放机动车,妨碍了行人的通行。

属实

经联合执法共清理废弃物3车、整治不规范牌匾标识3块、现场处罚2辆违规车辆、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45张。为加强管理,西城区环境建设办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在非机动车道摆放花箱,阻止机动车进入和停放;二是在两侧便道加装隔离桩,阻止机动车进入和停放;三是新街口街道办事处、什刹海街道办事处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对非动车停放进行管理;四是西城交通支队加强违法停车管控,加大处罚力度,全力消除违法停车现象。

 
 

3

海淀区北下关街道交大东路中小餐饮企业林立,烧烤餐厅数量众多,这些企业经常不开油烟净化设备直排油烟。尤其是“肉串汪”、“阿里食府”,违章加盖建筑多年无人管理,且经常不开油烟净化器直排油烟,占道经营,希望帮助处理。

海淀区

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办事处会同区环保局、食药监局、城管局成立专案组联合调查。经查,该区域共有5家经营性餐饮烧烤商户,均证照齐全、装有油烟净化装置且运行正常,未发现油烟直排现象;但其中3家未办理环保验收手续,“西直门大众串吧”存在炭火烧烤的违法行为,“肉串汪”、“阿里食府”房屋使用人未能提供房屋产权证及相关规划许可证件,涉嫌违法建设;2016年前曾有群众反映占道经营现象,2016年以来属地街道办会同城管部门多次专项整治,目前基本消除了占道经营,现场检查未发现占道经营现象。

部分
属实

海淀区环保局对3家未办理环保验收手续的餐饮企业, 拟立案处罚,责令西直门大众串吧停止使用炭火烧烤,并拟立案处罚;区城管局正积极对 肉串汪及阿里食府涉嫌违建房屋收集立案所需调查材料,待与规划部门核实后,及时依法处置;北下关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组织相关力量加大检查和盯守力度,巩固现有综合整治占道经营成果;区食药局将加强对该区域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督促商户依法规范经营。

 

4

丰台区石榴园北里小区石榴庄邮局东侧至公共厕所之间,有一50多平方米的小院,出租给物业工作人员居住;石榴园北里小区33号楼北侧紧邻处,派出所盖了五间房,楼西北角小区物业盖了两间房,都出租给商户用于卖水果等;石榴园北里小区21号楼北侧,原来是绿地,石榴园北里第二居委会在绿地上建了一百余平方米的会议室;石榴园南里小区东铁营一小南侧紧邻处,有60间违章建筑,对外出租;石榴园北里及南里小区的中创物业,在石榴庄菜市场南侧,建了一片菜棚子和5、6间房,对外出租。

11月底曾向督查组反映过,城管来把路上的游商都赶走了,但是城管一走游商就又出来经营,也没有拆除违建。希望帮助拆除违章建筑并彻底解决游商违法经营问题。

 

丰台区

丰台区城管局、区园林绿化局及大红门街道办事处多次现场核查。石榴园北里小区石榴庄邮局东侧至公共厕所之间,有一50多平方米的违建小院已由所有人自行拆除;调查中未发现无照游商现象,但经走访周边群众,确有此类问题发生。

属实

丰台区石榴园北里小区石榴庄邮局东侧至公厕之间小院已自行拆除完毕;区城管局对石榴园北里小区33号楼周边7间违法建设调查取证,并向当事人下达《限期拆除决定书》,依法开展拆除工作;石榴园北里小区21号楼北侧区域规划性质为居住用地,不属于违法建设;石榴园南里小区东铁营一小南侧紧邻处60间房屋为天鸿集团征而未拆的历史遗留问题,大红门街道办事处将督促天鸿集团尽快落实拆除工作;区城管局对石榴庄菜市场南侧违建进行调查,向当事人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区城管局、大红门街道办事处继续加大对游商的清除整治执法力度,防止游商非法经营问题反弹。下一步,区城管局、大红门街道办事处将加大对该地区的巡查检查力度,依法严厉查处违法建设及游商非法经营问题,坚决遏制新生违法建设,维护辖区环境秩序的安全稳定。

 
 

5

石景山区古城南街路西“京首建混凝土公司”噪声、扬尘污染。每天晚上生产加工过程中,存在扬尘及设备噪声问题,水泥罐车出入该单位时存在遗撒问题,希望调查处理。

石景山区

石景山区相关部门现场核查,未发现扬尘和遗撒问题,但存在厂界噪声超标排放问题。

部分
属实

石景山区环保局对该单位厂界噪声超标排放的违法行为,依法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目前,京首建混凝土搅拌站已经停产。

 

6

石景山区鲁谷衙门口中路58号北侧“中铁混凝土搅拌有限公司”扬尘污染,每天24小时产生扬尘,希望调查处理。

石景山区


石景山区环保局、区住建委、区城管局等部门调查处理。经查,搅拌站已全面停产停工,现场检查未发现扬尘污染、罐车出入及道路遗撒问题。

不属实

 

7

门头沟区龙泉镇三家店村北侧200米处、后山地区山脚下(不清楚山的名字)一大片平房,都是砖瓦结构,属于违法建设,用于出租给外来人员居住,希望拆除。

门头沟区

门头沟区龙泉镇政府现场调查。经查,市民反映地点为龙泉镇三家店一分社1宗承包地上的违法建设,承租人为三家店一分社村民,违法建设面积约670平方米。

属实

门头沟区正全面开展打击违法建设、清理出租大院整治行动,已将该违法建设纳入整体拆违工作台账,将尽快实施拆除。目前已对该处违法建设实施了断水断电,外来人口已全部清退。三家店地区的棚户区改造已纳入北京市2016年棚户区改造储备计划,下一步将结合棚改工程的推进对该地区的违法建设实施全面拆除。

 

8

门头沟潭柘寺镇草甸水村潭王路榆子沟(地名)“北京门头沟华威化工厂”砂石厂,该厂每天晚上17时以后经常有大货车出入,一直到很晚,噪声严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希望调查处理。

门头沟区

该举报问题此前已有市民反映。门头沟区相关部门已对其处理,区环保局已对该单位处以罚款;区工商部门依法核销了其营业执照,约谈了企业法人,要求立即停止一切加工运输等行为,对现有尾料进行封存,土石方苫盖。区有关部门及潭柘寺镇政府现场复查,该企业确实已经全部停止经营及运输,没有任何反弹现象。

不属实

 

9

房山区拱辰街道一街村“裕恒通家具厂广场”(是一栋楼)属于违法建设,据说又将在楼北侧建设一栋四层楼。该楼占用来电人宅基地,属于违法建设,希望拆除。

房山区

房山区城管局会同拱辰街道现场调查。经查,“裕恒通家具厂广场”已取得用地预审等手续,但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属于违法建设,但反映将在楼北侧建设一栋四层楼不属实。拆除原址村民宅院按照有关征地补偿标准以货币形式进行了补偿,属合法征用,不存在占用宅基地问题。

部分
属实

房山区城管局已对裕恒通家居广场进行立案调查,待案卷审核通过后按查处违法建设法定程序报区政府,作进一步处理。

 

10

房山区良乡苏园小区9号楼底商“暮色咖啡酒吧”,注册地在其他位置,未变更执照直接在此经营,相关部门也答复称该位置不允许开设酒吧等餐饮娱乐场所。该酒吧位于9号楼地下室,每天夜间产生很大的噪声,严重影响楼上居民正常休息,希望工商、环保、食药监、公安部门联合执法予以取缔。

房山区


房山区西潞街道、房山工商分局、区环保局现场检查核实。经前后多次抽查,该酒吧均处于停业状态,不存在噪声扰民的问题,且经营地址与注册地址相符。

不属实

房山区环保局将加大对该酒吧监管力度和检查频次,如发现其存在环境违法问题,将依法查处。

 

11

通州区马驹桥镇晶彩亦庄小区北墙外“甘李药业”废气污染。该厂主要生产胰岛素,排放恶臭的刺鼻气味,已经很多年了,附近小区居民苦不堪言。督察组来之前,该单位排放废气异味非常严重,督察组来检查后,该单位就不再排放废气了。担心督查组走了之后问题再反复。希望帮助彻底解决。

通州区

通州区环保局、马驹桥镇政府、区工商分局联合对该厂现场检查:甘李药业有限公司已完成前期整改,检查时企业处于生产状态,现场车间内部有异味,但未发现该单位排放恶臭的刺鼻气味。

部分
属实

通州区环保局将加大监察和监督性监测频次;要求厂方设置废气处理专职人员,制定严格的废气处理设施操作规范和巡检制度,并在废气处理单元上墙。环保园区管委会、马驹桥镇政府针对该企业设置环保专管人员,不定期开展巡查。

 

12

顺义区仁和镇前进花园小区18号楼西侧,有一自行车棚改建的烤串店,使用木炭和煤,煤烟味非常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生活,持续几年了。曾多次向顺义区信访办反映,都没有解决,希望帮助处理煤烟味扰民问题。

顺义区

顺义区旺泉街道办事处牵头,会同区城管局现场勘查。经查,该经营场所现场存在使用木炭和煤的现象。

属实

顺义区旺泉街道对当事人进行宣传批评教育,当事人承诺将使用清洁燃料;取暖用具及剩余低硫煤将于近期清除完毕。

 

13

1.顺义区南彩镇柳行村南侧普光路旁“北京金顺利达养殖场”,该养殖场将养殖废水通过其南侧门口的水沟排放,水沟有一公里长,异味非常严重,路两侧的柳树因粪便污染,树枝都已经干枯了;2.金顺利达养殖场东侧500米,还有一个养殖场,在普光路旁堆放了约40平方米的粪便,车辆经过时压的到处都是。曾多次反映,每次都是城管部门来罚点钱就走了,没有解决实际问题。希望能彻底解决。

顺义区

顺义区成立专项工作组,由南彩镇政府会同区环保局、区城管局进行现场勘查。经查,1.北京金顺利达养殖场未能提供清运协议,养殖场南侧有疑似污水外排痕迹;2.另一处养殖场存在路边堆放粪便问题。

属实

顺义区南彩镇政府责令北京金顺利达养殖场采用抽运方式处理废水,严禁污水外排;建设干粪场,严禁在养殖场外存放粪便;对露天干粪场及边沟污水排口进行拆除,并恢复马路边沟原状,目前已整改完毕。南彩镇政府责令蔡强养殖场在场内建设干粪场;清理路边堆放的粪便,目前已整改完毕。

 

14

顺义区仁和镇“双星南区”34号楼东北角、30号楼南侧各有一间居民自建房,都是违章建筑,希望调查处理。

顺义区

顺义区立即成立专项工作组,由区城管局进行现场勘查。经查,双兴南区34号楼东北角、30号楼东南侧居民自建房为违法建设。

属实

顺义区城管局会同仁和镇政府对当事人进行约谈,当事人表示将自行拆除。目前,两处违法建设正在拆除中,并于近期拆除完毕。

 

15

顺义区裕龙花园三区12号楼北侧,堆放了长约20米、宽约2米的大量废品,为该社区一住户所有,其每天堆放、翻倒、拆解垃圾(门窗、家用电器、废旧木料等),已持续7年了。社区物业、居委会曾多次制止,终无任何效果,希望帮助解决。

顺义区

顺义区立即成立专项工作组,由光明街道办事处、区城管局现场勘查。经查,现场确实存放大量废品。

属实

顺义区光明街道办事处、城管局、居委会、物业公司共同与当事人进行了谈话,当事人自行清理了堆放的垃圾,目前已清理完毕。

 

