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调查处理情况(二十二)

日期:2017-01-03 17:50    来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号:        

序号

反映主要问题

归属单位

调查核实情况

问题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1

昌平区百善镇狮子营村村南侧“太平洋水泥制品厂”扬尘及污水直排。该单位将污水直接排放至院外南侧路面,并且在生产加工过程中产生大量扬尘,希望加强管理。

昌平区

昌平区环保局牵头,会同区住建委、区水务局、百善镇政府联合调查。经查,该企业具备预搅拌商品混凝土专业贰级资质,建有两套搅拌机组,搅拌罐体均装有收尘器,配备有洒水车及喷淋装置,生活废水由未来科技城再生水处理中心负责清掏外运,7月份检测结果表明该企业厂界噪声、粉尘检测结果符合标准,该企业检查时处于停产状态。

不属实

昌平区环保局、区住建委将加大该企业生产经营监管力度,一旦发现违法问题,将依法处理。

 

2

昌平区崔村镇八家村北侧10公里山沟里有4家砂石场,其中两家为个人开办。每天放炮崩山、挖山开采,石料磨石渣,造成严重的大气污染及生态环境破坏,曾向有关部门反映,一直未得到解决,希望帮助处理。

昌平区

国土昌平分局牵头,会同区环保局、崔村镇政府进行联合调查。经查,八家村北侧有1处国有矿山凤山矿及4处砂石场,其中凤山矿属于北京金隅北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具有《采矿许可证》,于1211日到期,11月已停止开采作业;4处砂石场中1处为个人砂石场,2014年停产后一直处于废弃状态;2处为凤山矿自建尾料加工区;1处为北京开拓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砂石场,有营业执照,建有1台封闭式机组,场内堆有石料。目前该矿山及4处砂石场均处于停产状态,贮存物料已苫盖。

部分
属实

国土昌平分局对北京金隅北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凤山矿下发了《采矿许可证到期停产通知》。昌平区环保局要求北京开拓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及凤山矿采取洒水降尘措施,崔村镇政府近期将拆除个人砂石场机组设备。

 

3

平谷区平谷镇岳各庄村温泉别墅西侧、平谷绿都第一供热厂北侧的空地上堆放大量渣土,有人在此贩卖,占地约1600平方米,并挖了一个深坑,将大量生活垃圾倾倒在坑内。该处西侧400米处是泃河,担心污染河水。希望取缔。

平谷区

平谷区平谷镇政府调查核实,该地块为岳各庄村回迁楼用地,回迁楼地基土方施工工作由岳各庄村部分村民承担,村民将回迁楼地基挖出来的土方堆积在该地块上,存在渣土堆放、垃圾倾倒现象。

属实

平谷区平谷镇政府加大处置力度,对裸露土方实施全面苫盖;对存在的生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组织人员、施工车辆按规范要求对生活、建筑混杂垃圾进行分类清理;将涉事村民清退出该地块,进行围档,封闭管理,设专人24小时监管。

 

4

西城区百万庄扣钟北里7号楼院内私搭乱建,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均未解决。另外,该小区附近有两个废品收购站,占道经营,环境脏乱差,希望拆除并取缔废品收购站。

西城区

西城区展览路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到现场调查。经查,西城区百万庄扣钟北里7号楼院内及周边有违法建设20处。该小区附近有2处废品收购站,没有固定经营场所,使用货车进行废品回收,占道经营,造成环境脏乱差。

属实

西城区展览路街道办事处已将扣钟北里7号楼院内及周边违法建设列入街道2017年拆违专项任务,并协调区城管局尽快依法拆除。西城区商务委已发函,撤销上述两处废品回收点的临时备案资质,展览路街道组织力量将废品回收车移除,并加强周边环境的清理。

 

5

朝阳区惠新西里一区有住户每天下午17时开始有30多人在家中聚会,人为噪声扰民,希望能帮助解决。

朝阳区

朝阳区小关街道会同小关派出所、惠新里社区居委会入户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惠新西里一区某房主把房屋出租,租户曾在家办过生日聚会(约15人),后再没有过家庭聚会,不存在每天有三十余人聚会的问题。

部分
属实

朝阳区小关街道会同派出所当场对承租人进行了教育提醒,要求其在日常生活中予以注意,减少噪声扰民。下一步属地政府将加大巡查力度,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6

朝阳区安定门外安华里59号楼南侧紧邻一片绿地,绿地上生活垃圾成堆,无人清理,希望帮助清理,并加强管理。

朝阳区

朝阳区安贞街道到现场核查情况。经核实,此绿地位于五联建小区内,该小区因住户结构复杂、历史遗留问题多、物业费收取困难等原因,导致物业管理缺位。现场检查发现建筑垃圾堆放,不存在生活垃圾堆放问题。该处建筑垃圾属于居民私下堆放,现场无法确认责任人。

部分
属实

朝阳区安贞街道已将该处建筑垃圾清理完毕,并召集城建、城管、综治、物业公司、绿化保洁队等部门召开的工作调度会明确责任:一是物业公司加强管理;二是绿化保洁队加大对养护绿地的管控力度,增加巡查频次;三是城管队做好执法保障,对破坏绿地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7

朝阳区潘家园街道磨房南里19号楼前绿地上搭建了多间简易棚,用于堆放杂物,破坏绿地,希望拆除。

朝阳区

朝阳区潘家园街道到现场实地核查,共发现私搭乱建简易棚4处。

属实

朝阳区潘家园街道已将简易棚拆除,并对小区内违法建设进行排查,共发现其余违法建设18处,已全部拆除。下一步属地政府将在全地区加大巡查力度。同时,将磨房南里小区列入2017年街道环境整治计划,对此小区已破坏的绿地进行重新绿化,并对小区环境进行升级改造。

 

8

朝阳区枣营北里27号楼的个别住户将生活污水通过该楼西侧的雨水管道直接排到地面,非常影响环境,希望帮助解决。

朝阳区

朝阳区麦子店街道牵头,会同区房管局联合调查。通过对该楼3处雨水管线细致勘查,无流水痕迹,没有污水排放、污染等现象。经走访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及周边群众了解确认,该楼及其周边未发生过雨污混合直排地表情况。

不属实

下一步,朝阳区麦子店街道将与物业单位对接,对周边楼宇进行排查,强化辖区内环境整治。

 

9

朝阳区垡头街道化工路3号院内堆放了建筑垃圾,占地约10多平方米,存在扬尘污染,希望帮助解决。

朝阳区

朝阳区垡头街道现场核查,此处为原北京染料厂待拆宿舍区,为相对封闭的厂区院落,不属于公共保洁区域,环境疏于管理,存在垃圾堆放问题。

属实

朝阳区垡头街道已组织人员对该处垃圾清理完毕。下一步,属地政府将督促北京染料厂加快该区域拆迁进程,加大对道路两侧环境卫生的清理力度,维护化工路沿线交通、环境秩序,建立长效机制,杜绝影响环境秩序的问题再次发生。

 

10

朝阳区团结湖街道水碓子社区3号楼南侧10米有一间平房,为“微特派”快递公司,该公司每天装卸货物噪声扰民,希望帮助解决。

朝阳区

朝阳区团结湖街道、团结湖工商所、团结湖街道城管执法队到现场核查。经查,“微特派”快递有限公司租赁水碓子社区3号楼南侧平房,设立分支机构“朝阳二站”,经营快递业务,有装卸货物情况。

属实

1.“微特派”快递有限公司“朝阳二站”未向邮政管理部门备案,团结湖工商所责令其停业。2.团结湖街道城管执法队对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将门外堆放货品收进室内,并拆除了广告条幅。3.团结湖街道致函房屋产权人,责成其规范出租房屋的管理。下一步,朝阳区有关部门将继续组织复查,加大检查力度,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问题不反弹。

 

11

朝阳区永安里从119中学到永安里中街路100米的道路,有十几个饭馆,都是2011年以后建设的违章建筑,没有油烟净化设备,没有执照,油烟味很大,脏水、泔水直接倒入雨水管道。

朝阳区

朝阳区建外街道办事处会同区环保局、工商朝阳分局、区食药监局、区水务局、区城管局现场检查。该区域一层为产权房屋,二层加盖部分为违章建设。该区域餐饮单位16家,其中11家有餐饮服务营业执照,5家无证无照。11家有营业执照单位中3家已停业,其余8家均安装油烟净化器,经对8家餐饮单位的检测结果显示油烟达标排放。公共区域有3处雨水收集口内有泔水、垃圾。

部分
属实

朝阳区城管局已对违建立案。工商朝阳分局和区食药监局联合执法,取缔5家无证无照餐饮单位。区水务局协调相关单位已清理雨水收集口内泔水、垃圾。下一步,朝阳区有关部门将严格执法程序,推进违建拆除工作;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无照无证餐饮单位关停封闭;加大宣传、巡视检查和处罚力度,发现违法向雨水管道倒入污水、泔水的单位,依法从严惩处。

 

12

朝阳区炫特嘉园小区居民反映:1.小区内外四处堆放渣土、垃圾。小区物业管理差,垃圾清运站不及时清理,打扫不干净。小区外各种垃圾、渣土无人清理,一刮风扬尘飞沙。2.小区西门外东西向及南北向两条道路旁都是门脸房、小餐馆,其中有很多类似“望京小腰”的烧烤店,每天晚上青烟四起,影响该地区空气质量。3.小区西门外搭建了“便民市场”,实为违章建筑,影响市容环境。4.便民市场内,紧邻小区位置有一片闲置空地,作为露天停车场。由于停车场位于居民楼下,存在尾气污染,噪声污染。希望综合整治。