16

大兴区安定镇西芦各庄村村委会的东侧长期堆放着大量生活垃圾,非常影响环境,希望帮助解决。

大兴区

大兴区市政市容委会同大兴区城管局、安定镇政府实地调查。经查,该地段确实存在生活垃圾堆放问题。

属实

大兴区责成安定镇政府对暴露垃圾进行清理,并举一反三,加大巡查力度,杜绝私自倾倒垃圾行为。该区域的暴露垃圾已于近期全部清理完毕。

 

17

大兴区庞各庄镇四各庄村苗圃路“北京市百超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是制作塑料的单位,看不到排污现象,但坚持认为有污染问题,并且该单位属于违章建筑,没有任何审批手续,希望调查处理。

大兴区

大兴区环保局就企业排污问题现场调查,区城管局会同住建委、区规划分局就违章建筑进行联合调查。经查,该单位粉碎车间未安装粉尘净化装置,粉碎过程中产生的粉尘未经处理直接排入大气环境,且该公司所建地上建筑物未依法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属于违法建设。

属实

大兴区环保局对该单位粉碎车间依法进行了查封,同时依据《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对该单位立案处罚;区城管局依法对该单位违法建设开展调查,履行执法程序。

 

18

1.大兴区黄村西里兴华东里小区31号楼至61号楼没有物业管理,三十多年没有维修过,小区内所有树木无人管理。2.大兴区黄村西里兴华东里小区44号楼南侧小花园西侧被围挡围起来,里面堆放了大量生活垃圾。希望尽快清理。3.大兴区黄村西里兴华东里小区北门外东侧紧邻“怡馨缘”,每天营业过程中产生大量油烟,并向居民下水道排放,环境脏乱差,希望调查处理。4.大兴区黄村西里兴华东里小区北侧富强路北侧“台铃电动车”占道经营。

大兴区

大兴区兴丰街道办事处牵头,会同区城管局、区住建委等部门联合调查。经查:1.大兴区兴华东里小区的物业由北京大兴区房屋管理事务中心管理,且区住建委会同兴丰街道及物业对小区路灯、路面及下水管道等进行过改造,并非无人维修管理;2.兴华东里44号南侧、花园西侧围挡里存在生活垃圾;3.“怡馨缘”建有隔油池,污水经隔油池处理后排入市政管网,隔油池旁有雨水管网,未发现外排雨水管网现象;厨房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且正常运行。4.兴华东里小区北侧富强路北侧电动车行存在占道经营问题。

部分
属实

1.大兴区住建委、物业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小区环境问题的管理。2.兴丰街道对居民反映围挡内的生活垃圾已清理完毕,并对现场进行了苫盖。3.区环保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要求该单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定期清洗维护,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4.区城管局在近期日常巡查中已发现该电动车行占道经营问题,依法罚款,并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再次现场核查时未发现占道经营问题。区城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占道经营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

 

19

昌平区天通苑北二区22号楼附近,不定时闻到类似烧垃圾的异味,怀疑是该小区东门北侧500米处垃圾场散发的刺鼻异味,该垃圾场没有名称,希望调查处理。

昌平区

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经调查核实,天通苑北二区东门北侧500米及周边未发现垃圾场、垃圾焚烧痕迹及行为。

不属实

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将继续加强相关区域巡查管护力度。

 

20

昌平区回龙观镇龙跃苑东五区14号楼1单元一住户将一层北侧楼体拆了,将楼门口的绿地用铁围挡圈为己有,称向市城管反映过该问题,但一直没有解决,望调查处理。

昌平区

昌平区住建委牵头,会同区城管局、规划昌平分局、国土昌平分局、区园林绿化局、回龙观镇联合调查。经查,龙跃苑东五区14号楼1单一业主确实拆除了北侧阳台墙体,用铁栅栏圈围绿地。

属实

昌平区住建委约谈了小区物业,下达了书面通知,要求物业公司起诉该业主恢复绿地原状,同时严格落实违法行为发现、制止和报告责任。

 

21

昌平区定泗路99号院北侧一墙之隔,有条长期无人治理的臭水沟,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家人生活。希望尽快治理河道。

昌平区

昌平区水务局牵头,会同北七家镇政府联合调查。经查,该水沟为北七家镇三排干,周边排水设施不完善,存在雨污合流问题。

属实

昌平区水务局已将三排干沿线污水管道铺设工程纳入了2017年工作计划,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北七家镇政府清理了三排干垃圾杂物,加强了沿线环境巡查管控力度。

 

22

1.昌平区十三陵镇镇政府,非法侵占十三陵景区停车场附近及公路沿线的村民房屋,并骗取国家拆迁费,导致村民无处存放农机工具、肥料等。
2.
昌平区泰陵村、石头园村、庆陵村河道附近存在盗采砂石料情况,刮风时黄沙漫天。希望帮助处理。

昌平区

国土昌平分局牵头,会同十三陵镇政府进行联合调查。经查,20165月,十三陵镇拆除了十三陵景区沿线有碍观瞻的126处、2万平方米违法建筑,相关补偿费经审计监督支付;在相关河道,未发现盗采砂石行为及器械,周边无新盗采痕迹。

不属实

昌平区十三陵镇政府将继续加大违法建设、盗采砂石行为巡查管护力度,按照“河长制”要求做好相关河道监管工作。

 

23

昌平区马池口镇晴自庄村南侧附近喷漆异味扰民。怀疑是村南侧白葛路北侧的“博泰彩钢”和“燕朋发”(没有门牌号)喷漆导致,每天晚上异味严重,已经持续两年了,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希望调查处理。

昌平区

昌平区马池口镇政府调查核实。经查,北京博泰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2015年已停产,1间厂房出租给中铁十六局兴延高速一标项目部使用,北京燕鹏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201611月停产,现场均未发现喷漆现象。周边无其他加工企业。

不属实

昌平区马池口镇政府将加强相关区域巡查管护力度,一旦发现相关问题,立即整改。

 

24

平谷区南独河镇峨眉山村平25路公交车峨眉山站南侧200米一小作坊,门朝南开,加工零件存在异味扰民,希望调查处理。

平谷区

平谷区环保局牵头,会同工商、独乐河镇政府等部门联合调查。经查,加工车间确实存在少许挥发切削液的味道。

属实

平谷区环保局已要求业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管理,对车间进行密闭,加装异味吸附设施;同时将对该公司存在未批先建的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南独乐河镇政府将加强对该企业的巡查,监督该企业落实整改措施,并举一反三,对类似情况加强监督管理力度。

 

25

怀柔区开发区乐园庄“北京碧水源膜科技有限公司”污水直排。该单位生产净水机,院内西南侧有一污水站,每天晚上22时至次日5时向院内西南侧的污水管道内偷排污水,污水呈红色,并伴有刺鼻异味,望查处。

怀柔区

怀柔区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对该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水处理设施处于运转状态。污水站西南侧有一总排口,未发现有其他污水外排口,也未发现该公司有污水直排现象。执法人员对该公司总排口排水进行了取样。监测结果表明:该公司总排口排水主要污染物指标COD、氨氮、SS符合《北京市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11/3073中规定的排入公共污水处理系统的水污染物排放限值。

不属实

下一步,怀柔区有关部门将对该企业加强监管。

 

26

延庆区八达岭镇营城子村村委会建设楼房,在空气重污染时还在施工,尘土飞扬,且工地的渣土堆没有苫盖。希望调查处理。

延庆区

延庆区八达岭镇政府牵头,会同区住建委、区城管局、区环保局联合调查。经查,八达岭镇营城子村为进行新农村改造对老房屋进行拆除,产生的渣土随清随运,作业现场未发现渣土堆积。渣土倾倒地点发现两处渣土没有苫盖;空气重污染预警期间,未发现营城子村委会进行拆除作业。

部分
属实

延庆区城管局已责令营城子村村委会完成了渣土的苫盖,并对营城子村村委会施工现场未苫盖的行为立案调查,依法处罚;针对相关负责人员在监管、履职中的责任问题,区纪委监察局共约谈2人。

 

27

延庆区沈家营镇夏各庄村西侧紧邻国家生态林,夏各庄村村民在生态林东侧紧邻该村的国槐(树)、侧柏(树)等树木旁种了很多农作物,占地约30平方米。另外,还被村民占用了10亩地,用于养殖大量牛、羊,并在生态林内放养。希望调查处理。

延庆区

延庆区沈家营镇政府牵头,会同区园林绿化局、区农业局联合调查。居民反映的是沈家营镇下郝庄村。经现场勘查,未发现生态林东侧有农作物耕种痕迹;一养殖户在该村租赁10亩土地养殖了75头牛、137只羊和1匹骆驼,曾在管护人员上岗时间段外进行过放牧活动,林地内有侧柏枝叶被羊啃咬情况,但未造成树木死亡。

部分
属实

延庆区沈家营镇林业站已对该养殖户进行了批评教育,对管护人员进行了口头约谈;针对相关负责人员在监管、履职中的责任问题,区纪委监察局共约谈1人。

 

28

中商集团公司将西城区三里河东路5号院, 改建为办公大厦和宿舍楼。于199711月动迁,协议三年回迁,但施工后改变了原设计。由于扩建,资金紧缺,1999年宿舍楼完工后,大厦停工,整个小区附近环境很差;小区内12间工棚出租给装修队及卖菜商贩,大院内应建绿地的位置停满了汽车;该宿舍楼地下四层被承包,改建成群租房,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拆除所有违规工棚、地下出租屋,加强停车管理。另外,甲9楼将拆除,希望将该楼前的树木移植到院内。

西城区

西城区月坛街道等单位现场检查。关于三里河东路5号院改建为办公大厦和宿舍楼问题,经查,三里河东路5号中商大厦西侧和北侧搭建有两处违法建筑,目前区城管部门已经立案调查。小区停车泊位不足,附近环境不存在脏乱差现象。不存在“小区内12间工棚出租给装修队及卖菜商贩”的问题。三里河二区5号楼地下四层属于央产人防工程,目前暂时空置。

部分
属实

西城区月坛街道将督促城管执法部门按照违建拆除程序,推进此处违建的治理工作。同时组织并指导社区居委会,逐步规范三里河二区5号楼前停车泊位,加强机动车停车管理,缓解小区停车难和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月坛街道按属地原则对辖区内的人防工程进行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向管理单位通报。针对希望将三里河二区甲9号楼前树木移植到院内的诉求,月坛街道将在工程正式启动后,及时向相关委办局及建设单位反映居民诉求,尽快处理三里河二区甲9号楼现有树木移植问题。

 

29

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新兴东巷2号楼,有4家住户在承重墙打孔,将厨房的生活污水直接排到楼道内,臭气熏天,严重影响该楼老年人的出行,希望尽快调查处理。

西城区

西城区房管局及展览路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现场检查。经查,西直门外大街新兴东巷2号楼是老旧小区,部分污水管道堵塞。有4家住户在承重墙打孔,但未破坏房屋安全;打孔后将厨房的生活污水排出,影响居住环境和居民出行。

属实

西城区房管局等单位对排污情况进行整治,4户居民将生活污水通过设置引流槽外接至污水井,污水乱排情况已经被制止。下一步,将继续对该区域开展联合执法,通过协调恢复排污设施、加强环境整治等措施,进一步改善居民居住生活环境。

 

30

海淀区上地街道上地马北路有家“阳坊大都涮肉馆”,存在露天烧烤、油烟直排问题。希望调查处理。

海淀区

上地街道纪工委、海淀区环保局及区城管局共同调查处理。被举报饭店存在油烟直排问题,夏天存在露天烧烤问题。

部分
属实

海淀区环保局已向该饭店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其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保持设施正常运行并达标排放。城管及相关部门将加强对此饭店的监督检查。