朝阳区

朝阳区六里屯街道办事处、区城管执法监察局、区环保局、区房管局、工商朝阳分局、区食药监局、区市政市容委组成联合工作组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置,经查:小区内确实存在收集容器垃圾溢出问题,但现场未发现小区内堆放渣土及小区外垃圾、渣土无人清理问题;小区西门外道路旁有商户东西向11家、南北向4家,均为无证无照经营;“便民市场”未能出示相关房屋建筑合法手续;停车场位于小区西门北侧,用于解决小区居民的停车问题,有合法工商执照,存在车辆鸣笛现象。

部分
属实

朝阳区房管局、六里屯街道办事处已要求物业加强管理,及时做好小区内垃圾清运工作;区工商、食药、环保、城管部门联合执法对15家无证无照商户进行了关停,拆除了广告牌匾;城管部门对“便民市场”相对人进行谈话教育,拟拆除;区市政市容委和六里屯街道要求停车场经营管理单位加强管理,设置禁止鸣笛提示牌,并安排管理人员进行巡视和提醒告知。下一步,六里屯街道办事处将进一步加强长效管理,强化环境卫生、环境秩序管控,及时发现、及时查处。

 
 

13

朝阳区王四营乡王四营桥(京沈高速公路西北角)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场西墙外北段环境脏乱差。1.此处违法建设楼房数栋,占地4-5千平方米,对外出租,租户私自打井、乱丢垃圾、随地大小便,挖渗井污染地下水,直排泄洪渠形成臭水沟。2.这些违章建筑西侧有一条200米长的土路,未设排水设施、公共厕所,常年堆放大量垃圾,雨季时常常积水,影响出行。取暖的煤灰直接倒入垃圾堆,引燃废弃物,污染环境。3.居民饮用水水塔位于该道路北侧的违章建筑旁边,有外来人员饲养家禽,威胁到居民饮用水的安全。

朝阳区

王四营乡对所反映的问题连夜进行实地核查。经查:1. 违法建设楼房位于王四营乡集体土地内,产权属于北京市朝阳三建第八建筑工程公司,修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属于违法建设,有租户租住,地面有垃圾和臭水沟,未发现租户私自打井和挖渗井问题。2.西侧200米长土路属于北京市铁路局双桥站管段,周边没有排水设施、公共厕所,附近有两座垃圾池,池中有煤炭灰。3. 铁路局所属饮用水水塔产权单位为铁路局百子湾综合管理中心,有2眼自备井,为铁路车站、货场、职工宿舍、看守所等单位供水。现场发现羊39只、鸡60只。

属实

1.王四营乡政府组织人员拆除违法建设,已拆除727平方米。下一步将根据区域规划进行拆除、腾退、还绿,并将对该区域加大治理和管理力度。王四营乡已对该区域进行了集中整顿,清理垃圾50吨。区水务局与市排水集团制定了污水截留处理方案。2.王四营乡连夜对“西侧200米土路”周边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将该路段列入新农村建设修路计划,完善雨水排污设施,同步筹资修建公厕、垃圾池。执法人员逐户宣传告知,要求煤炭灰不得直接倒入垃圾池。3.王四营乡政府组织清理羊39只、鸡60只,区城管局对饲养家禽的相对人罚款100元,约谈了铁路局双桥段环境负责人,要求铁路局百子湾综合管理中心加强周边的环境管理和供水水质监测。下一步,王四营乡政府将加强对该区域进行综合治理,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整治成果。

 
 

14

海淀区上庄镇梅所屯村南口西侧200米和400米处,分别有一家废品收购站,两家废品收购站都使用铁皮遮挡,每天粉碎废品过程中,存在扬尘和噪声问题,希望调查处理。

海淀区

海淀区上庄镇政府开展调查。经查,梅所屯村南口西侧存在两家废品收购站,用铁皮或围墙遮挡,存在扬尘和噪声问题。

属实

海淀区上庄镇政府已向两家废品回收站下发通知,当事人书面承诺立即关停,两周内清理完毕;上庄镇政府负责督促确保废品回收站按期清理关停,并深化属地监管,对废品回收行业整治保持高压态势,防止反弹。海淀区有关部门将严格废品回收行业管理,加强执法检查,避免此类问题再度发生。

 

15

海淀区学院路展春园小区10号楼东侧紧邻“咱家小馆”,无照经营,且室内烧烤存在油烟问题;小区东门门口“西北菜馆”中午和晚上室内烧烤,存在油烟问题。

海淀区

海淀区食药局、区工商局、区环保局、学院路街道办事处成立专案组联合调查。经查,“咱家小馆”具备营业执照及餐饮服务许可证,且室内烧烤使用室内用电(清洁能源),烧烤与后厨两个排烟处均安装有油烟净化装置,运行正常,经监测油烟达标排放;“西北菜馆”经营证照齐全,中午和晚上室内烧烤使用炭火(非清洁能源),后厨排烟处油烟净化装置未正常使用,油烟直排,存在油烟问题。

部分
属实

海淀区环保局对“西北菜馆”未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装置的违法行为,已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对其使用非清洁能源进行烧烤的违法行为予以立案,目前已责令其停止生产,并拟处以罚款。学院路街道办事处将配合环保部门监督相关违法行为的查处治理。

 

16

海淀区潘庄东路1号院东侧、紫竹院南路北侧“北京汽修公司”院内修理车间南侧有7个烟囱,夜间排放废气,伴有刺鼻异味。另外,该院内白楼东北侧5米处是首汽加油站,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调查处理。

海淀区

海淀区环保局和区安监局、甘家口街道办事处联合调查,北京汽修公司营业执照、环保审批和验收手续等证照齐全,车间楼顶设有排气筒7个,其中4个为废弃排气筒。由于检查时为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该单位已按要求停产。北京汽修公司院内白楼距首汽加油站埋地油罐的距离27米,符合《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的要求,有安全评价报告,未发现安全隐患。

部分
属实

海淀区环保局要求北京汽修公司将4个废弃排气筒拆除。区环保局将加强日常监管,要求汽修公司增加更换废气处理装置中活性炭的频次,确保废气排放达标。由于现场检查当日处于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区环保局将于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解除后对该单位废气排放进行检测,并依据检测结果采取下一步措施。

 

17

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索家坟首钢小区西北侧紧邻三间平房,均属于违章建筑,“鸿毛饺子馆”、“董记牛肉面”、“ 菜适口”在此处经营,有油烟、垃圾污染,希望调查处理并拆除违章建筑。

海淀区

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办事处会同海淀区城管局联合调查。经查,索家坟首钢小区西北侧有鸿毛饺子、董记牛肉面和菜适口3家门店,其中鸿毛饺子持有工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注册地址与实际经营场所一致;董记牛肉面无证照餐饮经营;菜适口未提供营业执照。经营人现场提供房屋所有权证复印件1份。

部分
属实

海淀区北太平庄工商所、北太平庄食药所责令董记牛肉面、菜适口立即停业,摘除牌匾;海淀区城管局协调有关部门对房屋所有权证的真伪进行核实。若属违法建设,将依法查处。

 

18

顺义区张镇大故现村村民反映:该村内有一家泡沫厂,每到夏天异味刺鼻,不管该厂手续是否齐全,都应该关停,减少污染。

顺义区

顺义区张镇政府、区环保局进行现场勘查。经查,被反映的泡沫加工厂为北京住科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位于大故现村村委会北院,许可经营项目为生产轻质建材,已按区环保局要求安装了专门的除尘、除异味设施。该公司每年在3月至9月生产,10月份停止生产,现处于停产状态。经调查走访企业周边群众,该企业在生产期间确会产生异味。

部分
属实

待企业复工后,顺义区张镇政府将会同区环保局对该企业进行废气排放检测;进一步加大对该企业的巡查监管,督促企业规范经营,达标排放;与企业负责人座谈,探索企业退出机制,督促企业加快转型发展。

 

19

在顺义区、昌平区和怀柔区三区交界处有一家无名砂石场,租用昌平区兴寿镇上西市村的土地,位置在顺义区北石槽镇良善庄村北500米。该砂石场非法盗采砂石,生产时设备噪声很大,存在扬尘污染,非法抽取地下水洗砂,废水排放至砂石场西侧的防洪河道内,运输车辆超载,导致村民无法正常生活。曾执法整治过,北京电视台也多次报道,而后其暂时停产。现在砂石场四周已被彩钢板围上了,非常隐蔽。希望彻底取缔。

昌平区

国土昌平分局牵头,会同区环保局、区水务局、区城管局、兴寿镇政府进行联合调查。经查,该砂石场于2005年由兴寿镇上西市村委会出租给个人用于石料存放及加工,场内有2眼农业用井。现场检查时,该砂石场加工机组已拆除、闲置,未见设备运行、抽取地下水洗砂、盗采砂石等行为,但存在部分砂石料苫盖不严、扬尘污染问题。

部分
属实

昌平区城管局已对2家砂石场进行了罚款,责令苫盖砂石料、限期清除设备及砂石。昌平区水务局责令该砂石场自行封填水井。兴寿镇政府对该砂石场采取了断电措施,并要求上西市村委会尽快解除土地租赁协议。

 

20

朝阳区金盏乡长店村西侧200米处一蓝色大棚内堆放了大量生活垃圾,存在异味扰民,希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朝阳区

朝阳区金盏乡政府赴现场核实,经查,举报案件地点位于金盏乡长店村西,南皋路东侧。由于周边回迁小区正在建设中,垃圾中转消纳等配套基础设施不完善,该大棚用于临时存放周边小区的生活垃圾,现存有垃圾约30吨。

属实

目前生活垃圾已全部清运至周边垃圾中转站。同时,对该垃圾存放点进行永久关闭。下一步,朝阳区金盏乡政府将加大该地区保洁力度,及时清除垃圾,保持环境干净整洁。

 

21

朝阳区望京街道华鼎世家小区A门外南侧20米处有一个基站,该基站建设没有公示,未征求住户意见,小区住户担心存在电磁辐射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朝阳区