 

31

20161012日经朝阳区双井街道等部门联合执法,拆除了朝阳区广渠门外大街15号楼外临街东头区域的违章建筑,而后在清理现场并对拆违现场加砌围墙时,留下应砌围墙的东头一面墙未砌。致使该处又被重新建了违章建筑。引起该区域内被拆住户的强烈不满。质问相关部门为何对该违章建筑重建问题视而不见?城管部门接到举报为何推诿?持有何依据说该违章建筑属于翻建。要求对存在渎职行为的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依法严惩,并拆除违法建设。

朝阳区

朝阳区城管部门已对该处房屋所有人进行约谈,其出示了相关证明,不属于违法建设。区监察局对双井街道主管领导进行约谈,核实事情经过及其履职情况,初步核查未发现双井街道在此项工作中存在违纪问题。

不属实

无。

 

32

丰台区西马场西里28号楼底商“小山峡”饭馆(北京鼎鑫轩酒家),经营过程中排放刺鼻油烟及类似烧胶皮的异味,风机及管道距离居民楼不到2米且无任何隔声设施,风机运行的噪声很大,影响居民休息。另外小山峡饭馆有一个店中店经营烤羊肉串,木炭烧烤且无任何净化设施。多次向12345热线、12369热线举报,丰台区环保局处理消极。希望对违法商家调查处理并从重处罚。

丰台区

丰台区城管局、区环保局会同大红门街道办事处现场核查,并责令该饭馆(北京鼎鑫轩酒家)停止木炭烧烤行为。对该饭馆再次进行核查,并对油烟排放及噪声情况进行现场检测。经查,该餐馆安装有1套油烟净化设施,定期维护保养,设备运行正常,风机安装有消音设施。检测报告显示:油烟超标排放,噪声达标排放。

部分
属实

丰台区环保局已对该饭馆木炭烧烤及油烟排放超标违法行为分别立案处罚。下一步,属地政府将持续加大对此类饭馆、酒店等经营场所的执法监管力度,不断规范经营秩序,营造良好服务环境。

 

33

北京供电公司将要在朝阳区富力又一城小区西侧30米一公园内(不清楚公园名称)建设110KV变电站,今年9月份进行第一次公示,小区居民意见很大,朝阳区发改委牵头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居民意见,主办方称回去再研究。但半个月前贴出第二次公示,仍要在此建设,居民要求重新规划选址

朝阳区

朝阳规划分局进行调查,目前变电站选址意见仍处于进行公示阶段,尚未开工建设。变电站位于代征市政用地内,由开发商自行进行了基础绿化。20156月至7月,市规划国土委对变电站规划选址进行公示,富力又一城居民对该方案持反对意见。考虑到居民强烈反对意见及相关保障性住房项目用电需求,区政府致函市规委,建议优化变电站选址位置。此次公示的选址意见,是经市、区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在原址基础上向西调整至公园外的新址。第二次公示地址已向西移至现状绿地外。

部分
属实

目前第二次公示的选址位置已考虑居民意见进行了优化调整,公示期结束后市规划国土委将立即开展公示采信工作,汇总居民意见,及时进行答复。完成采信工作后,市规划国土委将统筹各方意见,会同区政府相关部门,研究确定最终规划选址位置。

 

34

朝阳区南磨房乡四惠桥特9路公交站东侧400米处一停车场(入口朝西),停车场内建了一栋楼,现在正在安装窗户,施工噪声影响周围住户休息,希望帮助解决。

朝阳区

朝阳区住建委展开调查。经查,确实存在安装窗户产生施工噪声问题。

属实

目前该工程已自行停工。朝阳区住建委已致函南磨房乡政府,建议属地政府加强对该工程施工行为的监管,减少施工噪声。

 

35

朝阳区垡头陶庄路2号院内有3000多平方米的违章建筑,是“北京市糖业烟酒公司”建设的,部分建筑出租、部分建筑储存该厂的大量酒水。来电人称住在该厂办公楼南侧紧邻,担心酒库会发生火灾、爆炸造成安全隐患,其表示201286日朝阳区城管部门向其出具过信访答复意见书,写到强拆决定已经批下来了。但至今仍未拆除,希望尽快拆除违章建筑。

朝阳区

朝阳区城管局、垡头街道、朝阳消防支队、区安监局成立联合调查组到现场核查。垡头陶庄路2号院为北京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现场检查中发现库房和办公楼内存放大量酒水,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其中最北侧两栋房屋和最南侧的办公楼总面积3340.84平方米,在2012年认定属于违法建设,朝阳区政府20128月已批准对该处违法建设进行强制拆除,区城管局多次约谈单位负责人,督促其自行腾退并配合拆除该违法建设。

属实

朝阳区安监局已针对安全隐患对其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朝阳消防支队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区城管局继续与相关单位沟通,使其尽快搬离该处违法建设,并继续完善强制拆除准备工作,拟定于2017330日实施拆除。下一步,属地政府将加大执法力度,对该区域周边实施延伸治理,重点整治违法建设等行为。

 

36

朝阳区蒋台路西“芳园里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二研究所家属楼”南门西侧20米外“安妮意大利餐厅”、“金凤成祥”送餐车辆长期停在店铺门口,占用人行道,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的出行。其东门北侧50米“四川饭店”、“烤全鱼”、“烤串”、“串吧”油烟直排,能闻到呛鼻的油烟味,希望调查。

朝阳区

朝阳区酒仙桥街道牵头,会同工商朝阳分局、区食药监局、区环保局联合调查。经查,“安妮意大利餐厅”、“金凤成祥”送餐车辆确实存在占用人行道问题。经区环保局现场检查,4家单位均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有环保审批手续,但未能提供环保验收手续。

部分
属实

朝阳区酒仙桥街道城管队对占道送餐车进行了清理,对现场地面残留垃圾进行清除,并对此事立案调查,对相对人做出行政处罚。区环保局已下达限期补办环保验收手续通知书,责令4家单位停止使用产生污染的设备。下一步,属地政府将持续规范门前三包,加强巡查防控。

 

37

朝阳区小关街道慧新里社区南路东侧“市长之家”、“建筑研究院”占用道路,路西“对外经贸大学附属小学”也占用一部分道路,这三家单位将道路圈入自己院内,希望调查处理拆除违法建筑。

朝阳区

朝阳区规划分局会同区城管局、小关街道现场核查。经查,拟在该处规划一条城市道路,目前该用地由东侧“市长之家”、“建设部城市建设研究院”、“天建大厦”,西侧“对外经贸大学附属小学”共同使用,上述单位使用该处用地的情况于1996年左右即已形成。该处用地现为停车场和学校操场,用栅栏分隔。现场未发现违法建筑。

部分
属实

由于该用地被占用情况早于道路规划,所以该道路因为现状单位占用而无法马上实现腾退。下阶段,朝阳区将在此区域有整体改造或其他建设计划时,依法合规地对确定的规划道路用地进行腾退。

 

38

朝阳区朝阳路中央电视台北门东侧200米路南侧有一片违章建筑,用蓝色顶棚、彩钢板搭成,占地约100平方米,用于经营烤羊肉串、麻辣烫、烙饼、水果等,周围环境脏乱差,希望拆除违章建筑。

朝阳区

朝阳区城管局会同呼家楼街道现场核查。经查,市民反映的建设共8间,房屋面积124平方米,有产权证。其中4间用于出租,分别经营渝州家常菜(2间)、重庆小面(1间)、麻辣烫(1间),现场未发现环境脏乱差现象。房屋外接避风阁疑似违法建设。由于房屋产权人及其配偶已去世,未对房屋所有权进行遗嘱分配,其子女正在争夺房屋所有权,违法主体一时无法确定,其子女拒绝执法人员进入房屋检查勘验。

部分
属实

朝阳区城管局已就房屋外接避风阁立案调查,争取做通房屋产权人(已故)子女的工作,进入该房屋检查勘验,推进执法程序。

 

39

朝阳区双井街道双花园小区南里二区12号楼和14号楼为连着的两栋楼,西侧底商为“北方居”,该餐馆在门口炸油饼,烧烤炉就摆在商铺门口,属于占道经营。夏天时在门口经营大排档,将生活垃圾随意丢弃。餐馆门口长期停放三辆面包车,影响周围居民出行,希望调查处理。

朝阳区

该问题此前已有市民反映。朝阳区双井街道办事处、城管、工商、食药、交通等部门,到现场进行核查。经查,“北方居”餐馆证照齐全,该店存在店外经营早点、占道经营问题。经核实,该餐馆夏天在门口经营大排档、将生活垃圾随意丢弃问题属实。餐馆门口有长期停放的三辆面包车。

属实

朝阳区城管局现场对“北方居”店外经营进行取缔,查抄暂扣遮阳棚1个、煤气罐3个、煤气灶3个、桌子2张,对其负责人进行约谈,予以行政处罚。朝阳交通支队清理违停车1辆,其他两辆违停车由车主挪走。下一步,双井街道对环境秩序重点点位安排专人增加检查频次,加强监管,发现问题立即纠正。夏季期间重点时段派人盯守,坚决杜绝露天烧烤、生活垃圾随意丢弃问题发生。                                    

 

40

朝阳区“北京焦化厂”沿着化工路(不确定路名)向东到一丁字路口后再向南,一直到董村的道路,由于道路施工,黄土飞扬,乌烟瘴气,令人无法呼吸,白色的车经过后一层黄土。来电人为开车路过,对附近的位置并不非常清楚,也问过附近路人,此处道路扬尘问题已存在很多年,只要一到北京焦化厂附近就能发现问题。希望尽快解决扬尘问题。

朝阳区

朝阳区豆各庄乡、区市政市容委现场核实,经查,案件反映的道路及两侧没有施工现象发生,车辆过往存在扬尘问题。

部分
属实

朝阳区道路保洁单位已完成该路道路扬尘整改及垃圾清运工作。下一步,属地政府将加大该地区保洁力度,确保整治成果。

 

41

1.朝阳区平乐园小区南侧河边的马路,两个月前被挖开,至今未进行后续施工,黄土裸露,扬尘污染严重。2.平乐园小区楼道内随意堆放杂物,重点为:101号楼、104号楼、114号楼、220号楼、216号楼、217号楼、218号楼、219号楼;并且小区消防通道被占用。希望帮助解决。

朝阳区

朝阳区南磨房乡会同区市政市容委及消防朝阳支队成立临时检查组,进行现场核实。经查,该路段施工为河道整治园林绿化工程,目前处于冬季停工期,已对黄土裸露进行了苫盖,不存在黄土裸露扬尘污染的情况。平乐园小区确实存在杂物乱堆乱放占压楼道现象,存在消防隐患。

部分
属实

朝阳区南磨房乡政府安排专人对小区实行盯守服务管理,同时,对小区8栋楼全面实施环境清理,已清理楼道各类杂物及垃圾60余车共计5吨左右。由于该小区是老旧小区,工作量较大,清理工作将于近期全部完成。属地政府将加大对物业公司的监督力度,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42

朝阳区金泰大厦至煤炭总医院段的西坝河臭水沟,所属香河园街道,河水恶臭刺鼻,希望派人实地考察、采集数据、根治河水异味。

朝阳区

朝阳区水务局会同区环保局、香河园街道、北京排水集团管网二分公司现场检查。经查,现状河道无恶臭;河道低洼处淤泥、滞水有可能变质,产生异味。

部分
属实

朝阳区水务局已完成清淤工作,并调取中水冲洗,同时检测报告显示符合地表水质量标准。

 