朝阳区环保局到现场进行检查。经查,该基站与华鼎世家小区之间距离为32米,基站仅架设了塔杆(为中国铁塔公司所建),未安装信号发射器,不存在电磁辐射问题。

部分
属实

朝阳区环保局已要求中国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在未取得北京市朝阳区环境保护局关于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及验收文件前不得建设和开通使用此基站。下一步,区环保局将继续加大对基站的检查力度。

 

22

朝阳区南磨房街道紫南家园212号楼西侧用彩钢板搭了一间简易房,用于居住,属于违章建筑,希望拆除。该小区209号楼南侧绿地内有生活垃圾,无人清理,希望帮助处理。

朝阳区

朝阳区南磨房乡政府会同区城管局督察六队现场核查,经查,被反映的彩钢板简易房是由业主自行搭建的,约8平方米,用于居住,属于违章建筑;有住户将生活垃圾堆积在小区绿地上。

属实

朝阳区南磨房乡政府会同相关部门对违章建设的钢板房和小区绿地垃圾实施环境整治,现已将紫南家园212号楼西侧彩钢板房拆除完毕、209号楼南侧绿地垃圾清理完毕。下一步,南磨房乡政府将加大对辖区违法建设的巡查管理力度,加强环卫保洁,切实保障周边环境秩序良好。

 

23

朝阳区成寿寺路城外城商场西侧50米的肯德基将污水直排到路上,影响出行,希望调查处理。

朝阳区

朝阳区小红门乡政府赴现场核查,经查,“肯德基”西侧靠近成寿寺路的人行步道上一处标识为“北京市政 污”字样的井盖有污水外溢,并非肯德基向外排放污水。

部分
属实

北京排水集团朝阳分公司对该处污水井进行了初步处理,抽排井内积存污水,目前污水外溢的情况已经得到缓解。下一步,有关部门将联系专业污水管道疏通公司,做好污水管道清理工作。

 

24

朝阳区八里庄街道十里堡51号楼南侧绿地被毁,搭建了6间平房,用于居住,属于违章建筑,建议拆除;该小区53号楼东侧紧邻着一条马路,为南北走向,游商长期占道经营,贩卖小吃、日用商品等,影响附近居民出行,多次向街道办事处反映,一直没有解决,希望调查处理。

朝阳区

朝阳区城管局督察五队会同八里庄街道城管执法队进行实地核查。经查,十里堡51号楼南侧绿地处6间平房为十里堡51号楼居民为解决居住困难于201212月到20132月期间所建,其中5处为砖混结构,面积分别为12平方米、5平方米、9.8平方米、20平方米、8.4平方米,一处为铁皮结构,面积为7.8平方米。十里堡53号楼周边无照经营聚集,八里庄街道前期对此处曾多次治理。

属实

朝阳区八里庄街道城管执法队已对其中3处制发了《限期拆除决定书》。剩余3处违法建设已分别制发《责令改正通知书》。申请公告送达后续执法文书。八里庄街道城管执法队已责令此处商户停止经营,计划将游商占道经营、私搭乱建进行拆除。下一步,八里庄街道将对举报涉及点位加强监管巡查,设置巡查点位,防止问题反弹。

 

25

1.朝阳区八颗杨中街百环家园12号楼楼顶装了一个信号放大器,没有征求住户意见,也没有任何公示,担心存在电磁辐射问题,希望调查处理。2.百环家园西门西南侧50米处“重庆小面”、“社区便民摊点”等多个商铺,贩卖面条、水果、麻辣烫、烧烤等,将污水直排到道路上,生活垃圾随意堆放在商铺门口,希望调查处理。

朝阳区

朝阳区劲松街道、区环保局、区城管局联合现场核查。经查,百环家园12号楼楼顶所装基站为北京联通公司合作企业—北京万航博通科技有限公司所安装,尚未取得行政审批手续。“百环家园西门西南侧50米处”共有3家商户经营,其中2家为餐饮单位,分别为重庆小面、麻辣烫,另1家水果超市为社区便民摊点。周边确有乱堆杂物,餐饮商户污水直排道路现象。

属实

朝阳区环保局现场已责成该公司对该基站自行拆除,目前已自行拆除完毕。百环家园西门西南侧50米处无照经营门店已经取缔,堆物堆料已经清理完毕。下一步,劲松街道将建立长效机制,对环境秩序类问题加大检查力度,巩固整治效果。

 

26

朝阳区麦子店枣营北里32号楼和34号楼一层“无名居”等4家餐馆将后厨向东扩建,用砖墙搭设了违章建筑,希望拆除违建。另外,这4家餐馆将餐厨污水直接排放到34号楼东侧的路面上,希望调查处理。

朝阳区

朝阳区城管局会同麦子店街道、麦子店街道城管执法队实地核查。4家餐馆餐厨污水管道堵塞,造成污水四溢,未发现餐馆将餐厨污水直排路面。

属实

针对扩建建筑物,朝阳区麦子店街道城管执法队已分别立案调查,对当事人下达了《谈话通知书》;同时责令4家餐馆对餐厨污水管道堵塞进行整改,目前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属地政府将加大对该地区检查力度,排查违法违规单位,加大该地区保洁力度,确保整治成果。

 

27

朝阳区光华里小区4号楼、14号楼、16号楼为“北京第一机床厂”宿舍楼,这几栋楼一层开了很多家无照小饭馆,私搭乱建、油烟直排、污水横流,希望调查处理。

朝阳区

工商朝阳分局、区食药监局、区环保局、区城管局、区住建委、建外街道六家单位组成联合调查组现场核查。经查,光华里应为光华东里,该小区4号楼东侧一层共有12家餐馆,均为无证无照经营单位;14号楼和16号楼一层共有11家餐馆,均为无证无照经营单位。此地属于老旧小区,污水管线陈旧,存在污水外溢现象。光华里小区三栋住宅楼一层共有19户住户存在擅自变动建筑主体行为。

属实

联合调查组对光华东里4号楼、14号楼和16号楼的23家无证餐饮单位进行现场检查笔录,责令其停业,对无证餐饮依法查封,拆除经营招牌,暂扣部分经营物品;拆除光华里14号楼、16号楼两处居民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共计180平方米。区住建委对擅自变动建筑主体19户留置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目前正在查找产权人,并将对其进行约谈,现场污水清理完毕,并将加大保洁频次,做到随时清理。下一步,朝阳区相关部门加强巡查,加大执法力度,营造良好环境。

 

28

朝阳区太阳宫地区人大附小门口一条马路之隔的工程项目,占用学校门前道路,昼夜土方施工,天天尘土飞扬,已持续半年,希望调查。

朝阳区

朝阳区城管局、区住建委、区市政市容委、太阳宫乡政府联合核查。经查,学校东侧门前道路为太阳宫新区4号路,南段道路一直处于封闭状态,工程为太阳宫乡回迁安置房项目,其工地在封闭路段道路围墙外侧,不存在占用学校门前道路现象。该工地1030日正式开槽,开槽过程中使用水管和水车进行洒水降尘。该工地施工时间为早7点至晚8点,并在施工后进行场地清理,不存在昼夜土方施工问题。检查当日,发现该工程有土方苫盖不严的问题。

不属实

朝阳区城管局、区住建委责令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将土方苫盖严密。区城管局对其进行了处罚。下一步,朝阳区有关部门将继续组织复查,加大检查力度,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不反弹、不反复。

 

29

朝阳区弘善家园101102103号楼居民反映:垂杨柳中学紧邻一条南北向的道路(缓解三环路压力,通往地铁站的一条辅路)两侧有小卖部、烧烤店等,油烟污染严重,环境嘈杂,影响学生的学习环境。另外,弘玉博古玩城东侧的道路(一条小马路),本不是停车场,但有人在此乱收停车费。希望调查处理。

朝阳区


朝阳区十八里店乡会同区相关部门立即到现场核查。经查,“垂杨柳中学紧邻一条南北向的道路”共有2条,其中西侧道路为“弘善东路”,两侧均无店铺,以往也没有烧烤经营等现象;东侧道路为一条无名小路,附近并未发现烧烤店,以往也没有烧烤经营现象,现场有一家名为“乐达超市”的小超市,检查时店门关闭,未开展经营活动。经核实,该超市无证无照。弘玉博古玩城东侧道路未在区交通委路侧停车备案,现场发现已施划的车位线,但没有停车收费人员和收费指示牌。

部分
属实

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对“乐达超市”进行取缔,并拆除了超市招牌;清除了弘玉博古玩城东侧道路的车位线。下一步,十八里店乡会同相关部门安排专人进行盯防,加大执法力度,确保整治成果,防止问题反弹。

 

30

朝阳区慈云寺北里109号楼北侧院外的道路两侧环境脏乱差,长期无人清理,道路两侧乱停车,影响出行,希望解决。

朝阳区

朝阳区八里庄街道、朝阳交通支队现场核查。经查,慈云寺北里109号楼北侧道路建设单位为北京方晟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属于代征道路未实现规划,尚未交由市政、交通、绿化等行政单位管理,存在环境脏乱差、乱停车的情况。

属实

朝阳交通支队对该处14辆机动车进行了清理,八里庄街道对该道路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整治,并约谈了道路管理方的公司经理,责令其加强管理,对环境卫生、停车秩序进行规范。该公司承诺履行管理义务,确保道路两侧环境整洁、停车有序,杜绝脏乱差现象。八里庄街道计划在此处道路两侧施划停车位,并加装道路隔离护栏;同时协调附近304楼北侧停车场,建议其向附近居民开放,缓解停车压力。下一步,将继续采取措施,加强环境整治。

 

31

朝阳区麦子店枣营北里社区C2门的人行道上建了一处违章建筑,用于售卖水果。另外,枣营北里25楼有居民占用25楼东侧绿地用作仓库,破坏绿地。希望调查处理。

朝阳区

朝阳区麦子店街道办事处、区城管局现场核查。经查,枣营北里社区c2门人行道上确有一处违章建筑;25号楼有居民在该楼东侧修建栅栏,在栅栏内堆物堆料。

属实

朝阳区麦子店街道办事处、区城管局联合进行环境综合整治,人行道上的违章建筑和居民楼东侧的栅栏、堆物堆料已清理完毕。下一步,属地政府将持续加强管控力度,安排专人负责巡查,增加检查频次,防止出现反复,确保环境秩序良好有序。

 

32

1.怀柔区北房镇胜利村西60多亩土地被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征用,但至今未建设,目前堆放了很多生活垃圾和渣土,产生大量扬尘。该区域被开发区的工作人员私自用作露天停车场,收取费用中饱私囊。
2.
胜利村西、北台下村以东、西庄村以南区域上千亩地被雁栖经济开发区征用后没有开发,一直荒废。
3.
胜利村东1公里处,一家砂石场在牤牛河至二干河的河道内非法挖砂石,产生大量扬尘。

怀柔区

怀柔区公安分局、开发区等责任单位成立专项调查小组。1.经实地察看,不存在垃圾堆放情况;停车场系为解决园区内车辆停放困难问题而设置。2.该地已征为国有,为中科院科学城项目用地,手续正在办理,计划12月底开工,不存在荒废现象。3.经实地踏勘,不存在盗采砂石情况。另经区环保局查明该地点注册的砖厂已停产一月。

不属实

1.开发区已采取严格措施,防止出现垃圾堆放问题:由物业公司派出人员在有关区域定时巡逻,加强监督;采取在周围建设围挡的办法加强管护;要求停车场管理人员加强车辆看护,防止外部车辆入内倾倒垃圾。
2.
区环保局将进一步加强巡查,要求有堆放原料的经营企业,必须保持原料覆盖完全状态,不能出现扬尘。

 

33

西城区西便门外大街西里26号楼居民在该楼南侧用彩钢板搭建了一个违章建筑,占地约20平方米,不清楚具体用途,希望拆除。

西城区

西城区城管局月坛执法队及月坛街道办事处现场调查。经查,西便门外大街西里26号楼的违法建筑已立案。

属实

西城区城管局月坛城管执法队已按照违建拆除程序将西城区西便门外大街西里26号楼1单元2号南侧违法建筑拆除。下一步,区城管执法队将加大对此处巡查,确保问题不反弹。

 

34

房山区琉璃河镇金果林家园5期住户反映,刚入住时别墅配备有污水处理池及饮水井,后来均被开发商填埋了,生活污水无法处理,通过小区南侧及北侧的明管,直排到附近的挟括河内,已持续十多年了,饮用水中有白色粘稠物。另外,别墅东侧的垃圾池被填平了,建成了一处宅院,垃圾无处堆放,别墅区里还有多处违章建筑。希望严格调查处理。

房山区

房山区水务局、区卫计委、区城管局、区环保局会同琉璃河镇政府现场调查核实。经查,1.该小区没有配套污水处理设备,生活污水通过化粪池预处理后排入挟括河;2.区卫计委对出厂水和金果林小区居民末梢水分别进行了检测,符合国家标准,现场检查水中无白色粘稠物。3.小区内的垃圾由小区物业每天集中收集,由镇政府垃圾运输车统一运走处理。4.该小区没有建过污水处理池和饮水井,别墅区东侧没有建过垃圾池。5.经规划部门初核,有五处房屋属违章建筑。

部分
属实

关于小区生活污水直排问题,琉璃河镇污水收集管线及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计划2018年上半年完成,届时可彻底解决金果林小区污水直排入河问题。关于违章建筑,区城管局已立案调查并将依法做出处理。

 

35

房山区琉璃河镇金果林家园小区居民反映,小区内原建设的老年活动中心、幼儿园、自来水沉淀过滤设备、垃圾处理场地、废水处理等设施先后被拆除,改建为商品楼。小区内大量树木被砍伐,绿地被毁,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希望调查处理。

房山区

房山区园林绿化局会同琉璃河镇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到举报现场,发现开发商确已拆除老年活动中心和幼儿园,但承诺重建供居民使用,并已贴出公告。该小区未建过废水处理设施和自来水沉淀过滤设备,原有一座供水公司的蓄水池,因避免二次污染被公司拆除,开发商在小区东南放置过几个垃圾箱,已被移走。20165月份开发商共砍树16棵,已依法立为林业行政盗伐林木案件查处。此次检查未发现新砍伐的树木,未发现绿地被毁问题。

部分
属实

房山区琉璃河镇政府已经责令开发商停工,并约谈小区物业经理,要求其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区园林绿化局将进一步查找砍树线索,依法开展调查处理工作。

 

36

反映位于西城区白塔寺前抄手胡同25号北房院外(胡同内)的违章建筑,并进行了扩建。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及12345热线反映,一直未得到解决,希望拆除违章建筑。

西城区

西城区新街口执法队现场展开调查。根据对街道及居委会的走访调查,该项目建成于1980-1981年间。未发现该处房屋有扩建行为。

不属实

因北京市于198414日颁布了《北京市城市建设规划管理暂行办法》首次在法律上规定了明确违法建设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因此根据《立法法》法不溯及既往的规定,在1984年之前已建成的项目不应当参照违法建设查处。下一步,新街口执法队将加大对此处监管,杜绝扩建行为。

 

37

怀柔区汤河口镇古石沟门村西侧西营子村5号院南侧紧邻一砂场(没有名称)扬尘污染,该砂场占用村民耕地,同时夜间粉碎砂石过程产生严重噪声,希望取缔该砂场。

怀柔区

怀柔区汤河口镇政府等责任单位现场调查,确认此地存放砂石情况属实。经查,该砂场个体经营,系购买砂石料在此加工后出售,无营业执照等合法经营手续。

属实

怀柔区汤河口镇政府等责任单位当场要求经营者限期清除所有砂石并恢复原有地貌,目前已全部清理完毕。
下一步属地政府建立联合巡查制度,设立村级监督员,进行每日巡查,发现非法堆放砂石行为及时上报,镇政府等有关部门及时处置。

 
 

38

丰台区宛平街银泰高尔夫球场东侧老庄子村老庄子花园南侧100米建了一栋二层的楼房,外墙是砖红色,属于违章建筑,希望拆除。

丰台区

丰台区宛平城地区办事处、区城管局到现场核查。经查,老庄子花园南侧100米为大堤内养护树林,未发现违建房屋,但在该地点北侧100米有一栋三层木结构建筑,占地300平方米。该建筑原为“第七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展示建筑,后于2011年迁移至此,不属于违法建设。

不属实

下一步,丰台区宛平城地区办事处、区城管局将加强对该区域及周边的巡视,对新生违法建设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坚决遏制新生违法建设。

 

39

1.怀柔区北房镇胜利村村西路两旁绿化树木被砍挖,火炬树万余棵被毁坏,毁坏面积一百多亩。2.胜利村村东砂石料场占地60亩耕地,土地被挖深度50米以上。原料用完后,又从河道两旁采砂,污染环境。
3.
胜利村将村西百亩土地租给怀柔开发区后,被开发区的工作人员私自用作露天停车场,收取费用中饱私囊。4.开发区在胜利村西、北台下以东、西庄村路南征地千余亩,至今未用,开发区出钱派人巡逻看地,开发区人员耕种收入归自己,导致土地沙化。

怀柔区

怀柔区园林绿化局等相关责任单位联合调查,经查,反映问题均不属实。
    1
.该村域内没有大面积的火炬树,砍伐火炬树万余棵情况不属实。
  2.举报地点周边河道两旁未发现开采砂石情况。
  3.停车场系个人出资整修,为解决园区内大型车辆停放困难。
  4.该地为中科院科学城建设项目用地,计划12月底开工。未开工的其它适耕土地一直由长城伟业公司安排耕种,不存在沙化问题。

不属实

怀柔区园林绿化局等部门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防患于未然。雁栖开发区加强露天停车场和已征用土地的管理,科学合理地利用土地,防止造成土地资源浪费。

 

40

房山区大石窝镇南河村南侧1300米及惠南庄村南侧紧邻挨着拒马河北岸各有一家无名砂石场,每天24小时生产加工时产生大量粉尘。这两家砂石厂都处于北京界内,希望严查。

房山区

房山区水务局、区环保局会同大石窝镇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到举报现场调查核实。1.经查两家企业位于河北省境内,其中一家部分压占大石窝镇地界。2.两家企业砂石料加工为水洗工艺,不存在粉尘排放,但存在存料未苫盖问题。检查时两企业均未生产。

部分
属实

房山区大石窝镇政府已责令两企业拆除了机组设备,存料也进行了苫盖。大石窝镇政府将持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如发现存在违法行为,将进行严厉查处。

 

41

1.在丰台区丽泽路(京蒙大厦西侧)往北300米道路,路面坑洼,两侧拆迁后的空地建筑垃圾未清理,并堆放了废品,路中间位置有一处垃圾收集点,异味扰民。
2.
茶缘茶城西侧与第四水厂东侧之间的200米马路上,茶城和水厂都外接了房屋,路两侧多家饭馆、商铺、摊点、加工活禽摊点,各种车辆占道停放,导致交通拥堵。路两侧餐馆以及茶城内的餐馆室外露天烧烤,烟雾缭绕,餐馆将垃圾直接倒在马路上。3.丰台区红莲南路路段,路面脏乱,路边违章建筑,用于经营各种小吃、炒货店、小卖部等,食药局在餐馆门上贴了违法告知单,但餐饮依旧营业。另还有2家活禽宰杀点,占道经营,路南侧一个1家农贸市场,贩卖蔬菜、鱼、水果的商铺将摊位摆在路边,导致交通拥堵,希望帮助解决。