43

朝阳区团结湖妇幼保健医院南侧“眉州东坡”将厨房搭设人行便道上,属于违法建设。另外,厨房旁边紧邻一个绿皮早餐车,占用便道,希望拆除。

朝阳区

朝阳区城管局会同团结湖街道、朝阳工商分局、区食药监局到现场调查核实。经查,“眉州东坡”酒楼搭设一房屋,用作厨房,厨房旁边紧邻一个绿皮早餐车,占用便道。

属实

朝阳区团结湖街道对绿皮早餐车进行装运清理,目前已完成清理工作。区城管执法队已对该处搭建的房屋合法性进行立案调查,将严格按照法律时限完成后续执法程序。

 

44

朝阳区双井百环家园18号楼西侧底商多家餐馆(不清楚具体名称)油烟及噪声扰民。这些餐馆每天营业过程中产生大量油烟,在餐馆二层平台上,安装有多个风机(不清楚属于哪家的),营业过程中抽油烟机噪声严重,且空调室外机24小时运行排放噪声,希望调查处理。

朝阳区

朝阳区环保局、劲松街道、朝阳工商分局、区食药监局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到现场进行检查。经查,百环家园18号楼西侧为三层底商,共有15家餐饮单位,其中6家存在无照经营问题。另外证照齐全的9家单位中有7家单位装有风机和油烟净化装置,经监测,噪声、油烟排放均达标,其余的2家单位为零售和冷热饮服务企业,不存在油烟及噪声问题。

部分
属实

6家无证无照餐饮单位,联合检查小组现场查扣了食品制作加工工具,并拆除招牌。目前该6家违法餐饮单位已经全部停止经营。7家装有风机的企业中,对4家餐饮企业环保设施未验收的单位,区环保局已立案处理。下一步、属地政府将对此地加强巡查频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防止出现噪声、油烟扰民问题。

 

45

曾反映海淀区首体南路20号院国兴家园7号楼西北角 “山城一碗”、“深巷子老灶火锅”等十几家餐馆(不清楚其他餐馆名称)、油烟直排及违章建筑等问题。124日有执法人员现场关闭了其中3家饭店和汽修中心。但是执法人员离开后,除一家饭店关闭外,其余单位继续正常营业。城管部门称这片建筑的房本是1000多平方米,且怀疑房本是伪造的,需要去规划部门进一步核实。但实际上该处面积近4000平方米,认为不必再去调查1000多平方米是否合法,且7号楼北侧紧邻处的铁皮房和砖房明显都是违章建筑也没有拆除,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海淀区

海淀区食药监局会同工商、环保、城管、街道等部门成立专案组,对举报人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检查。经查,1.该地区共有7家餐饮门店,均取得了《营业执照》和《餐饮服务许可证》,山城一碗现已停业,其余6家餐饮单位均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且运行正常;2.原距7号楼不足20米的油烟排口有2个,其中停业1个,另外一个挪至距离7号楼北侧20米处;3.信访件中的违建面积与现场核实不符,国兴家园7号楼西北侧总建筑面积2065.5平方米,其中违建1104.75平方米,已于2005年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拆除。针对北侧紧邻处铁皮房和砖房,面积为227平方米,城管局将会同规划局认定是否违建。

部分
属实

1.海淀区环保局负责委托检测公司对餐饮单位的油烟排放进行检测,并视检测结果作出进一步处理。2.区城管局负责对7号楼北侧建筑进行认定,如确定为违法建设将依法拆除。3.区工商局将继续加强对该地区的日常监管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整改工作。4.甘家口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做好该点位的日常监管和问题整改工作,近期组织相关部门对已查明的违法建设依法拆除。

 

46

海淀区田村半壁店甲59号院物业在小区西侧临街修建了许多违章建筑,出租给外地人经营小餐馆及商店,部分餐馆存在油烟直排问题,且该临街道路旁经常乱停机动车,造成交通堵塞,希望有关部门处理。

海淀区

海淀区房管局会同区城管局、食药监局、环保局、规划分局、田村路街道等部门联合调查。经查,该小区西侧临街房屋未取得规划许可,但房屋管理者提供了该处房屋的房产证明、北京市房屋登记表等材料,区城管局已将材料报相关部门确认真伪。目前,尚不能确定临街房屋是否为违法建设。该处存在居民反映的油烟直排和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

部分
属实

海淀区食药监局已责令4家餐馆立即关门,停止经营活动。区房管局已对房屋管理单位涉嫌无资质经营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理。田村路街道会同公主坟交通大队等相关部门对该处机动车停放问题集中整治,加大处罚;区监察局建议对环保局、食药监局进行约谈。

 

47

海淀区教育培训学校常年侵占国有资产,大量招收初中、高中复读生,造成周围环境脏乱差,交通拥堵,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希望调查处理。

海淀区

海淀区教委牵头,会同花园路街道联合调查。经查,海淀教育培训学校现举办者为北京市通联实业公司,系区属国有企业,存在招收初、高中复读生的现象,周边偶有脏乱差、交通拥堵等现象,但不存在侵占国有资产问题。

部分
属实

海淀区教委已将该培训学校列入立即整改计划,责令其2017年全面停止招生,并迁址腾退。花园路街道对堆放垃圾已清理完毕,将对培训学校周边的牡丹园东街交通进行规范,治理违章停车,加强对牡丹园中街的巡视,对培训学校及周边绿地、环境进行深入清理。

 

48

海淀区青龙桥街道福缘门社区环境污染,进出该社区只有一条不到三米宽的小马路,每天下午16时至23时,存在大量游商占道经营(烧烤摊、烤鸡摊、水果摊、杂货摊等),环境脏乱差,交通堵塞,希望帮助处理。

海淀区

海淀区城管局协同青龙桥街道办事处成立专案组联合调查。两次赴现场核查,均未发现游商占道经营现象,环境秩序良好。经查,福缘门社区道路早期确实存在占道经营、车辆违停等现象,区城管局会同青龙桥街道办已加强管控,开展集中环境整治,并安排专人每晚不间断巡查;青龙桥街道办投入资金对社区环境设施进行有效改善。经过前期综合治理,福缘门街面秩序已得到了极大改善。

部分
属实

海淀区城管局和青龙桥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开展联合执法工作,新增派30名辅助执法力量,24小时盯守打控,杜绝游商占道经营,同时加强对自行车、电动车停放管理巩固该地区整治成果,确保该地区环境秩序进一步提升。

 
 

49

1.海淀区万泉庄13号楼5单元3户在多年前被“文彬美容美发连锁店”开墙打洞后租用,屋内承重结构被破坏,且其中一户还挖有地下室,不知是作为库房还是宿舍。每天上午10时,该店员工站在楼边拼命跺脚、喊口号、训话,最少20分钟,有时还放很大声的音乐。且美发店租用了4单元一户做为女职工宿舍,每天晚上23时以后至很晚,不断有人上下楼梯,脚步声巨大、大声聊天、打手机、甚至唱歌,严重影响居民休息。2.该楼4单元一户为“九头鸟酒家”女职工宿舍,每天不停进出、大声说笑持续到24时以后,且员工的自行车停满楼道,仅容一人侧身通过。3.3单元3户进行了开墙打洞后分别从事间贷款店、饭馆和潮品店,这些店铺存在噪声扰民问题。4.2单元往东的1112号楼,共有9个单元,楼南侧紧邻处,搭建了上百平方米的违章建筑,租出了15家店铺,如:品质伊犁人大二店,每天上午10时至晚上23时左右播放歌曲,夏天时,每天17时至24时左右,店门外的30桌食客噪声喧哗,影响居民休息,且油烟异味扰民。洗车店每天营业12小时,造成自行车道、人行便道满地水,非常浪费水资源。5.北京市十九中学南门对面,也是上百平方米违章建筑,有十多家店铺。其中品质伊犁人大总店路边,常年停放着几辆汽车当作库房用,且存在油烟异味扰民。6.13号楼的厨房、厕所上下水管道开裂漏水。

海淀区

海淀区海淀街道办事处会同规划、房管、工商、食药、公安、环保等部门成立专案组联合调查。经查:1.该楼5单元3户存在向外加建及“开墙打洞”现象,但未破坏屋内承重结构;未发现居民反映的户内有私挖地下室问题;文彬美发店经营及职工宿舍存在噪声扰民。2.九头鸟酒家女职工宿舍存在噪声扰民及自行车乱停现象。3.3单元3户存在“开墙打洞”现象;“山荣贷款”和无名面馆为无照经营,店铺存在噪声扰民现象;4.区规划分局对违建进行现场勘查,15家店铺有9家证照齐全,含洗车店在内的6家店铺为无照经营;区环保局对油烟异味进行检测;5.十九中对面建筑未取得规划审批手续,工商海淀分局查实1户面馆为无照经营,品质伊犁店路边存在车辆违停及油烟异味扰民现象;6.13号楼的厨房、厕所等管线老化,已进入大修期。

属实

1.海淀区房管局对5单元开墙打洞行为进行查处,海淀街道会同城管部门对违法建设依法查处,恢复房屋原貌;海淀派出所约谈噪声扰民美发店负责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2.海淀派出所约谈九头鸟酒家负责人,要求其对环境噪声进行整改;海淀街道办清理楼道自行车。3.海淀街道会同区城管局对该楼3单元违建予以依法拆除,并恢复房屋原貌;工商海淀分局关停无照经营的“山荣贷款”和无名面馆;海淀派出所就噪声问题依法约谈了相关商铺,要求立即整改。4.对于2单元往东1112号楼南侧违建,区规划分局核准认定是否为违建后,城管部门将依法查处;海淀街道会同属地派出所整治店外经营及噪声扰民;区环保局对排放油烟做进一步检测认定后依法处置;区工商部门关停无照洗车店及另外5家无照经营的小餐馆。5.城管部门对十九中南侧违建予以依法查处;海淀街道清理占道车辆;油烟扰民现象由区环保局进一步检测认定后依法处置。6.区房管局督促物业及时检修维护管线。

 
 

50

丰台区造甲街北里(最北侧)原丰台火车站南货场西侧空地上一大片垃圾,经常有很多河北牌照车辆在此倾倒生活垃圾,且附近还有很多出租房(违章建筑)、汽修厂等低端产业(未提供具体位置),希望综合整顿。

丰台区

丰台区市政市容委、丰台交通支队、丰台街道办事处现场核查。经查,居民反映地点存在生活垃圾问题,未发现车辆倾倒。近期,区城管局、丰台街道办事处对违法建设情况进行检查,被举报点位共有违法建设33间,约900平方米,现为北京中庸致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职工宿舍和汽车修理厂。

属实

目前,此处生活垃圾已清运完毕,丰台街道办事处对该处空地进行苫盖并加强看护,确保不再出现垃圾倾倒现象。区城管局、丰台街道办事处已对违建房屋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要求该公司对违法建设限期自拆。下一步,丰台街道办事处将加强该地块巡查监控力度,积极维护该地区环境秩序防止车辆倾倒垃圾。

 

51

丰台区卢沟桥乡吴家村小瓦窑西路长约1公里,该道路脏乱差,遍地都是生活垃圾,无人清理,而且该道路一直没有正式通车,希望尽快清理,并尽快通车使用。

丰台区

丰台区市政市容委、卢沟桥乡政府现场核查。经查,现场存在少量纸屑、塑料袋等废弃物。该路段于20145月施工完毕,由于该路段路侧三根通信信号塔等原因,在验收方面尚存争议,尚未正式移交,没有正式通车。

部分
属实

丰台区卢沟桥乡政府已组织人员对道路纸屑和塑料袋进行清扫,施工单位安排两名管理人员加强该道路保洁管理。目前道路管理由施工队负责。下一步,丰台区将尽快协调解决道路验收争议,实现该路段通车。

 

52

1.丰台区宋家庄家园四区,外来人员在小区内随意停放车辆,占用小区业主停车位,多次向市政府、小区物业反映,但未得到改善,希望有关部门帮助解决。
2.
该小区的北门内有“四季火锅”等十多家餐馆,餐馆将大量餐厨垃圾直接倒入该小区垃圾中转站,导致中转站异味扰民,希望有关部门帮助解决。

丰台区

丰台区房管局、区市政市容委、东铁匠营街道办事处现场核查,并联系小区物业公司了解具体情况。经查,宋家庄家园四区为经济适用房及廉租房小区,地上规划机动停车位326个,业主共有车辆800辆,未规划配建地下机动车库,物业公司已于20167月对机动车停车管理系统进行升级,只为业主办理停车卡,并加强小区出入车辆管理,现场未发现占用小区业主车位现象。小区内有垃圾中转站,由物业进行日常管理,区环卫中心负责日常清运,存在异味现象。

部分
属实

市环卫集团已与被举报区域餐馆签订厨余垃圾收运合同,对餐厨垃圾进行统一收纳清理。同时督促环卫中心增加小区垃圾日常清运频次。下一步,丰台区将继续督促宋家庄家园四区物业公司积极履行自身职责,加强小区停车管理,切实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同时进一步加大该地区餐厨垃圾处理力度。

 

53

来电人反映丰台区花乡高丽庄一处别墅周围被卖家建了很多违章建筑,非常影响其正常生活。曾向花乡环境办反映此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希望拆除违章建筑。

丰台区

丰台区花乡政府、区城管局现场核查。经查,居民反映位置有2栋别墅,属于同一业主。因房屋结构老化、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2015年该业主在与村委会签订了不扩建《个人承诺书》后对房屋实施改造,但改造后仍扩大了原有房屋面积,涉嫌违规扩建房屋行为。

属实

丰台区花乡政府依法启动对该处违法建设的认定,下一步将依据认定结果对扩建房屋予以拆除。

 

54

1.丰台区角门14路公交车总站南侧南华小区14号院北门东侧紧邻一餐馆(没有名称),室内烧烤,产生大量油烟,督查组入驻北京期间,该店目前已停止营业,希望取缔该餐馆。
2.
丰台区整个马家堡地区所有“任阿姨的亭子”、“社区便民服务商亭连锁”都是用来贩卖食品,都是用蓝色彩钢板搭建的,希望将这些建筑都拆除。

丰台区

丰台区马家堡街道办事处联合公安分局派出所、区城管局、区食药监局等部门对南华小区14号院北门东侧紧邻室内烧烤店进行联合整治。经查,该店属无照经营,目前已经停业。马家堡地区所有“任阿姨的亭子”、社区便民服务商亭是马家堡街道办事处于2002年设立的便民服务点。根据北京市便民服务网点退路进店、进社区相关工作要求,马家堡街道办事处已于20168月开始对便民早餐工程和社区便民服务商亭进行规范,并开展无证餐饮整治治理行动。

属实

丰台区执法部门依法对烧烤店标识、烧烤炉子和工具等进行拆除,对该店依法予以取缔。取缔所有服务商亭网点,近期拆除完毕。下一步,区食药监部门、属地街道将加强对中小餐饮业态的监管力度,加大无证餐饮处罚力度,防止无证餐饮反弹,严格规范地区经营秩序。

 

55

1.丰台区丰台桥南造甲街道路两侧游商占道经营,贩卖鸡蛋灌饼等,环境脏乱差,希望取缔游商。2.丰台区丰台桥南造甲街4号楼东侧紧邻十多间违章建筑(无法一一提供位置),该处违章建筑大部分使用彩钢板搭建而成,用于居住,希望拆除。

丰台区

丰台区新村街道办事处、区城管局两次现场核查。经查,现场未发现游商占道经营问题,但此前造甲街道路两侧有游商占道经营问题。造甲街4号楼东侧紧邻处有涉嫌违法建设的彩钢和砖混结构房屋6处,面积共100平方米。

属实

丰台区造甲街道路两侧游商占道经营问题经过持续整治,环境秩序明显好转。区城管局该违法建设进行立案调查,按程序依法处理。下一步,丰台区将组织区城管局、属地街道等单位,继续开展综合整治,严厉打击无照游商经营行为,依法对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坚决遏制新生违法建设。

 

56

1.丰台区西局南街西局欣园小区南区和北区交界处,有一条东西走向的路,路上的自行车道被交管部门规划成了车辆的停车位,建议恢复自行车道。2.西局欣园北区西门外有一条东西走向的路,出小区的车只能西拐不能往东拐,出行不方便,希望能帮助解决。

丰台区

丰台交通支队、卢沟桥乡政府赴现场核查。经查,西局南街是西局村规范道路停车的自治街,停车位施划有效缓解附近居民出行难和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西局欣园北区西门,在道路中间安放隔离设施,可有效保障交通安全并提高通行能力。考虑到交通安全隐患不能在所有路段均设开口。

属实

丰台区西局南街施划停车位后,剩余非机动车道路宽4米,机非混行,符合国家道路交通安全法标准。西局欣园北区西门往西30米处已设开口,西行车辆可在此处掉头。下一步,丰台区将统筹考虑群众通行需求和道路实际情况,继续优化完善道路交通设施设置,营造更为科学、高效、安全的出行环境。

 

57

丰台区宋家庄双庙村125号龙健都商务酒店前面很多游商,卖糖葫芦、水果等。这些游商将垃圾随意倾倒在顶秀欣园小区西门口南侧的垃圾桶旁,不倒入垃圾桶,导致干净整洁的路边都是垃圾,希望取缔游商。

丰台区

丰台区城管局、南苑乡政府两次到现场检查,未发现无照游商经营行为,在垃圾桶旁发现随意倾倒垃圾。经询问周边居民,平时存在无照游商情况。

属实

丰台区南苑乡政府已将垃圾清运完毕。下一步,丰台区将建立长效机制,增加清运垃圾频次,加强巡查执法力度,严控环境问题反弹。

 

58

丰台区光彩路彩虹城四区6号楼东北侧50米处一简易棚,用来堆垃圾,6号楼西侧5米处搭建了二层小楼,现在空着,均属于违章建筑,建议拆除。

丰台区

丰台区城管局和大红门街道办事处现场核查。经查,彩虹城四区6号楼东北侧50米处有一简易棚,彩钢结构,占地面积约56平方米,内有建筑垃圾;6号楼西侧5米处有一栋二层小楼,砖混梯形结构,总面积约551平方米,处于空置状态。两处均属于违法建设。

属实

丰台区相关部门责令彩虹城小区和鸿物业公司拆除彩虹城四区6号楼东北侧50米处简易棚,并于近期内完成拆除物和内部建筑垃圾的清理。对于6号楼西侧5米处二层小楼属违法建设,区城管局已向彩虹城小区和鸿物业公司送达《谈话通知书》,要求该物业公司限期到区城管局大红门街道执法队接受调查,依据违法建设查处程序处理。下一步,丰台区将加强部门联动,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区内日常监管力度,防止出现新生违法建设。

 

59

朝阳区西坝河南路煤炭总医院西侧50米处是西坝河,西坝河北侧200米有一个方形的排污口,排放的污水为乳白色,不清楚附近是否有企业排污,希望调查处理。

朝阳区

朝阳区环保局、区水务局、香河园街道办现场核查。北京静安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直接将中央空调冷却水排放到雨水管网,为该污水来源。经监测,该公司污水排放口检测数据全部达标。

属实

朝阳区环保局已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向排水口排放空调冷却水。下一步将加大对西坝河香河园段检查力度,发现违法排污单位,依法严肃处理。

 

60

朝阳区翠城首师大学附小朝阳分校低年级部南门紧邻一个垃圾转运站,每到夏天异味扰民,希望帮助解决。

朝阳区

朝阳区市政市容委、区环卫中心现场调查。该垃圾站为区环卫中心所属翠城密闭式清洁站,于2008年建成,2012年初投入使用,主要负责周边小区、社会单位、学校的生活垃圾收集工作,现场检查存在少量异味。

属实

朝阳区环卫中心将实行错峰作业,上午7:30-8:00之间暂时停止垃圾收集工作,减少排队等待现象,同时,加大保洁力度,增加冲刷冲洗频次,加大除臭剂、消毒剂的喷洒力度,做到随脏随保、车走站净,及时清除站内垃圾和污水,保持环境干净整洁。

 

61

朝阳区望京西路南湖西园世安家园小区西南侧门外南侧100米处有一个早市(露天、没有名称),早市的商贩每天撤摊后垃圾遍地,无人管理。另外,商贩夏天露天烧烤,油烟直排,严重污染环境,希望帮助解决。

朝阳区

朝阳区望京街道、区城管局到现场核实情况。经查,举报反映的早市已不存在。20169月之前,该地存在过一个自发形成的早市,街道虽多次执法取缔,但因有部分居民要求保留早市,整治效果不佳,20169月,望京街道已彻底取缔了早市。经望京街道走访调查,该区域夏天确实存在露天烧烤污染环境问题。

部分
属实

目前,举报反映地点正在进行道路建设。下一步,望京街道将加大对地区的巡查力度,在2017年夏天开展针对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查处和打击各类违法违规问题。

 

62

朝阳区肖村桥南侧50米处“法拉混凝土搅拌站”粉尘污染。每天天黑后该厂在生产加工过程中产生严重粉尘;该搅拌站再向南1000米处有个小红门桥,小红门桥西侧500米处有一家混凝土搅拌站(不清楚单位名称),每天夜间该厂在生产加工过程中排放粉尘。希望这两家单位迁址。

朝阳区

朝阳区住建委、区环保局现场调查。肖村桥南侧50米处的搅拌站为北京易成—拉法基混凝土有限公司,小红门桥西侧500米处的搅拌站为北京市小红门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经对两家搅拌站厂区内及周边进行检查,并调取近期夜间厂区内影像及清扫记录,未发现有扬尘现象。

不属实

下一步,朝阳区要求两家搅拌站严格执行《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管理规程》规定,砂石料密闭贮存,定期对混凝土搅拌机组和筒仓的除尘器进行维护保养、购买清扫车并安排职工对生产场地及厂门口道路进行清扫和洒水,避免扬尘问题发生。

 

63

朝阳区十里堡北里“北京纺织工程学院”北侧紧邻一彩钢板搭建的大棚,大棚外挂着“十东社区农社对接便民中心”的牌子,用于贩卖水果、日常家用品,属于违章建筑,建议拆除。

朝阳区

朝阳区八里庄街道办现场调查。北京方晟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京棉集团全资子公司)未落实危改拆迁规划,未完成周边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居民买菜不便,北京京棉新城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此处空地设置了临时停车场和临时菜市场,服务周边居民。2013年管理方为消除安全隐患,对临时菜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形成现有“十东社区农社对接便民中心”。

属实

朝阳区八里庄街道办已约谈北京京棉新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责令其清退商户并拆除违建。下一步,朝阳区将做好农社对接工作,解决周边居民吃菜难问题。

 

64

朝阳区百子湾路水南庄北京市第十七中学赛洛城校区北门东侧紧邻一个垃圾房、西厕紧邻一个厕所,周围环境脏乱差,散发恶臭异味,曾多次向市政府反映,未得到解决,希望拆除。

朝阳区

该区域存在垃圾房和旱厕导致的环境脏乱差和异味现象。经查,该垃圾房和旱厕为市国资委所属北京市房地集团粮库宿舍200余户平房区职工宿舍居民生活使用,系国有资产,权属和管理单位均是北京市房地集团,不属于违法建设。