丰台区

丰台区卢沟桥乡政府、区城管局、区食药监局、区农委现场核实。经查,丽泽路往北300米道路位于丽泽金融商务区北区拆迁范围内,茶缘茶城西侧、红莲南路等周边存在环境脏乱、活禽宰杀和无证无照经营问题,影响该地区交通。

属实

丰台区政府组织有关单位1.已对拆迁空地院内建筑垃圾及堆放的废品进行了清理,对坑洼路面进行了修补。2.区城管局已对茶缘茶城西侧与第四水厂东侧之间的200米马路西侧房屋立案调查,预计2017910日前拆除。3.区食药监局对茶缘茶城西侧及丰台区红莲南路路段已开展多次执法整治行动,目前两条路段的无证餐饮均已关停。下一步,属地政府将加大该地区环境整治和巡查力度,加大对无证餐饮的处罚,防止违法经营问题反弹,严禁严打活禽交易行为,开展违章车辆乱停乱放清理整治工作,增加交通设施,切实解决机动车停放问题。

 
 

42

丰台区五里店南里以下问题:1.市政府为小区改造已投入了大量资金,但目前只见地面平整了,还存在私搭乱建问题,且停车锁到处都是,占用公共用地建设儿童玩艺区。2.小区周边乱停车,尤其是小区北出口、胡同两旁及主路1公里路段随意停车,经常出现交通拥堵,希望相关部门整顿治理。3.五里店地区周边民房存在燃煤问题,导致晚上煤烟味很浓,希望帮助解决。

丰台区

丰台区卢沟桥街道办、区城管局、区环保局、区市政市容委、区房管局、丰台交通支队现场核查。五里店南里小区被列为2015 年丰台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小区,该项目分两年完成,目前小区地面环境整治工程尚未完工,计划于2017年春继续开展有关工作;存在占用公共用地建设儿童玩艺区和安装地锁问题。五里店南里周边属老旧小区,北出口路段狭窄,停车资源紧张,存在乱停车现象。按照丰台区煤改电项目工程实施计划安排,卢沟桥街道四环路外地区本年度尚未列入“煤改电”项目,存在燃煤问题。

属实

卢沟桥街道办事处正在协调物业处理占用公共用地建设儿童玩艺区问题,加强规范清理,维护小区环境秩序。物业公司表示针对小区停车、地锁问题,拟引入专业公司加强停车管理。丰台区将加快推进该地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加大老旧小区管线改造、私搭乱建拆除、违章停车治理等工作力度,计划于2017年春对该地区继续开展拆除违法建设、环境综合治理等行动。同时,督促小区物业加强服务管理,维护好小区环境,并加大交通、市政等日常巡查检查力度,积极维护地区交通秩序。按照全区工作部署,统筹推进该地区煤改电工作。

 

43

丰台区恒富街2号院阳光四季小区6号楼下经营兰州拉面、楼上经营阿田大虾,围绕该楼有多处违章建筑,具体情况为:6号楼西侧烟店外扩,6号楼靠小区内侧有10平方米的葡萄架,小区内侧违建冷库。另外6号楼后餐馆的后厨房,一到夏天苍蝇乱飞,堆放厨余垃圾,餐馆服务员在此洗菜、择菜,严重影响了小区环境。希望帮助解决。

丰台区

丰台区新村街道办、区市政市容委、区城管局现场核查。发现该小区6号楼南侧及北侧砖混及简易结构房屋238平方米,6号楼北侧钢架结构葡萄架1242平方米,6号楼西南侧用于经营烟酒超市的简易结构房屋129平方米,属于违法建设。被举报餐馆位于该小区西南侧,紧邻帝京路,为独栋建筑,有兰州拉面、阿田大虾等餐馆,后厨房位于小区内侧,现场暂未发现厨余垃圾堆放现象。

部分
属实

丰台区城管局已对违法建设立案调查。下一步,将加快执法程序,预计2017年完成拆除。新村街道办将加强对6号楼周边餐馆经营者进行宣传教育,责令其加强厨余垃圾管理,区市政市容委将定期做好垃圾收纳回收处理。同时责令小区物业公司按标准加强物业服务并配合街道做好小区环境整治工作。

 

44

丰台区西罗园一区24号楼附近汽车修理厂喷漆异味扰民,楼房开墙打洞、私搭乱建。一区29号楼、30号楼汽车停车场从楼上拉电线,老小区有点空间私搭各种小房子。

丰台区

丰台区西罗园街道办、区环保局、区城管局、区市政市容委、区房管局现场核实。被举报汽车修理厂名为“北京福兴顺达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现场存在异味。24号楼未发现开墙打洞用于经营的情况,但24号楼南侧、25号楼北侧发现私搭乱建现象。29号楼、30号楼未发现从楼上拉电线的情况。该小区属于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存在居民私搭乱建,占用小区内公共空间的问题。

部分
属实

丰台区环保局、区城管局和西罗园街道办约谈了汽车修理厂负责人,要求其规范自身经营行为,杜绝扰民现象,并协调电力、通讯部门对小区凌乱电线进行整理。区城管局、西罗园街道办拆除了25号楼北侧8处商户门头牌匾,对28户私搭乱建房屋立案调查,加强对建房人说服教育,已督促自行拆除4户,剩余户数将按照法定程序逐步拆除。下一步,区城管局、区环保局、西罗园街道办将加大对环境污染、私搭乱建等问题的整治力度,督促私搭乱建的使用人在规定时间内拆除违法建设。

 

45

丰台区大红门街道办事处,海户屯4号楼下墙外南侧,珠江骏景北区10号楼下北侧,小区西门两侧一排钢结构房子,属于违章建筑,希望拆除。

丰台区

丰台区城管局、大红门街道办到达现场核查。海户屯4号楼下墙外南侧,有面积210平方米砖混结构房屋1处,属于该楼一层居民外接;珠江骏景北区10号楼下北侧,有面积288平方米砖混结构房屋1处;小区西门北侧,有面积136平方米钢架结构房屋1处;小区西门南侧,有43平方米钢架结构房屋2处。以上建筑均未取得规划批准,属于违法建设。

属实

由于未联系到海户屯4号楼砖混结构房屋的建房人,丰台区城管局、大红门街道办在其门外张贴了谈话通知书。对其余房屋均送达了法律文书,房屋使用人已经接受调查。下一步,丰台区将依法对上述违法建设进行处理,同时进一步加大违法建设整治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依法查处,维护良好环境秩序。

 

46

丰台区王佐乡砂锅村、中心村、下庄村马路东侧原养鸡场东侧非法建大院、非法生产劣质煤,污染环境,希望调查处理。

丰台区

丰台区环保局、区城管局、区工商局、王佐镇政府现场核查。该煤场属个人租用,从事违法经营散煤的加工销售点,属于违法建设。在前期联合整治的基础上,该煤场已经停止生产,院内的散煤已经采取就地掩埋处理。

属实

王佐镇政府向该煤场下发了拆除催告书,并再次对该煤场负责人进行约谈,目前已完成房屋自拆。下一步,区环保局、区城管执法监察局、王佐镇政府将加大对违章建筑和环境污染的整治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依法查处,维护良好环境秩序。

 

47

怀柔区怀北镇邓各庄村南“怀北机务段”围墙内、外堆放了大量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一直无人清理,已持续好几年了,曾多次向12345热线反映,没有得到解决,希望尽快调查处理。

怀柔区

怀柔区怀北镇环卫中心现场调查,反映地点确实存在垃圾堆放现象。

属实

怀柔区怀北镇政府要求怀北机务段立即对积存的垃圾进行清理,目前已清理整治完毕。下一步,怀柔区政府责成邓各庄村民委员会安排一名专职人员对此处进行长期看护管理,发现垃圾及时清理,确保不再发生此类现象。

 

48

1.海淀区上庄镇沙阳路北侧,G7高速路向西至上庄路口(长约2500米)道路北侧的近万亩绿化地内,近千名无业人员在此聚集,治安混乱,且堆放了大量废品、垃圾。每天夜间存在露天焚烧垃圾行为,环境脏乱差,希望彻底清除还绿于民。2.该地区十三四家沙场,沙阳路北侧3000米有八九家沙场,刮风时,扬尘污染严重。希望帮助处理。

海淀区

上庄镇政府、海淀公安分局、海淀区城管局成立专案组联合调查。该区域确实存在流动人口345人,但治安相对平稳;现场两处点位堆放了大量废品和垃圾,但未发现焚烧垃圾现象;区域内共有13家砂石厂,上庄镇政府已于20164月至5月期间开展了相关排查整治工作;经过前期治理,13家砂石厂已全部关停,生产设备工具已由厂家自行拆除,遗留砂土堆已全部苫盖。

部分
属实

上庄镇政府配合属地派出所加强对流动人口的排查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对堆放废品垃圾进行清理整治,预计年底前清除完毕;加派安保人员协助村管理人员加强夜间值守巡查,坚决杜绝焚烧垃圾现象。镇政府会同公安、城管等部门加强对砂石厂的跟踪监管,对已清理关闭的砂石厂持续保持强力治理态势,坚决遏制问题反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49

海淀区西北旺镇颐丰庄园社区南门外道路两边狭窄,路面坑洼不平,也没有路灯照明,交通拥堵,行人车辆混行存在安全隐患;道路两旁没有公厕,行人随地大小便,臭味难闻;大牛坊社区西门外道路东侧荒草丛生,路面脏乱无人打扫。曾多次向政府部门反映,但是一直没有解决,希望帮助解决。

海淀区

西北旺镇政府、海淀区市政市容委联合调查处理。颐丰庄园社区南门外道路为大牛坊村内旧有道路,道路两侧没有公厕和路灯,路面有两处破损。目前,该处已纳入西北旺镇2017年建设规划,为西北旺镇大牛坊安置房南侧带状公园,建成后该道路将不再存在;大牛坊社区西门外道路是临时硬化道路,存在路面脏乱的情况。