属实

朝阳区南磨房乡政府对该垃圾楼和旱厕及其周边区域实施环境清理,共已清理垃圾6车共计2吨。下一步,南磨房乡政府将加强与维护管理单位的联系,督促其增加垃圾清运及旱厕清掏频次,确保保障垃圾房和旱厕及周边环境整洁干净。同时,进一步加大与北京市房地集团协调力度,力争彻底解决问题、改善周边景观环境。

 

65

朝阳区南磨房紫南北区102号楼1单元楼道内脏乱差,堆放很多杂物,很长时间未清理。希望帮助清理。

朝阳区

朝阳区南磨房乡政府到现场进行核查。经查,紫南北区102号楼是5层的板楼,共有5个单元。检查当天,各单元楼道内部各楼层没有杂物,仅一单元一层存放4辆自行车,较为干净整洁。同时,发现该楼一单元一层有住户将私人杂物存放在小区自家窗外的情况。

属实

朝阳区南磨房乡政府将一层住户存放的4辆自行车移至户外车棚,同时将一层住户窗外存放的物品统一进行了清理。下一步,南磨房乡一是加强环保宣传教育,提高居民公共环保意识,禁止在公共区域堆放杂物、车辆乱停乱放等。二是建立小区盯守管控工作机制,督促紫南家园社区居委会及小区物业,继续加强小区内各楼道卫生管理,确保居民生活环境良好。

 

66

朝阳区管庄乡东会村大部分已拆迁,村委员东侧及村内多处地方拆迁后遗留很多建筑垃圾,希望帮助解决。

朝阳区

经朝阳区管庄乡政府现场调查,此处确实存在建筑垃圾堆放问题。

属实

朝阳区管庄乡政府已及时组织人员对该处建筑垃圾进行苫盖,并要求东会村委员会做好拆迁遗留建筑垃圾管理工作。

 

67

1.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十里河大队垂杨柳中学东侧的平房(砖混结构),占地约几千平方米,现在都被出租,属于违章建筑,该区域到处是生活垃圾,环境脏乱差,很多摩的乱停阻塞道路,希望调查处理。2.垂杨柳中学东侧10米处一非法洗车店(没有名称),每天洗车过程中污水直接排放至路面。另外该洗车店旁边一食品加工店,主要加工盒饭,卫生不达标,且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存在油烟问题。

朝阳区

朝阳区十八里店乡政府、朝阳区城管局、区食药监局、工商朝阳分局现场调查。该区域存在环境脏乱现象。现场并未发现黑摩的运营行为。垂杨柳中学北侧(汇文实验小学朝阳学校南侧),存在洗车店、食品加工店及私搭乱建情况,占地约400平方米,为违章建筑。该处洗车店属于无照经营,食品加工店名为“人禾天品快餐”,属于无照无证,现场检查时未开展经营活动。

部分
属实

朝阳区十八里店乡政府已拆除违法建设,建筑垃圾已清理完毕;区工商、食药部门已将洗车店和食品加工店取缔。十八里店乡政府已将该区域清扫完毕,并安排专人负责,加大清扫保洁力度。下一步,十八里店乡将加大执法力度,确保整治成果,对该区域周边实施延伸治理,重点整治非法经营、违法建设等行为。

 

68

朝阳区东三里屯居民来信反映:1.朝阳区东三里屯8楼围墙外一公共绿地内,每天夜间有几家无照摊贩在此经营,产生刺鼻的异味,影响居民开窗通风,且在绿地内挖了坑,将制作麻辣烫的餐厨废水直接倾倒坑内,曾向三里屯街道办事处反映,未得到解决。2.东三里中14楼门口有违章建筑及菜摊,办事处在此明确张贴“燃气重地”的警示告知,但该菜摊不仅把燃气重地大门堵死,还私拉电线、占道经营,导致道路拥堵。希望帮助处理。

朝阳区

朝阳区三里屯街道、区城管局现场核查。经查,三里屯辖区东三里屯存在两个8号楼,一个是东三里屯8号楼,该楼围墙外没有公共绿地,行人便道上干净整洁。另一个是东三里屯中8号楼,该楼围墙外有公共绿地,经检查此地曾有无照摊贩违法经营现象,其在绿地内挖坑,将餐厨废水直接倒入坑内,三里屯街道已对中8楼围墙外无照经营依法取缔,并对裸露黄土进行绿网覆盖,现场检查中未发现无照经营和倾倒餐厨废水现象。东三里中14楼门口有违章建筑及菜摊。

属实

朝阳区三里屯街道将对此地开展不定时巡查,并计划将此处建成简易公园。三里屯街道对东三里中14楼门口菜摊和违建进行拆除,在此处安装硬质围挡,并将于2017年春季补种绿植,确保良好的卫生环境和交通秩序。下一步,街道将继续组织复查,加大检查力度,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不反弹、不反复。

 

69

朝阳区酒仙桥驼房营南里22号楼后面岩通洗浴,为一栋三层小楼的浴池,存在违法扩建问题,且环境脏乱差,希望调查处理。

朝阳区

朝阳区城管局牵头,会同工商朝阳分局、区商务委、酒仙桥街道等部门联合调查。该洗浴经营场所名称为“岩通达洗浴”,因该区域正在开展街巷胡同改造专项工程,周边门店确实存在堆物堆料情况,违法改建问题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属实

朝阳区酒仙桥街道城管执法队已对该浴池违法扩建问题立案查处,并依法对该地区的门前三包进行了规范。工商朝阳分局已按规定程序,将该浴池无证经营问题函告区卫生计生委。

 

70

朝阳区崔各庄乡东辛店村口东北角,有大面积违章建筑、餐馆、食品加工点、汽修厂等,存在无照经营、油烟污染、污水直排、露天烧烤、喷漆异味等污染行为,希望调查处理。

朝阳区

朝阳区崔各庄乡政府牵头,会同朝阳区城管局、工商朝阳分局、区食药监局、区环保局等部门联合调查。该地点位于东辛店村口东北角,为东辛店村集体土地,地上建筑多为2000年至2005年形成,确实存在餐馆、汽修厂等无照经营、油烟污染、喷漆异味等问题,但未发现食品加工点和露天烧烤,且不存在污水直排问题。

属实

朝阳区崔各庄乡政府会同各相关部门对该区域经营和居住人员进行约谈告知及疏散,对经营行为进行集中清理,对相关建筑物进行部分拆除。该区域人员已全部疏散,所有门店已全部取缔。共计清除35家店面,拆除牌匾57块,拆除建筑物面积约1770平方米。

 

71

朝阳区立城苑小区居民来信反映:1.朝阳区立水桥立城苑小区北门靠近立汤路东侧绿地内树立起三块广告牌,用于发布医疗广告。曾向城管部门反映,大约一周后广告牌换成了公益广告,但该广告维持一周了又换成了医疗广告,表示这样的执法实在有损于政府公信力,希望尽快拆除三块广告牌。2.每天晚上下班时间,立水桥过街天桥下有很多黑车在此占公交车道揽活,造成公交车无法进站停车,导致交通拥堵及安全隐患。3.立水桥过街天桥下味多美附近,有间“便民亭”小卖部,每天很多流动商贩在此销售食品,很不卫生。公厕附近有几个烧烤摊,每天晚上经营时排放油烟,很污染环境。4.立城苑小区西侧有片城市绿地,经小区居民呼吁,园林部门给绿地设置了围栏,但未封闭管理,东西两侧的草被行人践踏,刮风时扬尘污染严重。希望帮助处理。

朝阳区

朝阳区来广营乡牵头,会同区城管局、公安朝阳分局、区园林绿化局等部门联合调查。经查,1、该处绿地内的三块广告牌经核实没有相关审批手续,为非法设置;2、立水桥过街天桥下存在黑摩的;3、未发现立水桥过街天桥下味多美西北侧便民亭有流动商贩和公厕附近有烧烤摊问题;4、绿地设置了围栏,但未封闭管理,东西两侧的草被行人践踏,刮风时扬尘污染严重。

部分
属实

朝阳区来广营乡城管执法队已将三块广告牌予以拆除;来广营派出所查扣黑摩的8辆、抓获黑摩的违法人员8名;区园林绿化局已对裸露土地进行苫盖防止扬尘,将于2017年春季对已破坏的绿地进行补植恢复,同时在绿地内设置一条方便行人通行的园路。

 
 

72

朝阳区金港汽车公园内坚城奔驰使用其与法拉利展厅之间消防通道上搭建的违章建筑进行机械维修作业,严重污染园区内的工作环境。该建筑并不符合汽车维修车间的条件,并存放大量机油等易燃易爆材料,在内进行维修作业存在安全隐患及环境污染问题。另外,该违章建筑堵塞了两栋建筑物之间的消防通道,且经常随意停放很多车辆,一旦出现火情,非常危险。曾拨打12345热线、96119热线等,至今没有解决。希望调查处理。

朝阳区

金盏乡政府会同朝阳消防支队、区环保局赶赴现场开展工作,经检查核实,坚城奔驰使用的建筑物为私自搭建的违章建筑,未发现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存在危废无标识的环境违法问题。

部分
属实

经金盏乡政府等有关部门现场工作,该违章建筑已拆除完毕,拆除面积为200平方米。朝阳区环保局针对其环境违法问题,责令将产生的危险废物存放于专用危废固定场所,并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已立案。

 
 

73

反映朝阳区高碑店乡八里庄社区居民燃煤散烧环境污染。1.八里庄社区位于四惠东地铁站北侧、京包铁路西侧、通惠家园东侧、八里庄社区办公地址南侧,该地区原为居民宅基地平房居住区,现全部改建成五至六层的简易楼房,目测近百栋,每栋楼平均80100个房间。
2.
因属于违章建筑,每家都使用燃煤锅炉自采暖,严重污染空气。3.自建房没有任何消防措施,且近百栋楼房间对外出租,村里无任何消防通道,有巨大的消防安全隐患。4.此地流动人口大量聚集,对周边地区形成较大的治安隐患,邻近的康家沟小区及通惠家园成为案件高发地区。希望有关部门综合整顿。

朝阳区

接到交办件后,高碑店乡牵头,会同区消防、公安、环保、质监等部门到现场联合调查。经查:1、该区域共107栋房屋,房屋普遍为三到四层,每个院的房屋平均约2030间;2、该区域107栋的房屋属1998年地铁复八线工程甩项,多年未征未拆。该村居民自建楼全部使用朝阳区政府采购招标的煤企供应的优质燃煤。 3、自建房没有任何消防措施问题。该村在2014年购买了手推式灭火器12个,自建室外地下消火栓13处,放置在村内的重点部位,要求每家每户配备灭火器。4、经公安部门核查,该区域非案件高发地区。

部分
属实

针对该区域形成的历史遗留问题,高碑店乡制定了改造计划,初步计划按新农村方式实施改造,解决历史形成的违章建筑问题,进一步控制流动人口;结合全区“无煤化”工作计划,2017年启动该区域“煤改电”工作,彻底解决村民冬季采暖使用燃煤问题。

 

74

海淀区西北旺镇皇后村已于2013年拆迁,农工商总公司在该村西侧的土地上非法建设三层的“保洁中心”,约3000平方米,现在又盖了2000多平方米的钢结构厂房,没有土地、规划等手续。现在该村建了围墙,围墙内都是建筑垃圾,且土地裸露,希望调查处理。

海淀区

海淀区西北旺镇政府会同西北旺城管执法大队成立专项领导小组联合调查。经查,保洁中心三层楼房为西北旺镇政府于20131210日进行翻建;不存在2000多平方米钢结构厂房,只有加盖的238平方米钢架棚,用于存储融雪剂;围墙内地块为北京城市学院地块,临时堆放施工用土已苫盖。

不属实

西北旺镇将协调北京实创高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城市学院对该地块彻底整治,并加大巡察和管控力度,督促镇域内企事业单位加强环境整治,保持整洁有序。

 

75

丰台区青塔西路珠江峰景小区18号楼西南侧100米处安装了220KV的变电站,目前正在建设,还未运行,担心存在电磁辐射及安全隐患,希望该变电站迁址。要求回复。

丰台区

经丰台区环保局现场核实,被举报变电站名称为岳各庄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位于青塔西路珠江风景小区18号楼东南侧,18号楼距变电站场界最近距离约400余米。该项目实施主体为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20114月通过市环保局审批,符合环保审批要求。

不属实

该项目符合变电选址建设相关规定,不存在电磁辐射问题,变电站建成后丰台区将协调供电公司加强管理,保证安全。下一步,丰台区将继续做好群众工作,及时答复群众意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问题。

 
 

76

1.丰台区大红门街道怡然家园北区与南区交界处,是一条东西走向的路,平时车辆太多,交通拥堵,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的出行,希望帮助解决。2.怡然家园南区南门口的停车场对外停车,小区的业主没有停车位,希望帮助解决。

丰台区

丰台交通支队、大红门街道办、区城管局现场核查。怡然家园北区与南区交界处道路两边停满车辆,中间留有狭窄道路供车辆通行,易造成交通拥堵。该道路产权单位为小区开发商永安兴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因尚未移交道路主管部门,无法完善交通隔离栏、护栏等交通设施。怡然家园南区南门口停车场约有50个车位,属于小区停车场的一部分,仅供小区业主停车。目前,怡然家园小区共有停车位830个,已出租车位532个,尚有空余车位298个,小区内停车位并未饱和。

部分
属实

丰台区已督促永安兴业房地产开发公司配合相关部门尽快完成小区验收工作,将该道路移交市政部门,进而完善交通隔离栏、护栏等交通设施,加大该地区违法停车处罚力度,杜绝违法停车行为。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业主规范停车。

 

77

丰台区右安门外大街开阳里四区2号楼东北侧5米处,是小区物业用砖混结构搭建的违章建筑,占地约5平方米,用于居住,希望拆除。

丰台区

丰台区城管局、右安门街道办现场调查核实。该小区由国家开放大学负责管理,举报建筑为小区门房,之前装修时扩出了1.5平方米,属擅自扩建。

属实

丰台区城管局、右安门街道办与管理单位商定拆除方案,拟于近期拆除。下一步,丰台区将加强日常监管巡查力度,发现违法建设问题立即依法处理,坚决遏制新生违法建设。

 

78

1.丰台区光彩路65号院彩虹城四区6号楼东北角50米处,有一个违章建筑,是用彩钢板搭的垃圾棚,棚内堆放了很多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等杂物,经常堆到路面上来,阻碍道路通行,小区物业很少对此进行清理,希望拆除违章建筑。2.彩虹城四区6号楼西北角50米处,有一个砖混结构搭成的二层楼,占地约为两千平方米,属于违章建筑,是该小区物业(北京和鸿物业)搭建的,目前处于空置状态,希望拆除。

丰台区

丰台区城管局和大红门街道办两次现场核查。彩虹城四区6号楼东北侧50米处有一简易棚,彩钢结构,占地面积约56平方米,内存有建筑垃圾,属于违章建筑,现场路面未发现垃圾,不存在阻碍道路通行情况。6号楼西侧5米处有一栋二层小楼,砖混梯形结构,总建筑面积约551平方米,是该小区物业公司建设的垃圾楼,处于空置状态,属于违章建筑。

属实

大红门街道办已责令彩虹城小区和鸿物业公司拆除简易棚,目前已拆除完毕,并将拆除物和内部建筑垃圾覆盖,待全市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解除后进行清理。区城管局已向彩虹城小区和鸿物业公司送达谈话通知书,开展调查,启动6号楼西侧5米处二层小楼违法建设拆除程序。下一步,丰台区将加强部门联动,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区域内日常监管力度,防止出现新生违法建设。

 

79

丰台区连兴街中奥家园2号院外南侧道路(没有名称)两侧堆放大量渣土(长约70米),影响道路通行,且没有苫盖,存在扬尘问题。另外,在道路东侧有民工在此居住,粪便和污水直排到路面上,导致周围恶臭难闻,希望帮助解决。

丰台区

丰台区城管局、长辛店镇政府到达现场核查。被举报道路两侧未发现堆放渣土及影响道路通行的问题。该区域有一处长辛店镇开元长泰建筑有限公司项目建设临时工棚,有民工居住,工棚西南侧配有一座供工人使用的临时公共厕所,周边存在环境脏乱问题,但未发现粪便和污水直排路面现象。

部分
属实

长辛店镇政府、丰台区城管局已责令开元长泰建筑有限公司开展整改工作,临时厕所已封停。下一步,长辛店镇政府将加大对该区域道路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切实维护好辖区环境秩序。

 

80

丰台区马家堡街道马家堡西里22号楼东侧30米有一个集装箱,用于居住,住户露天做饭,油烟直排,污染环境。

丰台区

丰台区城管局、区环保局、马家堡街道办现场核查。有一辆移动箱式货车用于人员居住,车内有做饭工具,存在露天做饭,油烟直排现象。

属实

马家堡街道办对该移动厢式货车进行了清移,并对周边区域进行了保洁清理。下一步,丰台区将加大对辖区内集装箱的巡查清理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切实维护好辖区秩序。

 

81

昌平区沙河镇延秋园小区(又名:中海尚湖世家)43位居民联名反映:昌平区环保等部门批准小区公共服务配套用房违规改造、经营餐饮、污染周围环境,北京日报也于20161114日进行过报道。希望对中海尚湖世家西区北侧G3公共服务设施楼101号“华丽宫餐饮有限公司”餐饮许可办理中环保等部门的行政违规及G3公共服务设施楼105号“健晟星期天火锅”无证经营的监管缺失进行调查及问责。

昌平区

昌平区环保局牵头,会同区食药监局、工商昌平分局、沙河镇政府联合调查。延秋园小区西区北侧G3楼为3层商业楼,该楼101号商户北京华丽宫餐饮有限公司安装了油烟净化、隔油设施,食品安全布局流程、设备设施符合要求,区环保、工商、食药等部门依法为其办理了行政审批,不存在违规改造公共服务配套用房、餐饮污染环境及违规审批等问题;该楼105号商户健晟星期天火锅店在装修期间,区食药监局已下达了《行政提示书》,区环保局对其未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备案手续进行了立案处理,不存在行政监管缺失问题。

部分
属实

昌平区食药监局对健晟星期天火锅店再次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该饭店立即停业整改,并下达了《查封决定书》,对该店进行查封。

 

82

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小羊坊小康家园南门西侧紧邻着正在建设一简易房,外墙绿色,施工时存在扬尘问题,属于违章建筑,希望拆除。

大兴区

大兴区住建委会同亦庄镇政府、区城管局、区规划分局联合调查。举报的简易房为亦庄镇三羊居住区热力公司的储煤棚,为小区配套公建,该项目在未取得相关规划手续的情况下先行建设,200812月,区规划分局对上述行为做出了“罚款并予以保留”的处罚,下一步亦庄镇政府将到相关部门办理手续。该建筑201610月份开始进行设施完善和改造,目前暂停施工,未发现扬尘污染。

部分
属实

大兴区要求亦庄镇政府加快办理相关手续。同时,加强该区域巡查力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避免发生扬尘污染问题。

 
 

83

朝阳区东坝乡金驹家园西门西侧100米有一条水沟,名驹子房沟。水沟两侧有4个排污口,金驹家园、华坊星海、红松路2号院等小区将污水直排入驹子房沟内,水沟水质常年呈黑色,夏天散发恶臭异味,水沟下游连接坝河,担心影响坝河水质,希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朝阳区

朝阳区水务局、区环保局及东坝乡政府现场核查。经查,驹子房沟两侧金驹家园、华坊星海(实为华纺星海)、红松路2号院等小区均有污水处理设施,并且运转正常,污水经处理后通过4个排污口排入驹子房沟。由于驹子房沟上游暗涵承接五环内生活污水,水沟水质常年呈黑色,夏天散发恶臭异味。

部分
属实

驹子房沟下游已完成污水截流入市政管网,不会直接排入坝河,不会影响坝河水质。下一步区水务局加强河道两岸环境卫生管理,加快督促相关部门开展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尽早实现规划道路及配建雨污水管线,废除驹子房沟五环路外段。区环保局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小区污水处理站达标运行。东坝乡加强驹子房沟周边责任范围内的环境治理。

 

84

丰台区晓月苑小区居民反映:1.该区域交通拥堵,特别是向北走G4辅路,天天堵车。希望完善路网建设,并在小区内建设地铁站;2.该区域道路上很多车辆违规停车;3.G4辅路向南到电话局周边,金盾出版社周边、洗衣厂周边等区域,违章建筑连成片,聚集了小饭店、小商店、小发廊、棋牌室、洗车店、废品回收等低端产业,生活环境很差;4.小区东侧道路和一里北侧道路常年破损无人维修,居民出行不便;5.晓月苑一、二、三里小区内有居民占用绿地,楼道内满墙小广告,小区围栏破损严重。希望帮助解决。

丰台区

丰台交通支队、区城管局、区市政市容委、宛平地区办事处现场核查。晓月苑地区停车资源短缺,乱停车现象严重,前期虽经多方协调改善,但居民停车难问题未能根本解决。地铁16号线宛平城站已在该地区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全线通车。举报反映的违章建筑问题属实,存在道路破损现象,小区内存在占用绿地、小广告、围栏破损等现象。宛平地区办事处已于201611月启动了对被举报路段的环境改造提升工作,在周围设置了围挡,现共清退商户30余户。

属实

丰台交通支队现场对违章停车等问题进行了整治,共处罚违章停车42辆。区市政市容委已协调宛平开发进行道路破损修复。区城管局对个别居民侵占绿地的情况,已当即责成其自行清除,恢复绿地,对楼道内的小广告已进行现场取证,并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清理。下一步,丰台交通支队将继续加强对该地区的动、静态交通管理,通过增设信号灯等举措,进一步维护好交通环境秩序。对于违章建筑问题,宛平地区办事处、区城管局将加快推进对被举报路段违法建设的拆除工作,预计2017年初全部完成,并已责成物业公司对占用绿地、小广告、围栏破损问题进行整改,对墙体小广告予以清理,并于年底前修复破损围栏。

 

85

丰台区马家堡中路最南端1470路公共汽车总站以西至马家堡西路32号院东门,整治方沿路竖起铁质遮挡,连正常人行道都不留,行人与机动车混行,路人怨声载道,希望帮助解决。

丰台区

丰台区马家堡街道办、丰台区城管局现场核查。马家堡街道办事处前期将被反映违法建设拆除后,发现便道破损严重,无法正常通行,为防止行人摔伤,暂用蓝色围栏板对现场进行了围挡。

属实

丰台区马家堡街道办正在制定便道修复方案,待履行完项目评审程序及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解除后,将尽快施工,预计一个月内完工,届时施工围挡将予以拆除。

 