属实

西北旺镇政府对颐丰庄园社区南门外道路加装临时路灯,方便夜间出行照明,对2处破损路面进行修补硬化,减少出行安全隐患。按照规划,建成后的大牛坊安置房南侧带状公园内,将有配套公共厕所。西北旺镇已对大牛坊社区西门外道路进行了清理,西北旺镇保洁中心负责该道路的保洁维护。该道路为规划建设中的大牛坊中路,预计2017年完成建设。

 

50

海淀区蓝靛厂“鲁迅文化园拆迁安置用房”项目东至昆玉河南侧、南至远大南一街、西至远大东路、北至远大路,该项目目前已停工,但土地杂草丛生,大坑黄土裸露,给周边环境造成严重隐患。

海淀区

海淀区住建委、曙光街道办、四季青镇政府成立专案组联合调查。反映区域属于“鲁迅文化园”项目中的北侧地块,该地块已完成拆迁并办理结案手续,目前属于待建地块,日常维护工作由鲁艺公司负责;北侧地块裸露黄土部分先前已苫盖防尘网,但由于自然因素使得原有苫盖防尘网破损。

部分
属实

海淀区住建委责成鲁艺公司立即对防尘网破损部分进行置换,对裸露黄土部分重新苫盖,并安排专人对苫盖区域进行管理。该公司已重新苫盖完毕。下一步,海淀区将加大监管和协调力度,责成鲁艺公司加强防尘苫盖、日常巡查和保洁作业,及时清理杂草、落叶等,并在空气重污染预警期间,增加对苫盖区的洒水降尘。

 

51

丰台区卢沟桥乡张仪村大队西侧30米的绿地上,原来有很多树木,现被砍伐,搭建了一个小木屋,希望拆除并恢复绿地。

丰台区

丰台区卢沟桥乡政府同区园林绿化局现场核查。举报区域属经仪郊野公园北侧,原为铺装及林木(上面有林木,由于已无树木伐根,具体数量需要勘测后确定),现有25间移动小木屋,总占地2718平方米。木屋为张仪村三期农民回迁项目施工人员临时住房,该地块已在国土部门办理了临时占地手续,但未在园林部门办理临时占用林地及林木移伐审批手续。

属实

下一步,丰台区园林绿化局将委托专业机构对占用林地面积及被砍树木情况进行勘查,根据勘查结果确定处罚措施。待小木屋临时占地期满后,由张仪村进行林地恢复。

 

52

1.丰台区长辛店镇万兴路2号院北门外西侧一空地上堆放了大量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占地约100多平方米,希望进行清理。2.丰台区长辛店镇万兴路4号院北门北侧3米处一大片用活动板房搭建而成的违章建筑,用于养殖、出租、生产,希望拆除。

丰台区

丰台区城管局、长辛店镇政府到达现场。万兴路2号院北门西侧有园博府物业在此设立的建筑垃圾临时存放点,有居民向存放点投放生活垃圾。万兴路4号院北门点位土地性质为农用设施用地,当事人于90年代办理养殖手续,2005年与张郭庄村委会续租,分别于1998年、2005年有建房行为,现场部分房屋存在违法建设,未发现房屋出租行为,目前该区域已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

部分
属实

长辛店街道办已协调园博府物业对暂存点生活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安排专人盯守,将督促物业及时清运建筑垃圾。万兴路4号院北门点位所属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启动。下一步,丰台区将优先实施该点位腾退工作,拆除地上建筑。

 

53

丰台区王佐乡长青路89南宫智苑小区外南侧100米处一施工工地,夜间渣土车过往噪声扰民;小区外东北侧的道路上有游商贩卖小吃等,占道经营,影响出行,希望帮助解决。

丰台区

丰台区城管局、区住建委、王佐镇政府现场调查。举报提及施工工地为王佐镇佃起村住宅C区项目,建设单位为北京科技园置地有限公司,总包单位为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目前该工地处于停工状态,没有渣土车进行运输作业。经了解,以前存在夜间渣土车清运渣土现象。未发现小区外东北侧的道路上有游商占道经营,但之前确有存在。区城管局会同王佐镇政府对举报点位游商占道经营行为开展过多次执法行动,查处无照经营5起,并罚款。经过整治,游商占道经营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

部分
属实

丰台区住建委、王佐镇政府责成建设单位,按规定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完善夜间施工方案,加强车辆管理,杜绝施工扰民现象。 下一步,区住建委、区城管局、王佐镇政府将针对案件反映问题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加强监管,并举一反三,排查辖区内违法夜间施工、施工车辆违法通行及游商占道经营等问题,一经发现,严格依法查处。

 

54

1.丰台区云岗西路东王佐村至牤牛河路段(长500米左右)两侧原本规划有绿化带,但多年来无人管理,且堆放了许多生活垃圾,环境脏乱差。2.东王佐村西侧与北京山言城小区东侧之间有一条300米长的道路,存在扬尘问题。3.丰台区西王佐村的大灰厂路段,道路两侧的多家大杂院,使用燃煤供暖,希望综合整治。

丰台区

王佐镇政府、丰台区市政市容委、区城管局现场核查。云岗西路东王佐村至牤牛河路段的绿化带已经进行了大部分绿化种植,检查现场发现少量混合垃圾。东王佐中路规划为城市主干路,扬尘问题系由大车经过引起,检查时段现场未发现扬尘问题。大灰厂路段两侧的大杂院分别隶属于区属丰茂公司和市属赛欧集团的出租大院,租赁给外来人员使用、居住,存在使用小煤炉取暖问题。

部分
属实

王佐镇政府已将云岗西路东王佐村至牤牛河路段的绿化带附近垃圾苫盖完毕,待红色预警结束后清理,未种植的部分计划于2017年春由区园林绿化部门补种。镇政府已在东王佐中路北口设置路障及限高,禁止大型车辆通过,同时增加保洁清扫与洒水降尘频次,防止扬尘问题反弹。有关部门两次组织力量对两处出租大院开展了集中联合执法,查处不符合要求的燃煤设施。丰贸公司出租院居民已在云岗街道统一购买了优质燃煤以解决取暖问题。下一步,丰台区将加强对上述问题点位巡查监管,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加强存在问题的出租大院的清理整治力度,加大优质煤置换工作,坚决取缔劣质燃煤和劣质煤炉。

 

55

丰台区宋家庄宋庄路与石榴庄路交叉口(交通枢纽)附近,存在垃圾遍地、路边随意停车、道路扬尘、晚上游商占道经营问题,环境脏乱差,希望有关部门综合整治。

丰台区

丰台区城管局、东铁匠营街道办等单位多次现场核查。未发现垃圾遍地、道路扬尘、晚上游商占道经营等问题,发现路边有随意停车现象。经了解,石榴庄路尚未竣工移交,未纳入市政环卫管理,造成环境脏乱、扬尘等问题。经查台账,该点位此前存在无照游商问题。东铁匠营街道办集中力量对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并安排了环卫人员,负责该处卫生清扫。经前期治理,宋家庄路与石榴庄路交叉口周边环境已明显改善,垃圾遍地、道路扬尘、晚上游商占道经营等现基本不存在。

部分
属实

下一步,丰台区将积极协调石榴庄路建设主体尽快完成道路移交,并将道路纳入市政环卫体系。同时,加强车辆引导,积极完善交通护栏、隔离栏等设施,防止违法停车行为;加大监控、巡视力度,坚决遏制无照经营行为的发生。

 

56

丰台区新村街道丰台南路甲108号院底商“博印通”为一个复印店,门前安装了地锁,影响出行。该处有多家卖小吃的餐馆,将油污直排到店铺前的道路上。希望调查处理。

丰台区

丰台区城管局、新村街道办等单位现场核查。丰台南路周边存在8个地锁。丰台南路甲108号院底商有6家无证无照餐馆,现场未发现油污直排行为,但店铺门前路面确实存在油污。

属实

丰台区有关部门已将地锁全部拆除。丰台南路甲108号院底商6家无证无照餐馆已关停,待天气变暖,新村街道办将对路面油污进行清洁或更换路面地砖。下一步,丰台区将进一步加强街面“门前三包”管理,做好法制宣传和公示教育,督促沿街商户自觉维护门前环境秩序,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监管,切实防止私装地锁、油污直排等问题的反弹。

 

57

丰台区和义东里小区21号楼西侧紧邻南中轴路,该道路被铺上铁板,车辆来往过程中铁板产生噪声,影响居民休息,希望帮助解决。

丰台区

丰台区住建委、和义街道办现场核查。被举报区域为地铁8号线十二标段和义站燃气管线改移工程,建设单位为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铁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路面铺设铁板是为防止机动车通行路面坍塌而对未完工市政管线进行的覆盖。现场11块铁板中9块铁板固定牢靠,最北侧2块铁板存在加装垫层错位、固定不牢的情况,机动车碾压后存在噪声。

属实

丰台区住建委、和义街道办责成施工单位连夜进行整改,对2块松动铁板加装垫层并进行固定,同时在铁板周围设置警示标示,提醒车辆慢行。经复查,整改工作已完成。同时,区住建委针对可能出现的类似问题,已通知地铁8号线三期工程建设单位对各标段进行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防止出现噪声,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58