86

朝阳区大屯凯旋城、欧陆经典业主反映大屯北苑路东侧、欧陆经典小区北侧的大屯红岩海鲜广场占用绿地建设违章建筑,烧烤加工烟熏火燎,无油烟净化装置油烟直排,厨房垃圾乱扔,泔水乱倒,大排档噪声扰民。希望取缔该单位,恢复绿地。

朝阳区

朝阳区城管局联合大屯街道办事处及工商、食药、环保等部门组成综合检查组联合执法。经查,红岩海鲜广场使用性质为停车场,不属于绿化用地,占地面积约900平方米。2012年产权单位将该停车场出租给北京红岩鑫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租期5年,检查时已停止营业,未发现“烟熏火燎,垃圾乱扔,泔水乱倒,噪声扰民”问题。场地北侧有L型棚子一处,面积约140平方米,原为停车场车棚,改造成食品操作间,属违章建筑。

部分
属实

朝阳区城管局责令红岩海鲜广场拆除了广告牌匾,并要求产权单位提供操作间相关手续,对违章建筑立案调查。下一步,属地政府将继续加强对该区域的管控,防止类似问题发生,维护良好秩序环境。

 

87

石景山区古城北街23栋楼是工商银行职工楼,周围环境脏乱差:1.该楼西侧建筑工地黄土裸露,存在扬尘问题,楼西侧楼梯口垃圾成山,垃圾车滴汤撒水臭气冲天;2.该楼东侧烧烤油烟扰民,底商随意停车,垃圾满地;3.该楼楼道内堆放很多杂物非常不安全。希望帮助解决。

石景山区

石景山区古城街道办会同区城管局、区住建委、区工商分局等部门现场核查。该楼西侧未发现建筑工地,实为北京燕广置业有限责任公司院内裸地,存在扬尘。西侧楼梯口是保洁公司放置的简易垃圾收集容器,由于保洁不到位,环境脏乱。垃圾车有滴汤洒水现象。楼东侧有餐饮单位6家,未发现底商随意停车、垃圾遍地问题。楼道内确有堆放杂物问题。

部分
属实

石景山区住建委已要求北京燕广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立即整改,苫盖裸地。古城街道办已责令保洁公司将垃圾收集容器更换为密闭垃圾桶,将垃圾车更换为密闭式垃圾车,并加强卫生保洁。区环保局对楼东侧餐饮单位先后两次进行了油烟检测,待检测结果出来后进行处理。区食药监局对北京晨旭佳商贸中心未取得食品服务许可证就擅自营业投入生产使用的行为立案查处。区环保局对北京世家福饺子馆未依法申请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行为立案查处。区消防支队已责令产权单位限期清除楼道内堆放杂物。下一步,石景山区相关部门将加强监管和执法检查。

 

88

京承高速大秦铁路桥下东侧30米的空地上,经常有人露天焚烧秸秆,冒浓浓黑烟。

怀柔区

怀柔区农委、区城管局、农机中心、庙城镇政府、杨宋镇政府等单位联合巡查,在怀柔区内京承高速桥和大秦铁路桥下东侧周边区域范围,以及桥梓镇、庙城镇、杨宋镇地域沿线范围内未发现露天焚烧秸秆现象或焚烧痕迹。

不属实

怀柔区有关责任单位将对上述区域及周边范围加强巡查,属地政府进行严密监控,并制定应急方案,坚决杜绝露天焚烧秸秆等违法行为。

 

89

朝阳区百子湾路专87路公交车水南庄东口站附近一垃圾站常年将垃圾堆放在路上,散发恶臭异味,稍有点风就吹的尘土、垃圾到处都是。希望调查处理。

朝阳区

朝阳区市政市容委会同南磨房乡政府联合调查。该垃圾站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用于处理北京市房地集团粮库宿舍200余户平房区职工的生活垃圾,权属和管理主体均是北京市房地集团。

属实

朝阳区南磨房乡政府已对该垃圾楼及其周边区域实施环境清理。为彻底解决该问题,南磨房乡正在建设一座新的密闭式清洁站,将于2017531日前建设完成,替代现有简易垃圾站。下一步,朝阳区政府将督促管理单位加强日常维护,确保日常环境整洁干净,加快推进设施建设。

 

90


1.
朝阳区光华里社区的街道,被几名外地来京人员各看管一段路停车,如有人停在他们看管的路段,不是砸玻璃就是划车。2.光华里小区开墙打洞、修建违章建筑很普遍,多为租给外地来京人员经营餐馆、小卖部,导致小区环境脏乱差。3.光华里4号楼与16号楼之间的一条街,都是无证经营的餐馆、超市。每天晚上18时至19时,至少有6家露天烧烤摊位。希望综合治理。

朝阳区

朝阳区建外街道会同工商朝阳分局、区食药局、区住建委、 区城管局到实地展开核查。经查,1. 该小区属老旧小区,存在乱停车问题。社区内未发现收费人员,无划线停车位、无停车收费指示牌。通过与建外派出所核实,今年以来,该地区接到7起砸汽车玻璃、划汽车的报案。2. 光华里小区内违章建筑多形成于上世纪8090年代,陆续形成开墙打洞对外经营现状。虽经建外街道多次对该地区开展专项整治,该违法现象仍有发生。3. 光华里4号楼与16号楼之间共有餐馆和超市(小卖部)27,其中无证无照商户25家,无证有照商户1家,有证有照商户1家。检查中未发现烧烤炉具。

属实

朝阳区建外街道综治、城管与建外派出所将加强联动,对非法收费现象加大巡查力度,严密盯守,一旦发现收费人员,当即依法从严处置。对擅自变动建筑主体行为的19户,建外街道联合区住房城乡建设委,逐一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对其进行约谈,已对光华里14号楼、16号楼两处居民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共计180平方米。对于其余违法建设,将结合开墙打洞整治工作进行整治。工商朝阳分局、区食药监局对光华里社区无照经营商户进行了查封,制作了《现场检查笔录》。下一步,属地政府将加大地区巡查力度,严控新增违法建设。

 

91

朝阳区东大桥斜街6号“华源之星”公寓南侧绿地,被物业改为停车场,曾多次向12345热线反映,一直没得到解决。另外,东大桥斜街“中纺里小区”产权人在小区内搭建违章建筑,开小店,环境脏乱差,希望帮助处理。

朝阳区

朝阳区六里屯街道工委牵头,会同区城管局、区房管局、组成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经查,现停车场在华源之星小区南侧,停车备案登记过期,规划中没有绿地。“中纺里小区”产权人唯一对外出租房屋为华源之星大门南侧10米处一平房。该房屋1996年的房屋所有权证登记为8间平房,建筑面积为150.8平方米,但房屋原有位置与图纸上标记的位置不符,且没有翻建后房屋所有权证和临建手续。小区内其他有产权的十余间房屋,有经营百姓日常生活用品现象。

属实

朝阳区三里屯街道城管队已经对北京朝阳安香劳务服务中心停车备案登记过期的问题下发了谈话通知书;对“中纺里小区”产权人搭建房屋的合法性进行了立案,对主体责任单位进行了约谈,已对院内商户广告牌、堆物堆料清理整治完毕。下一步,属地政府将加强对小区物业的管理,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坚决拆除违章建筑。

 

92

1.房山区阎村镇肖庄村原村民委员会东北侧800米处“福源搅拌站”,存在扬尘和噪声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2.肖庄村东侧有一个砖厂(大门朝东开),目前已停止生产,该砖厂属于违章建筑,希望拆除。

房山区

房山区环保局、区国土局、区规划局、区城管局会同阎村镇政府现场调查。1.该公司有环境影响评价报告批复,现场检查时该厂处于停产状态,无法检测扬尘和噪声问题。2.反映的砖厂建筑物是违章建筑,已被房山国土分局立案处罚,违章建筑物没收后已移交房山经管站。

部分
属实

房山区环保局将对该搅拌站进行检查,进一步核实扬尘及噪声污染问题。将督促阎村镇政府认真贯彻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整治有关要求,持续加大巡察、检查力度。

 

93

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西门“米米钣喷中心”露天喷漆排放大量刺鼻的油漆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希望调查处理。

房山区

房山区环保局会同长阳镇政府现场调查核实。该公司证照齐全,具备漆房喷漆资质,并已自行封停漆房了,严格按照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停产。区环保局组织对该单位复查,发现该单位处于停产状态,未生产。

不属实

房山区环保局将加强对该企业巡查监管频次,一经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立案调查处理。

 

94

1.顺义区仁和镇河南村村民都使用燃煤进行取暖,空气污染很大,感觉从市区至顺义首都机场的龙塘路沿线都存在这种情况,郊区空气还没有市区好。2.顺平路和通顺路上,有很多现代汽车公司运输汽车的大卡车,频繁的路过,造成扬尘污染。3.龙塘路旁的沙浮村的农田,原来是树木、农作物等,现在改成了现代汽车的停车场,用来做小汽车运输的中转站,很多大车装卸,地面裸露,一刮风扬尘非常严重。

顺义区

顺义区成立专项工作组,由仁和镇政府、李桥镇政府、区城管局和区经信委现场勘查。河南村确曾发现使用劣质燃煤情况,已进行处理;龙塘路沿线村庄部分已完成煤改电,部分使用优质燃煤。顺平路及龙塘路是运送现代汽车的大卡车主干路,存在一定的扬尘污染情况。举报的地块位于李桥镇沙浮村,占地约30亩,土地性质为规划建设用地。曾被土地所用人改建为停车场,用作汽车装卸、中转,存在扬尘污染情况。李桥镇政府已对该地块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责令其停止停车场经营。目前,该停车场处于停业状态,没有车辆在此停放。

部分
属实

顺义区仁和镇、李桥镇政府将进一步巡查、检查力度,坚决杜绝使用劣质煤情况发生;进一步推进煤改电工作,从源头上减少燃煤使用量。区公路局将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和频次;区交通执法部门将依据相关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加大对大型运输车辆的检查执法力度。李桥镇政府已完成了裸露土地的苫盖,将联合执法部门,严厉打击改建停车场及改变土地性质的违法行为。顺义区将进一步督促各排污单位推进节能环保工作,严格遵守国家和北京市的相关标准。

 

95

顺义区李遂镇曾庄户村曾庄户北桥西北侧有一个搅拌站,在搅拌站院内西侧有一土山,在土山的西侧有一个私设的垃圾场,经常看到有车辆将垃圾运到此处,不做任何处理,只是用塑料布遮盖上,很隐蔽,但是堆积的垃圾量特别大,夏天异味很大,希望调查处理。

顺义区

顺义区成立专项工作组,由李遂镇政府、区城管局现场勘查。被举报单位为北京靓臣初新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经营场所内确实存放城市生活垃圾,且该公司的经营活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

属实

顺义区工商分局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经营活动,对现场垃圾进行清理,在依法登记为有限责任公司的分公司前,不得开业经营。李遂镇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检查力度,督促企业合法经营。

 

96

顺义区李遂镇东营村东、箭杆河边一家汽车配件厂污水处理设施没有使用,电镀废水直排入箭杆河,持续很多年了。李庄村北侧路南有两处三层楼,东边楼房东侧的一处楼房污水直排。

顺义区

顺义区李遂镇政府会同区环保局、区水务局现场勘查。经查:1.被举报单位所采用的生产工艺是经过环保部门审批的电泳工艺,加工过程中所产生的废水经公司自建的污水处理站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存在废水直排。2.被举报地点为北京涤泉洗衣有限公司,存在污水直排情况。目前因经营问题已停产;其生产设备已拆除。

部分
属实

顺义区李遂镇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巡查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合法经营,坚决杜绝违法排污行为。

 

2017年1月6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