丰台区南苑乡南苑村东南侧与大兴区交界处的555亩绿隔防护林被私自砍伐后,改建了汽车营地、跑马场、一万人大舞台、游泳池、会馆,希望调查处理,恢复绿隔防护林。

丰台区

丰台区园林绿化局、南苑乡政府现场核实。举报点位为南苑村北京国际汽车露营公园,占地约550亩,原为90年代初期建设的退耕还林片林。2012年南苑村第八届村民代表第六次会议研究通过了“以绿养绿、将公园改造为营地公园”的决议,属集体决策行为。因该区域涉嫌违法占用农用地,市国土规划委及区国土分局已于20169月责令其整改。南苑村已发布腾退公告,停止房车出租,开展清退工作,目前已腾退挪移13个房车。现场存在汽车营地、跑马场,大舞台已于2015年拆除,下一步将清理拆除的废旧物品。公园内不存在会所和游泳池,现场检查为管理用房和雨洪利用蓄水池。

部分
属实

预计年底前完成营地全部房车腾退,拆除马场草坪广场围挡。丰台区园林绿化局、南苑乡政府将督促南苑村落实好整改工作,进一步细化腾退方案,并于20175月前完成对房车腾退区、草坪广场等区域的补植。

 

59

丰台区马家堡街道嘉园三里13号楼前绿地被毁,搭建了简易棚用于居住和养鸽子,属于违章建筑;13号楼门口垃圾桶损坏,垃圾露天堆放,异味扰民。楼道内的过道堆放废旧家具,占用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

丰台区

丰台区城管局、区房管局、区公安消防支队、马家堡街道办现场检查。嘉园三里13号楼东侧存在3处居民私圈私占情况,其中2处用栅栏圈占堆物,1处将石板拆除种菜,面积共17平方米,属于违法建设。嘉园三里13号楼楼下垃圾桶确有破损,垃圾桶旁边堆放有生活垃圾,楼道内存在堆物堆料现象,占用楼道内通道。

属实

马家堡街道办组织多家单位开展综合治理,嘉园三里13号楼前3处私圈私占问题已整治完毕;楼前垃圾及楼道内堆物近期清理完毕。区房管局近期将对小区物业公司进行书面警示,督促其切实履行物业管理职责,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下一步,马家堡街道办将加大网格员巡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上报,提升区域整体环境秩序。

 

60

丰台区角门西马家堡嘉园二里小区院内西北侧4号楼和9号楼之间的道路很脏,遍地生活垃圾,路边上堆放很多杂物,还将木头堆放在两楼之间的草地上,容易引起火灾,希望解决。

丰台区

丰台区房管局、马家堡街道办现场核实。嘉园二里社区属于老旧小区,小区物业管理滞后,现场检查发垃圾桶周围存在生活垃圾,未发现木头堆放现象。

部分
属实

目前,物业已对堆物堆料进行清理,小区内垃圾桶周边遗洒生活垃圾已清理完毕。下一步,区房管局将加强物业公司的监督管理,通过书面警示等方式责成其及时清理堆物堆料,做好日常保洁。社区居委会将组织志愿者加强对该小区居民的环保宣传,提高居民爱护小区环境卫生的意识。

 

61

1.丰台区卢沟桥乡丽园路东街运通120公交车“首科花园南门”站西南侧5米处一个约8平方米活动房,有人在此收废品,影响交通和周边环境卫生,曾多次向12345反映,一直没有解决。2.丽园路西街道路脏乱差,到处都是垃圾,在距西三环约1000米处路北侧有几家贴着“无证取缔”封条的饭店和水果店,白天不营业,晚上照常营业。希望彻底解决上述问题。

丰台区

卢沟桥乡政府联合丰台区食药监局、区城管局、太平桥村委会现场核实。举报地点存在废品回收活动房。丽源路西街路段由区环卫中心负责保洁,现场有零星随手丢弃的纸屑、塑料袋,未发现大量垃圾堆放。经多次核查,确认该处被取缔饭店处于停业状态,未开展经营活动,但个别无照无证水果摊位存在夜间经营问题。

部分
属实

丰台区有关部门已将废品回收活动房清理完毕。下一步,丰台区已责成环卫部门加强丽园路西街道路清理,并责令属地加强环境卫生维护。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对举报地区巡查和管控力度,杜绝该地区无照经营行为,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调查处理。

 

62

石景山区古城京原路68号院6号楼与7号楼之间的道路两侧有很多游商,贩卖水果、蔬菜等,占道经营,无人管理。另外,2号楼至5号楼东侧的道路两侧也有很多游商,贩卖水果等,周边脏乱差,希望取缔。

石景山区

古城街道办会同石景山区城管局、区商务委等现场核查。京原路68号院物业管理单位是北京金隅大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举报所指游商实为物业公司为破解居民买菜难问题而引入的商贩。

部分
属实

古城街道办、石景山区城管局要求物业公司立即整改,清理了小区内的商贩,并采取措施改善环境。区商务委将引入蔬菜直销车进入社区,解决居民买菜难问题。下一步,石景山区相关部门将加强监管和执法检查。

 

63

1.房山区拱辰街道黄辛庄小区10号楼周围环境脏乱差,楼道内堆放很多杂物,无人清理。2.黄辛庄小区院内点点超市南侧10米处,有两间用彩钢板搭建的违章建筑,两家餐馆在此经营烧烤,督查组来前两家店刚刚停业,担心督查组走后,又继续经营。

房山区

房山区城管局会同拱辰街道现场核实。10号楼南侧绿地内、楼道存在堆放杂物现象。点点超市南侧、东侧两处存在彩钢结构建筑,南侧为移动彩钢房,不属违建,东侧属违建。附近堆放了较多杂物。经与周边群众走访调查,前期有人在此两处经营餐饮。

部分
属实

10号楼南侧绿地、楼道堆放杂物已清理完毕,超市南侧、东侧杂物也已清理完毕,同时,要求当事人重污染红色预警后将违章建筑自行拆除。房山区委将督促拱辰街道认真贯彻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整治有关要求,持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

 

64

房山区南窖乡水峪村有人非法采石。来信人表示国家曾于2007年对矿山植被进行了恢复,但今年,有人将五岭沟、立台岭、北园子沟的植被破坏,非法开采石板。乡里整顿过几次没有效果。希望帮助处理。

房山区

房山国土分局会同南窖乡政府现场核实。经查,2007年所述地区未进行过植被修复;2010年,南窖乡政府会同区国土分局为打击非法开采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整顿效果比较明显,仅在20167月立台岭发现一起非法采石破坏植被行为,此后未再发现有非法开采行为;北园子沟是历史形成的水峪村村民生活自用零散采石点,用于整修院落等。

部分
属实

南窖乡政府将持续关注、加大力度严控非法采石破坏植被行为。对北园子沟,村委会决定停止村民自用采石并采取了平整修复措施。

 

65

海淀区地铁16号线西北旺站出口(唯一的出口)南侧20米处永丰路的路边、东侧紧邻处的地面、马连洼站西北出口外的地面都是黄土,建议恢复绿地。另外,海淀区稻香园甲一号楼院内都是业主私设地锁,影响出行,建议拆除。

海淀区

海淀区住建委、马连洼街道办事处、区园林绿化局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经查,地铁16号西北旺站及马连洼站出口处有一处施工工地,有部分裸露地面尚不具备绿化条件,已进行了无缝苫盖,并实施了洒水降尘;稻香园甲一号楼院内业主私设地锁现象确实存在。

部分
属实

海淀区西北旺站出口及马连洼站西北出口的道路绿化由北京市海淀区绿化队负责实施,因施工尚未完成和季节原因,目前尚不具备绿化条件,拟于地块移交后实施绿化,属地政府将继续督促协调建设施工单位落实后续绿化等工作。海淀街道办事处对未停放车辆的2处地锁进行了拆除,另有20余处地锁因车辆停放、车主联系不上暂时无法拆除,街道已安排专人盯守,一旦车辆驶离,立即拆除地锁。今后将加大管理力度,彻底消除该社区私装地锁现象。

 

66

丰台区东铁营桥与宋家庄桥之间的“横一条路”两侧有大量小饭店,每年夏天露天烧烤、占道经营问题严重,虽然更换了无烟烧烤车,但油烟依然很大。另外,在于家坟路和横一条路交汇处、中石化加油站对面也有两家,存在同样的问题。目前虽然关闭了一部分,但是一到夏天整条路都是露天烧烤的小摊贩,希望夏天去调查;顺八条路上的684路公交车“南窑”车站附近,每天夜间有游商占道经营铁板烧等,非常影响周边环境。希望调查处理。

丰台区

丰台区城管局、东铁匠营街道办事处现场调查。现场未发现占道经营现象,但经了解,横一条道路两侧有许多小饭店,夏天存在露天烧烤、占道经营问题;顺八条684路公交车“南窑”车站存在游商占道经营问题。

属实

针对烧烤、占道、游商等问题,丰台区城管局、东铁匠营街道办事处曾多次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露天烧烤违法行为,取得了一定成效。属地政府将加大该区域整治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下一步,为做好今后夏季防控工作,丰台区政府将组织有关部门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盯守力度,严防问题反弹,同时动员群众及时监督举报各类违规经营行为,多措并举,不断改善该地区环境秩序。

 

67

丰台区丰台路口胡桃园小区9号楼一单元102室开设了一个服装加工点,使用缝纫机进行加工,产生噪声,并在屋内堆放大量衣料,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取缔。

丰台区

丰台区工商分局、卢沟桥街道办事处对来电人反映地点现场调查。经核实,该加工点已停止经营活动,门已经上锁,门口贴有“此处已搬迁至四惠,20161125日”字样,房屋所有人已将该房屋另租他人。

属实

反映的服装加工点已搬迁,目前未从事经营活动。下一步,卢沟桥街道办事处将加强对该小区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依法查处,维护小区居民生活环境秩序。

 

68

1.丰台区大灰厂路石门口村附近的农田上被建了100多间平房,现在均为生产汽车零配件的作坊,最后一排违建房北侧堆放了大量汽车保险杠,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拆除违建,取缔这些加工点。2.石门口村往北800米路东侧有家搅拌站(不清楚单位名称),每天夜间生产加工时存在粉尘问题,且大型车辆运输时存在扬尘、遗撒问题。据了解,有人通知该单位督察组要来检查,最近几天没有生产,担心督查组检查结束后会继续污染环境,希望其迁址。

丰台区

丰台区城管局、长辛店镇政府、区环保局现场核查。经查,该处土地性质属于大灰厂村建设用地,2005年村委会将此地出租建房,现转租作为库房使用,属于违法建设,现场未发现生产经营行为。被举报搅拌站为北京筑诚兴业建材有限公司,不具备混凝土生产经营资格,长辛店镇人民政府已向该企业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告知其自行拆除设备。经了解,该企业已于今年9月停产。

属实

丰台区城管局、长辛店镇政府已责令建房人将库房内物品清运完毕,12月底之前完成对该处汽车零配件仓储的拆除工作。区环保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和长辛店镇政府已责令该搅拌站限期自主拆除生产控制设备(机组电闸箱),如逾期未拆除将采取强制措施。下一步,丰台区有关部门将加强对出租库房的巡查力度,加大对污染企业以及大型运输车辆的整治查处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依法查处,维护良好环秩序。加强对村委会宣传教育,严格管理,规范出租。

 

69

1.丰台区大红门街道西马金润小区19号楼西侧、第十八中学门口(小区内)有一处违章建筑,用于经营烤串,每天夜间露天烧烤,油烟直排。2.西马金润家园119号楼南墙外一排东西向的门脸房,其中有一个简易的公共厕所散发恶臭异味,还有家杂货铺每天夜间收啤酒瓶时,产生很大的噪声。希望拆除违建。

丰台区

丰台区市政市容委、区城管局、大红门街道办事处现场核查。1.19号楼西侧及南侧有两处违章建筑,未发现露天烧烤和油烟直排现象,2016年以来未受理过该处存在露天烧烤的举报;2.在反映位置发现一座简易旱厕存在管理不到位问题,杂货铺门前堆放约100箱空啤酒瓶。

部分
属实

1.丰台区城管局、大红门街道办事处对19号楼西侧违法建设启动认定和拆除程序,预计20171025日前对违建进行拆除;19号楼南侧门脸房违建已处于强制执行阶段,将尽快拆除。2.属地政府对简易公共厕所和堆放啤酒瓶的简易棚进行了清理,并将该公厕进行大修改造,加强后期日常清扫和保洁管理。下一步,属地政府将加大对该地区的执法整治力度,维护该地区环境秩序。

 

70

丰台区东高地三角地社区北侧墙外紧邻一条小龙河,该河道两侧存在很多排污口,目前没有排放污水现象,担心将来会排放污水,希望封闭这些排污口。另外,小龙河三角地桥旁边有一间用砖搭建的违章建筑,该违章建筑旁边有个露天垃圾站,堆放了大量生活垃圾,散发出恶臭异味,希望尽快拆除违建并清理垃圾。

丰台区

丰台区水务局、东高地街道办事处、区城管局现场核实。经查,三角地社区北侧墙外小龙河河道两侧的排水口均为雨水口,无污水口,且雨水口无污水排放现象。小龙河三角地桥边违法建设为角一社区爱心人士用于收养流浪狗搭建的简易棚,面积约100平方米,属于违法建设,在其旁边确有一座垃圾站,堆放有破旧沙发、建筑垃圾等杂物。

部分
属实

下一步,丰台区水务局严格落实河长制要求,属地街道将安排人员加大河道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保障河道水质安全。区城管局已责令相对人限期清理违建内物品,并组织人员对违法建筑周边卫生进行清理,对露天垃圾场内堆放杂物进行归整苫盖。街道办事处及城管部门定于12月底前拆除垃圾场及违建棚房,并进行场地平整,建设绿化带。同时,属地街道将加强对该区域的巡视检查,严防新生违建、垃圾乱倒等现象的发生,确保环境秩序良好。

 

71

丰台区文体路正阳小区院内丰台镇街道办事处西南侧紧邻一砖混结构的违章建筑,占用小区公共绿地,并私搭燃气,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拆除。

丰台区

丰台区城管局、丰台街道办事处相继到现达场核实。经查,办事处西南侧砖混结构房屋属人防工程口部房,不属于违法建设。举报涉及“私搭燃气”管道位于丰台街道办事处正南侧平房外,实为中央空调冷却管,是正阳小区底商宾馆,与其室外冷却塔间的连接管道。

不属实

下一步丰台区城管局、街道办事处将加大对该小区周边环境秩序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72

丰台区正阳大街“正阳小区”南侧有一栋二层楼,用于群租,属违章建筑。在群租房南侧是一平房区,约有300间房屋,也属违章建筑。该地区居住着许多外来人员,人员杂乱,垃圾满地,环境脏乱差,存在治安隐患。希望疏散外来人员并拆除违建。

丰台区

丰台区丰台街道办事处、综治办、区城管局现场核查,经查,反映的正阳小区南侧二层楼及南侧平房区,产权为丰台车务段,不属于违法建设,现场未发现垃圾问题,但存在外来人员群租问题。

部分
属实

丰台街道办事处已对该地区开展综合整治,并与丰台车务段商定于12月底前将该区域所有租住人员全部劝离,腾空房屋。下一步,该区域将按照丰台火车站整体建设计划,实施环境改造。

 

73

1.丰台区右安门外开阳里五区南侧“管氏翅吧”楼顶鼓风机24小时运行噪声扰民,楼顶的烟道排口正对居民楼,排放大量油烟。餐馆北侧修建了几十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存放数个大液化气罐,严重威胁居民生命安全;2.“管氏翅吧”东侧“锦绣山泉宾馆”楼顶安装的大广告牌影响居民采光,存在安全隐患;3.右安门外开阳里三街邮局西侧的“穆禾家转转小火锅”和“麻辣烫”等餐馆开墙打洞,油烟污染空气。希望拆除违建。

丰台区

丰台区城管局、右安门街道办事处、区环保局、区市政市容委先后到达现场调查。区环保局对“管氏翅吧”边界噪声检测,结果显示达标;对“管氏翅吧”、“穆禾家转转小火锅”、“麻辣烫”3家餐馆油烟检测,结果显示属达标排放。管氏翅吧北侧及周边有2处违法建设,现场没有发现数个大液化气罐。被举报区域设置有显亮式牌匾标识3处。被举报的原锦绣山泉宾馆(现已改名为7天连锁酒店),现有底商12家,均有开墙打洞问题。“管氏翅吧”等餐馆门前存在破坏原建筑墙体并外搭避风阁等违规行为。

部分
属实

丰台区城管局对两处违法建设已立案,将依法组织拆除。区市政市容委已认定3处牌匾标识属违规设置,区城管局已立案调查,并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违规开墙打洞区域已列入丰台区2017年十大专项整治范围,将依法依规进行拆除,并恢复原规划设计的建筑原貌。下一步,属地政府将继续加强该地区环境秩序整治,提升辖区环境面貌。

 

74

丰台区阳光花园北侧、银泰百货大楼西侧、角门路南临街的停车场,原规划为绿地,现改成个人收费的停车场,每到下班高峰期,进出阳光花园小区,造成严重的交通拥堵,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没有得到解决,希望调查处理。

丰台区

丰台区市政市容委、大红门街道办事处现场核查。经查,该停车场为马家堡东路101号院北侧停车场,属已备案正规停车场(备案号:0710559),地面车位160个,由北京协力通停车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管理。该处确实存在下班高峰期交通拥堵现象,但停车场不是引起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

部分
属实

下一步,丰台区政府将督促停车管理单位加强对该区域的交通管理,督促停车场管理人员在重点时段派专人做好停车场出入口交通疏导,维护好周边交通秩序。

 

75

丰台区地铁10号线角门东站旁边规划的绿地上违规建了水果超市(地铁东南口对面);乐天玛特超市周围的活动房,影响出行;每天下班高峰时段,地铁口有许多卖水果的游商占道经营,造成交通拥堵,希望调查处理。

丰台区

丰台区城管局、大红门街道办事处、区交通支队等单位分别到达现场核查。经查,角门东地铁站旁边广场存在一处钢架结构水果超市,建筑面积约148.5平方米,并未侵占绿地。地铁十号线角门东站东,乐天玛特超市西侧、西南侧与北侧,存在彩钢结构房约48间,建筑面积约450平方米,属于违法建设。经查巡查台账,该点位曾经存在无照游商问题。

部分
属实

区城管局依据《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已对上述违法建设立案调查,已送达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当事人限期拆除上述违法建设,逾期不拆除,将依照法律程序进行处理。经前期治理,角门东站地铁口游商占道经营行为已得到有效遏制,属地政府已安排安保人员对该处进行常态化盯守,保障日常环境秩序。下一步,属地政府将对加大巡查力度,规范商户经营,不定期开展联合整治,减少无照游商对该路段交通造成的影响。

 
 

76

丰台区临泓路南侧、乐天玛特超市院内原绿地及盲道位置,于20166月修建成简易房对外出租。有的商户把广告牌拆了其实还在营业,希望调查处理。

丰台区

丰台区城管局、大红门街道办事处到达现场核实。经查,该处简易房位于地铁十号线角门东站东,乐天玛特超市西侧、西南侧与北侧,彩钢结构,属违法建设,未占用盲道与绿地,未发现出租情况;西南侧与北侧共有违建30间,面积270平方米。执法人员之前已对该处违法建设立案调查,简易房经营商户目前已全部停业。

部分
属实

丰台区城管局已对违法建设相对人下发限期拆除决定书,随后将依法定程序对违法建设进行拆除。下一步,区城管局、大红门街道办事处将加大对该地区的巡视检查力度,并派专人严盯死守问题点位,坚决遏制新生违法建设,防止举报问题反弹。

 

2017年1月3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